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滋滿兩個月之後就很會流口水

只是量都不多   就是保持著嘴裡有口水不會滴出來的狀態

快三個月因為瘋狂愛吃雞腿   常常吃的滿手口水   抱他衣服也會被用到

摸幾次就習慣了   反正小朋友的口水不髒也不臭   擦擦就好

不過小朋友之間對口水就很在意

記得有次在社區中庭碰到鄰居家的小女生   國小二年級

當時我是用背巾用袋鼠背法背卡滋   所以我是看不到卡滋的正面

小女生看到卡滋一直說好可愛伸手過來要摸他    瞬間表情變了而且收手

然後一臉很害怕的跟我說..."他流口水了"

哈哈哈哈哈哈~~~~~~~~~~~~~~~~~~~~~~

後來我把口水擦掉小女生也只敢用看的不敢碰他了

書上說    流口水表示小嬰兒的消化系統已經有一定程度的健全  可以嘗試除了奶之外的東西

最近天氣熱   如果卡滋流很多汗   我會用湯匙餵他一點開水   讓他常是吞嚥的感覺

一開始大部分的開水都會從嘴角流掉    有幾次卡滋會自己嗆到   最嚴重那次咳到快要吐了

後來我換了另一種湯匙餵他    一次勺起的量比較少     狀況就好很多   雖然是餵三口吐兩口起碼不會嗆到

確定他會小量的吞嚥後    周末第二餐跟楊先生爭取很久   他才點頭答應給卡滋試一點米精

書上說喝母奶的小朋友要先喝母奶在餵副食品   所以我就先擠約30c.c.母奶在親餵卡滋

罐上的比例建議    可以直接加到奶裡面用奶瓶餵   或是泡成糊狀

楊先生依照米精罐上的比例    30c.c.配一匙米精泡糊狀    泡完之後只覺得...怎麼這麼水?一點都不糊

算了    還是來讓卡滋吃吃看吧

只是親餵完卡滋他已經有點飽也有點累    用湯匙湊過去他根本不領情    幾乎全部吐出來

這下就麻煩了    吐出來的米精奶搞的他脖子跟衣服都是     加上他的手又一直來推連手也都是

又怕他手到處碰又要擦他吐出來的東西    害我手忙腳亂   第一次的嘗試就這樣結束了

他吃的多少完全不知道..............................

休息了一星期    回頭檢視上次的問題    看來先讓他喝母奶他根本不會想再吃東西

書上建議先餵母奶主要的目的是要讓小嬰兒吸才能促乳   如果喝配方奶就是先吃副食品再喝奶

這次換一下順序   我先拿一點母奶加熱   在90c.c.裡面加一匙米精   這次就用奶瓶餵不用湯匙

先讓他喝掉這90c.c.不夠我再讓他親餵

剛開始把奶瓶塞進他嘴裡   可能有查覺到有其他的味道    卡滋一直不肯吸

在那邊推去推去好久才開始喝

喝完瓶裡還有殘留好多米精     可能加進去的米精真正吃到的不到1/5吧

喝完這90c.c.在讓他吸個十分鐘他就睡著了   看樣子米精有飽足感讓他吃的量沒有很多就夠了

昨天帶他去散步   回到家先餵他一點開水    讓他習慣要吞東西了再準備米精糊

上次依照比例實在太水   這次我不管他的比例了    一匙米精斟酌水量讓它濃稠一點

這次雖然還是餵一匙舌頭推出來半匙    不過比較黏糊就沒像第一次流的到處都是

餵進去的米精糊卡滋大部分都是先含在嘴裡再慢慢的吞下去   不過每吞一次眉頭就皺一下

大約餵1/3就開始抗議了

不錯不錯    這次起碼可以確定他有把米精糊吞進肚子裡了

晚上繼續觀察    卡滋沒有不舒服或是異常的反應    一樣玩到十一點都才累了睡著

下次在米精糊裡加一點水果泥試試看吧   比較甜可能興趣會比較大 

睡很熟~偷捏都沒感覺^O^

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