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去產檢時   楊先生說我婆婆電話給他   說卡滋今天去撞到藤椅

我公婆家客廳是硬梆梆的紅木家具   平常有放置幾個藤做的凳子可以坐

凳子有兩種高度   一種很低是坐在紅木家具上蹬腳用的

另一種高度坐著是可以配茶几    在茶几上吃東西高度很剛好

卡滋就是撞到後面這比較高的凳子

據楊先生的說法   好像是撞到有劃到嘴巴什麼的   老人家很擔心想幫他擦藥

產檢完回到我公婆那   看起來應該是撞到牙齒咬到下嘴唇右下角

所以右下角內側腫起來又破皮   他們覺得好像是被藤插到  一直說要幫他擦藥膏

是要擦什麼藥膏啦    口內膏嗎?    我好像沒見過小朋友用的口內膏耶

而且這種傷口不要特別提小朋友就不會特別注意   他們一直說卡滋就一直碰

今天不知道是抽血的關係還是昨天太晚睡   我整個很沉不住氣

我公婆說卡滋受傷之後為了安撫他一直在他面前打凳子說凳子壞壞   也叫卡滋去打

我婆婆說怕湯匙碰到傷口會痛    她明天不想為卡滋吃飯三餐都純喝配方奶

我想當時我的表情應該很糟糕

我婆婆接著說我今天準備的東西卡滋都不願意吃   她還請我小姑用手機拍起來

我小姑當時還沒回到家   也沒有傳任訊息給我們   但是我聽到真的很火

這件事我已經聽了好幾個月了    而且我已經妥協讓你們用肉鬆增加卡滋的進食意願

我自己在家裡用一樣的菜色給卡滋吃都沒問題   為什麼你們就不能自己找到方法!!!

遇到問題就只會塞配方奶給卡滋   真的疼愛孫子為什麼就只會逃避問題

我整個忍下來表示   明天我還是會幫卡滋準備飯菜   你們說卡滋不愛吃水蓮我明天會避開

你們要不要餵視狀況自己調整

回程在車上我實在有夠氣   楊先生沒有表示什麼但是他也是板著臉

之前楊先生看我每天早上煮便當很辛苦   曾經提議說可以跟老人家說讓卡滋跟著他們吃

但是星期天過後他就打消這個念頭了

星期天因為習俗說今年是甲午年大年   這個月農曆閏九月女兒要帶豬腳給父母補壽

星期六楊大妹婿就拜託我星期天回我公婆家煮幾道家常菜   他們會帶豬腳回去

星期天我簡單煮了4-5樣菜   都是很簡單的啦   趕在十一點半開飯

卡滋就交給我公婆負責   據楊先生的說法   我婆婆說桌上的菜有辣卡滋不能吃

結果卡滋當天中午僅用寶寶肉鬆配飯   桌上的菜一樣都沒吃到

據說當我婆婆拿出在冰箱的肉鬆時   楊大妹他們跟楊先生還有來作客的黑堂都往我這邊看

大家都知道   這算是犯了我的大忌

當下我在廚房這邊有聽到但是沒多做表示     不過我不曉得僅有肉鬆配飯沒有配菜

看到這種狀況   楊先生說他馬上打消要讓卡滋跟著我公婆一起吃飯的想法

他說   我有準備的情況下   雖然可以預測大部分都是倒掉  起碼還有吃到一些飯菜

真的都沒有準備   最可能的就是永遠肉鬆配飯再配點魚   然後配方奶灌飽

楊先生的打算是消極的妥協   我們能做的事把自己可以做的部分做好

至於老人家願不願意配合我們沒看到就算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僅委屈卡滋了

孩子的爸的決定是這樣   我覺得很灰心但是也沒辦法   因為直接衝突不會有任何改善

孩子的養成教育還是要靠父母   起碼這一點我們夫妻倆合作的不錯

卡滋現在在親戚們口中還是個有教養的孩子     回到家作息不錯也沒讓我們有太多的負擔

我只能慶幸還好我們沒有跟老人家住在一起     不然可能連睡覺都不得安寧

餵食這一個課題   就是一個結    老人家不積極沒原則就這樣了   周末我們自己再加油吧

(媽的楊先生你可以在孬一點............忍不住要飆髒話OOXX的........................)

卡滋的新玩具..籃球一顆~

1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