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個星期就滿六個月了   巨大的卡滋在滿五個月之後就有點"停住"

(還是每天看看的有點"麻痺"...看不出有長大...........)

吃了兩個星期的食物泥   到現在老人家在餵他時還是上演著"搖頭拒吃"的戲碼

卡滋很不給面子   每次餵都一直抵抗    甚至會大哭

搞的阿公阿嬤滿身汗   餵的腰酸脖子痛

加上卡滋現在會翻身了   除了吃飯時間老人家一定要輪流陪著他   怕他翻下床

好不容易哄睡了   放進小床咪不到半小時又哇哇叫   搞的他們越來越累

總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我跟楊先生一直想方法能讓他們順手一點

昨天跟他們提到   把家裡的遊戲墊拿過來鋪在客廳讓卡滋在上面玩

一方面沒有高度不用怕他跌下來    而且讓他自己翻來滾去消耗體力比較容易睡著

至於食物泥   我又再提了一次把安撫椅給他們

為了說服他們   我還特地拿我們在家裡用的照片給他們看   一度讓楊先生手機當掉

我公公也覺得讓卡滋在床上翻大人都被卡住   什麼事都不能做很麻煩

他只覺得遊戲墊周圍很危險   為此我們保證會加上圍欄請他放心

(當下想說...圍欄才剛還而已...這下真的要去買了.................)

結果經過了一個晚上    所有的決定都豬羊變色

安撫椅依舊被退了貨   連遊戲墊都不需要了

理由是地上常常會有小蟲、蜈蚣   放卡滋在地上他們不放心

反正等卡滋會坐之後可以讓他坐蜘蛛椅到處跑就好了

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他們在堅持什麼耶...............................................

這個決定其實對我們比較輕鬆   我們不用趕著買圍欄也不用搬來搬去

只是卡滋比較辛苦一點   沒有辦法伸展身體   好好活動一下


 

昨天晚上看卡滋在遊戲墊上玩得滿身汗   餵了他一點水

結果喝太急整個被嗆到   猛咳之下把六點那一餐吐了一大半出來

有了上次的經驗   我比較沒有這麼緊張了   讓他面朝下把嘴裡的東西吐乾淨避免他嗆到

這次遭殃的是蘇菲   淹沒在他吐出來的東西裡

清理乾淨之後讓卡滋吸乳房安撫一下   不到十分鐘小人兒就進入夢鄉了

一睡睡到了早上六點準時張開眼睛   比鬧鐘都還要精準

想說他今天起的早   我又有點想賴床   就先讓他躺在我旁邊喝ㄋㄟㄋㄟ

平常都是前往阿公阿嬤家的車上讓他吸母乳   到達之後讓老人家餵水果蔬菜泥

既然出門前母乳已經搞定了    就改在車上餵泥吧

真說好巧不巧   到達時剛好有一台車子紮紮實實的檔住了車庫   等人家移車的時間剛好餵完

我婆婆看在眼裡   待我到廚房準備接下來三餐的東西   聽到她跟楊先生說

他們餵卡滋吃食物泥很難餵   可是她看我餵卡滋都乖乖吃

楊先生趕忙安慰說   他餵卡滋也是手忙腳亂阿   不是他們的問題

後來我有回來補充   跟安撫椅一樣的意思   因為安全座椅也有肩帶

把小朋友固定在椅子上   兩隻手不會亂揮舞    背後跟肩頸都有支撐   當然比較好餵

(不過我覺得我婆婆整個人在放空.........根本沒有在聽我說........................)

跟楊先生討論   他們拒絕了安撫椅   等卡滋坐的穩時把椅套拿過來給他們用

這段時間大家辛苦了~~~~~

大頭狗模式~

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