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因為搜尋資料瀏覽  想說既然最近沒事可以去考保母執照

其實我考上意義不大   但是我可以拉我老媽一起去   我公婆...就算了

突然發現有文章在介紹"父母未就業育兒津貼"這個社會福利

後來上市公所查詢   其實還有"留職停薪育兒津貼"、"保母費用托育補助"等等

我之前因為有工作   只注意到保母費用托育補助   沒注意到還有其他的育兒津貼

果然電視沒介紹就不知道了

不過我也僅錯過了一個月   要補還來得及   錢不多但是不無小補

津貼的金額依照家庭經濟狀況不同有差   已我們的狀況一個月可以補貼2500元

補助的幼兒是兩歲以下   領到滿兩歲的那個月為止    

所以如果我一路空窗到生羊伊的話   以卡滋申請可以領到明年三月

相關資訊可以在google打關鍵字"父母未就業育兒津貼"  查詢戶籍所在地的社會局/課很容易找

以我的狀況   我這周星期二才拿到離職證明書   剛好就派上用場

先上網下載申請書以及切結書   切結書有兩種   另一種是給有參加工會的

再來就是準備戶口名簿影本、父母雙方的身分證正反影本、其中一人的郵局存摺影本以及雙方印章

離職證明書也是影本

昨天因為楊先生上班前忘記把身分證留給我   害我還要專程跑一趟跟他拿   好久沒走這麼遠的路腳好痠><

怕表單填錯浪費紙張   我是帶著空白的申請表以及切結書過去市公所

確認填寫的方式與內容之後    印章拿給承辦小姐讓她蓋印   所有影本交出去不到五分鐘就搞定了

這只是成功送件而已   網路上說申請流程要1到1個半月    實在好沒有效率阿

(而且只有2500元...)

有總比沒有好   至少待業的時候戶頭還有錢匯進來也踏實些   希望趕快讓我有事情做吧!


說到離職證明書   我還是第一次拿到  (因為公家單位是公事公辦.........)

也很扯的是我都離職滿一個月才讓我領到證明書   說明了真的是有夠沒效率的吧

我之前的工作從來沒有拿過離職證明書   頂多只拿到勞健保的退保證明而已

更之前的生技公司我很有印象被資遣的業務同事打電話到公司索取離職證明書這件事

也讓我知道原來公司沒有正式的離職證明書文件格式   也才知道這證明書其實用處蠻多的

我會知道也拜天兵會計小姐所賜

當然業務離開的時候她也沒有想太多   是後來她找到下一份工作時  

對方人事要求她須提出上一份工作的離職證明書   她才回頭想到公司當時沒有給

她很直接地想說會不會是天兵會計小姐忙中忘記了   直接用Line與Email跟會計小姐要

會冠上"天兵"不是沒有原因   這其實算是公事   會計小姐自己不清楚狀況問一下主管就好了

不曉得會計哪根筋不對了   竟然私下自己在網路上搜尋別人的格式自己做了一張要私下寄給離職業務

後來是離職業務遲遲沒有收到下文以為又被會計遺忘了   寫了Email給我請我代為提醒

剛好我收到訊息的這天會計小姐產檢請假   既然離職業務說她有寄Email   我想說把Email找出來直接呈報主管

妙就是   我怎麼找都找不到這封Email...........

以我對會計小姐天兵的思考邏輯判斷    果不其然我在她信箱的"垃圾桶"裡找到了這封Email

當下其實我很暴怒   這是要蓋公司大小章的東西怎麼可以這樣處理   會計小姐腦袋有洞嗎!!??

至少我及時阻止了不正確的格式被寄出去   當天趕快請離職業務直接跟主管聯繫

主管當時聽了一頭霧水    後來知道事情始末也是一整個被打敗...........

這件事情告一段落    我順便提問離職證明書的用途

離職業務說   因為證明書上會名列離職時的職稱以及離職原因    對下一份工作的職等很重要

如果在離職公司已經做到某主管階級了   證明書就可有註明   下一份工作可以試著往更高一層職等爭取

主管是跟我說   如果要辦津貼或是失業補助時   離職證明書也可以派上用場

當然如果個人的離職原因一點都不加分的話   這就另當別論了

所以大家離職的時候如果是好聚好散時   別忘了跟公司領取離職證明書喔  (好聚好散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