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多學校都開學了   喔......我說的是大學

今年二姨的孫子   也是我其中一個姪子   今年也剛脫離高中上了大學

他給我的印象很少   小時候因為在二姨家常碰到他比較有接觸

但是上了國中之後就很少會碰到他   碰到他爸爸-我表哥的機會還比較多

因為我二姨生了三個小孩只有大表哥有結婚生子   又只有生這個兒子

國小的時候我覺得他有點傲氣、不服輸   曾經我為了挫他的銳氣故意跟他打桌球

打到他累到手舉不起來為止

(果然我從小就看不慣小屁孩..........................)

國中之後每次遇到他都在玩電腦線上遊戲   問話愛理不理的   超宅

雖然很沉迷在線上遊戲裡   不過人家書也是有念啦   加上父母基因好

高中毫不意外的上了台北男生第一志願    在植物園對面那間學校

高中三年也不知道他在做啥   轉眼之間他就考大學了

不同的是他學測成績不理想直接放棄推甄   所以直接拼7月初的指考

在成績出來之前   二姨他們從沒提過   我們也不敢問

後來成績出來之後我們去二姨家吃飯   姨丈問起我   四百多分可以上哪裡?台大上的去嗎?

ㄟ..............大學聯考離我好遠了耶  (雖然同輩說我是距離最近的了............)

況且他們現在跟我們那時不太一樣   姨丈也沒不清楚這分數有沒有包含生物   我怎麼知道哩

最重要的是..........我大學上的是中字輩的大學   台大分數多少我沒有關心過

其實人家有去做弱點   心理大概有底會上哪   只是金孫的事老人家總是想多問人多了解

後來榜單出來了   還是上的台灣第一學府  (恭喜恭喜阿............)

我們又剛好在放榜沒多久之後去二姨家吃飯

這頓飯我跟楊先生被問翻了   姨丈跟表哥一直問我們有關大學的事情

像是說   新生座談家長要去嗎?   念生機系以後工作好找嗎?   這科系在學校哪邊?

要不要準備腳踏車?   社團一定要選嗎?   怎麼樣去挑好社團?.........................

有沒有搞錯阿    我當年上大學我爸媽最多幫我載東西到宿舍就回家了    哪管我這麼多

上大學都已經18歲了   這些東西當事人可以自己決定吧   你們大人在瞎操什麼心

畢竟我不是上台大    我們學校新生座談是從沒有看過家長出席啦   但是台大我不敢說喔

但是如果我爸媽出席............我絕對會找地方躲起來...................

原來我姪子上的是"生物機電產業工程學系"   這個超長的名字很多老一輩的都不知道這在玩什麼

我又很俗仔的不敢跟他們明說   這就是以前你們說的"農機系"啦    他們聽到"農"一定不會開心

(就像我當年上"植物系"有些親戚就問我說.........這科系出來要幹嘛?種花種草?........無言)

只能跟他們說這科系以機械為主(只是是偏農用機械....)   況且現在都還要念到碩士   大學不是最終學歷

腳踏車?社團?   這你們就別管了吧    他有學長姐可以請教別擔心

沒人管會覺得心酸   但是太多人管會覺得心煩

我姪子他又不是笨蛋   有不是從沒來過台北的人    管他這麼多做啥  

請放手         讓他自己去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