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滋滿六個月了

滿六個月有好多事情可以做了   當然最重要是門禁解除

暑假的時候楊先生跟楊大妹就在策畫這一次的家族旅遊

目的有三

1. 拖我公公婆婆出去玩

2. 卡滋嘗試第一次在外過夜

3. 住民宿

原本是想利用中秋節四天連假   不過那四天大家都要出去玩  早沒房了

(還好沒訂...天氣這麼糟............)

最後拍板定案就是九月的最後一個周休二日

為了能成功達成第一個目的   楊先生家所有人都要去   包括卡滋

這對我來說真是挑戰阿

除了第一次在外過夜   我還要嘗試第一次帶這麼多餐食物泥出去

而且我們訂的房間是一間雙人房兩間四人房   我們一家是跟我小姑小叔一間

這可要好好規劃一下

行前準備~

首先   卡滋要在外面過夜   大人也要能充分休息

問過民宿   她們僅能提供嬰兒澡盆   沒有提供嬰兒床

在家裡我們已經領教過跟卡滋睡同一張床是很可怕的事   他一定要單獨睡

既然民宿沒有他的床   我們必須自己想辦法   上網租一張可摺疊的遊戲床帶著

荳媽咪有奇哥的遊戲床可以租   可惜檔期不能配合   我只好另謀他家

在奇摩拍賣找   出租玩具的賣家可真多   不過有遊戲床的很少

後來考慮到可以送貨到府   還有承租時間的問題  

最後我們是跟ECO媽咪二手玩具出租租用她的BABY CARGO美規時尚遊戲床

網站上圖片

遊戲床  

(不過後來來的好像不是這一款...後面照片可以看到............)

ECO媽咪二手玩具出租可以選擇租一天、一周或是一個月   我們只是周末用    所以租用一周

一周也才150元   來回的運費都筆承租費多    哈哈

床搞定了   在來就是卡滋的隨身包

卡滋現在一天吃三餐   在家我是每餐都會餵他食物泥   出門在外就不用這麼要求了

所以這兩天扣除掉第一天出門前的早餐    總共要準備四份食物泥    四份小份奶粉跟兩份大份奶粉

我特地前一天跟公司借了兩個大冰寶以及一個保溫袋   用來裝食物泥

食物泥跟隔天份的奶粉我都用母乳集乳袋分裝   方便我攜帶   用完就丟棄很方便

當天用的奶粉就用竹節蟲分裝帶在身上

上次去台中吃喜酒是帶一個保溫瓶當作溫熱食物泥使用   發現不太理想

這次我帶樂扣樂扣430c.c.的pp材質保鮮盒兩個   這平常是被我跟楊先生拿來當茶杯用

一個裝冷開水   一個空著拿來溫食物泥用

卡滋喝的開水則是用新買的貝親MagMag莫哭杯   這款杯子可以單買頭  從奶嘴換到吸管

當時在台茂買的   有一整組從奶嘴到吸管的禮盒組   不過我本來就有貝親的奶嘴就不想買整組

所以我只有單買鴨嘴頭   以後卡滋會用吸管之後再換成吸管

官網連結:http://www.pigeonbaby.com.tw/ProductDetail.asp?KindPK=11&ItemPK=51&PK=1189

一樣出動相撲包   總共放進去3個奶瓶、boon squirt 餵食器、三層竹節蟲、莫哭杯、mylittleseat餐椅套

500c.c.象印單手開保溫瓶、兩小盒3匙米精、兩件毛巾圍兜兜以及三條砂布巾

剩下的空間再塞進尿布跟濕紙巾

上次的經驗是把我自己的東西放進相撲包的前格   發現這樣要拿東西很不方便

這次我還是自己背個小側包   免的只是下車一下下來要背相撲包太麻煩

隔天用吃的兩餐食物泥   我是使用樂扣樂扣的便當盒   裡面加一點水前一天就冷凍成冰

出發時再把兩餐食物泥放進便當盒裡再放到有冰寶的保溫袋中   當天的兩餐就直接放

我們自己的東西是拿了一個登機箱放在一起   還幫卡滋帶了三件大浴巾以及床單鋪床用

呼~只是一個小孩   行李就比我們兩個大人還多一倍

 


 

