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老媽跟北上來做法會的師父一起回花蓮

說是師父   其實是我其中一個阿姨   我媽最小的妹妹

離了婚之後出家修道了   現在在花蓮有經營一個精舍

以前我大學前幾乎暑假都會被眾阿姨們一起拖去遊花東

中間會有幾天就會住精舍吃齋飯、做早課   打坐念經

我媽這次一去去一個星期多   所以周末我沒有靠山了..............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阿

也不是我制不了卡滋   畢竟有多一個人幫忙會輕鬆很多

卡滋現在很會模仿   不管大人小孩都會

那天我只是拿起巧拼裡的"Y"字母好玩的放在下巴比一下

下一刻他就依樣畫葫蘆把Y拆下來放下巴   還跑來放我跟楊先生的下巴

所以現在在他面前所有的動作都要注意   尤其是危險的動作

但是這樣也有好處   我們在打掃時他也會過來搶著做   對他來說這很好玩

那天我在煮飯的時候就發現他蠻厲害的

我當天因為要用到兩個爐子   就把已經放涼有水的茶壺放在身後地上

通常茶壺有溫度時我們都會保持在瓦斯爐上   就是怕危險

我煮到一半就有感覺到卡滋跑到我身後去玩茶壺   但是我沒有多注意

後來他突然跑走就跪在我後面    想說發生什麼事

原來他玩一玩把一些開水到出來灑一地   他去客廳抽衛生紙來擦

但是衛生紙一碰到水就糊了   他愣住很擔心地看著我

我丟了條抹布給他跟他說   水太多不能用衛生紙   用抹布吧

他馬上用抹布揮一揮再把抹布拿給我   這動作是學楊先生的

因為楊先生一直不愛用拖把    習慣蹲或跪著擦地板

看到這動作我蠻欣慰的   起碼知道自己做錯事再補救   我就沒有責怪他

周末假日楊先生在擦卡滋房間的地板這小子又去湊熱鬧

一樣丟了抹布給他    他真的就跟楊先生一起在推抹布   真不錯

16-17 16-18 16-19  

可惜卡滋現在還推不動拖把   不然可以讓他幫忙的事情就多了

從小懂得幫忙做家事是好事   這是個不錯的模仿   當然不好的就別出現在他面前了

應景一下~

16-15 16-16  

事實是~

16-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