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時間就會跟同事聊一些工作以及想法

今天提到大家的"前公司"    既然會離開   都是有原因的

不過同事說到一個原因   讓我覺得...這不夠成合理的理由

(完蛋了...我被業務經理洗腦太深..........)

她說   她前公司的主管要求員工   相關資料應該要自己回家加強  不能在上班時間看

上班首要處理公司事務

她覺得   這是屬於工作的東西   為什麼要花她們個人的時間   在公司看資料有什麼不對

我倒有不同的看法

記得以前跟一個TOP Sales 聊天   他說在他還是菜鳥的時候  

每天上班時間結束會留在公司待到晚上十點才回家    而且是自願留下

留下的時間是搜尋產品資訊   以及整理自己的資料   做足隔天的工作準備

花了沒幾年的時間   他就做到了業務主管

到現在都可以看到他隨身帶著一本A5大小的記事本   洋洋灑灑寫滿了資料

個人覺得   其實大部分的主管不會這麼說   都是暗的觀察

聰明的主管不用管這麼多    只要員工能在工作時間完成交辦事項

斤斤計較的主管就會一直跟員工計較每一分每一秒是否付你薪水付的甘願

但是   會成功的人絕對是準備好的人    不管你是花自己的時間還是工作的時間

成功的主管永遠不用特別詢問員工在做什麼就清楚進度    會把正確的人放在正確的職位上

可惜阿   現在這兩種人都不多了.....................

我現在抱持的想法是   在抱怨之前先看看自己努力了多少

自己都沒有努力   就沒有資格埋怨事情不合理

大家共勉之~~~


 

當自我期許零錯誤的業務碰到凡事做過就好、不想用腦的會計助理   結果是啥?

就是一個快要腦神經衰弱、每天崩潰   一個照她的步調過一天算一天過她的日子

至於我這個旁觀者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在旁邊聽抱怨給安慰   再去盯著減少錯誤的發生

我很佩服   有人可以什麼都不在乎   被罵過N遍還是不知道問題在哪的人   自我感覺實在太良好了

真慶幸我的人生如此的美好阿    不用跟這種人共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