兩天的行程   主要放在第一天

早上我在餵卡滋吃早餐的食物泥同時   楊先生先把所有的東西放進車理

由於前一天楊小妹臨時說星期一要考試不去了   所以我公婆不開車了   分做我們跟楊大妹兩台車

我們是商借我娘家的focus

我們放進車裡的有登機箱一只、遊戲床、背架   保溫袋放在安全座椅下面   還幫卡滋帶了一個枕頭跟蘑菇被

麥坤枕頭陪出遊~

P9281833.JPG

一大早就被綁在安全座椅上...不太爽~

P9281834.JPG

第一站來到了仁山植物園   聽我老媽說這邊幾乎都是爬山

這時後就是出動背架的時候了

上背架~

P9281835.JPG P9281836.JPG P9281839.JPG  

怕卡滋腳會卡到背架的支架   特地幫他套了老哥買給他的鞋子

這雙鞋裝飾用的啦

仁山植物園~

P9281837.JPG P9281838.JPG  

還好天氣陰陰的   不然楊先生可熱翻了

一路上楊大妹兩個女兒都在跟卡滋玩   搞的他一路咖咖亂叫   興奮得不得了

苦的是楊先生   卡滋一直亂動楊先生很難背

P9281842.JPG P9281844.JPG  

一路上楊先生這打扮引起很多人的注意   好多人都說爸爸好辛苦

(拜託...媽媽也很辛苦阿...我的相撲包也很重><...........)

背架下方還有一個空間可以放東西   我們自己喝的飲料跟水就可以放進去讓楊先生一起背

阿公阿嬤只能先顧自己了    一路上從沒提及要抱卡滋

P9281847.JPG  

(看我身後龐大的相撲包.................)

到觀景台大家稍做休息   老人家才有辦法來抱卡滋玩

P9281850.JPG P9281854.JPG

難得接觸大自然   坐在背架裡的卡滋在要下山時一整個很想睡

但是他還沒喬到怎麼在背架裡睡覺   只好變成我用mamaway背他   背架來放相撲包

P9281857.JPG  

居然給我一路睡下山.....................

原本想在植物園旁的中山雞場吃午餐   這天剛好碰到教師節活動被包場了   只好另尋餐廳

選了一家車開出植物園沒多久的餐廳   這家吃無菜單料理

我已經記不起來餐廳名稱跟吃什麼   因為我光用卡滋的東西就忙翻了

我先用mylittleseat餐椅套把他固定在兒童椅上    跟店家要了熱水來溫食物泥

先把食物泥加熱後   倒進3匙米精   再補適量的熱水調整濃稠度

糟糕在我沒有均勻的把蛋攪散   放進餵食器後一直塞住擠不出來

其他人先吃我先解決卡滋   等大家吃飽了卡滋也吃完食物泥   再讓其他人餵他喝剩下的配方奶

這不用我擔心   阿嬤看卡滋食物泥吃完就急著來抱他去喝奶

下午的行程是去梅花湖   阿公期待去梅花湖騎腳踏車很久了

我們到的時候算很早   天公不做美下起了小雨   我婆婆因為早上爬山腳酸不想騎腳踏車

所以我們先選擇坐船繞湖一圈

從我們去買船票開始阿公就搶著抱卡滋   一路抱到下船   開心的哩

船票連嬰兒都要收   主要是包了保險    115公分以上就是全票了  (全票50半票25)

 P9281862.JPG

(懶得收背巾.........繞在脖子上當圍巾)

P9281864.JPG

(阿公:你看那是鴨子...)

P9281870.JPG

從頭到尾都是這個表情........

 P9281874.JPG

偷得清閒的爸媽~

P9281875.JPG 

(其實除了卡滋睡覺...其他時間都很清閒................) 

只能說控制船的大哥也太幽默了   介紹景點之外還一直搞笑   相當盡責

梅花湖真的不大    已經盡可能的東繞西繞   也不過花十來分鐘而已

上了岸雨也停了   不管阿嬤在碎碎念   我們還是去租了腳踏車

算來算去    最後我們租了兩台四人有棚子的協力車   腳踩的

原本想租電動了    不過剛剛控船大哥說一圈也不過15分鐘   路坡度也不大   就租腳踩

果然我公公一整個很開心   我們都還沒坐定就要走了

我婆婆不想踩就做後座   怕危險的情況卡滋就用背巾綁在我身上

P9281880.JPG  

(不能自由到處看又露出不爽的表情.............)

我也要騎腳踏車~

P9281892.JPG

這是什麼?我吃吃看~

P9281893.JPG

到了中間可以下車走吊橋   橋的另一頭是一個平台可以餵魚看湖景   兩個小女生衝很快去餵魚

這時候...卡滋居然睡著了><

結果這一睡就睡到騎完車上車離開   到民宿才起來

P9281901.JPG

畢竟早上都在爬山   大家有些累了   對於待在湖邊喝咖啡一點興趣有沒有

就這樣我們一行人在遊客才剛到時離看梅花湖     直接去民宿休息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