close

由奢入儉難  人之常情也

打從冬天讓老人家轉用紙尿布之後   我完全不敢請他們換回重複洗尿褲

考量到卡滋的便便很恐怖   又要很勤著換尿墊   這很辛苦

我媽是叫我在周末假日自己訓練卡滋定時去尿尿便便   這樣以後戒尿布比較快

拜託   周末兩天就算訓練好去到老人家那根本沒用

有用的話   他們現在餵卡滋吃飯也不用這麼辛苦了

但是現在有必要必須暫時不穿紙尿褲了   因為...卡滋長疹子

不是長在屁屁的地方   而是在背後腰部的位置

到今年夏天我才發現卡滋是個很會流汗的小孩   而且集中在背部

不過只要穿透氣的衣服保持乾爽   即使汗多也不會有汗臭味

只是背後腰部的位置剛好是紙尿褲鬆緊帶的地方   那邊不會悶但是不會吸汗

剛開始我就有發現換尿布的時候卡滋會伸手抓那邊   把皮抓得又紅又腫

我公婆家不開冷氣   又是那種很長的傳統透天房子   中間沒有對外窗整個都悶住

待在裡面沒什麼動也是滿身汗    讓卡滋背後的狀況越來越糟

最近那邊的皮膚變得很粗而且起了小疹子   卡滋逮到機會就拼命抓  抓到破皮

假日在家裡我都讓他穿學習褲裡面墊小時候用的尿布墊   一尿溼就換墊子不用換褲子

而且學習褲的褲腰比較低又是布的材質   剛好沒有覆蓋到疹子的區域

所以周末是讓傷口修復結痂   結果平日又開始惡化   擦藥都沒用

昨天覺得這樣下去不行   請楊先生先打電話跟老人家報備一下   今天讓他別穿紙尿褲

除了尿布墊之外   我帶了三件學習褲跟四件尿布兜(尿褲)給老人家用

學習褲就像是小內褲   差別在底部縫了四層   吸收力比較好

但是再怎麼好卡滋一泡尿是絕對吸不了的   我又只有買四件又不想擦地板   就加尿布墊

尿布兜是當年Grace買給我的三件扣子跟奇哥買的L號尿褲   不過這內部是防水的

所以尿布兜或是尿褲沒有學習褲通風   而且也沒有這麼合身

但是勒   學習褲畢竟不是讓人家裡面家墊子   所以尿布墊不能平舖在褲子裡

平常我在家都是先縱向對折   放進去之後再把前後攤開   前面攤開部分撐著小雞雞

後面攤開部分在肛門後面   這樣便便不會直接沾到學習褲

這們高深的技巧我想老人家暫時不能適應   所以今天還是請他們先用尿布兜跟尿褲

卡滋現在已經可以很清楚回應我他尿尿還是便便   但是就是不會主動講

有時候我看他表情僵住   會問他說你便便了嗎   有的話他會點頭   沒有會搖頭

確定他已經拉在褲子裡我會跟他說我們往廁所去   他就會走到廁所門口等我

看我把他的便便丟進馬桶裡也知道要去按沖水   不過他現在的力道按不動還是大人用

災情不嚴重我就在臉盆幫他洗屁股   災情慘重就在淋浴間裡用蓮蓬頭洗

昨天坐車回家我超怕他給我大在安全座椅上   楊先生又一直說他聞到屁味搞得我很緊張

一路上問了卡滋兩三便你有便便嗎他都很肯定地搖頭   事後證明他真的沒有

看樣子我應該要再多買幾件學習褲給他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