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滋從滿月之後一直都是頭好壯壯的健康寶寶

在吃的多拉的多的良好吸收下    總讓人誤認他實際的歲數

各為大人阿~~人家之前一直都是兩個多月    直到今天才真正的滿三個月啦

大部分的人看到他都說他是四個月的小孩   還問我副食品給他吃什麼

卡滋蠻多地方真的有點長太快    像他剛滿兩個月就會流口水了   眼睛也會對焦

有幾次我有嘗試用湯匙餵他喝水   還有一點點的蘋果汁    他也會吞一點點大部分都隨它留

不過三個月的真是個里程碑

卡滋一跨過三個月的門檻就有很多明顯的變化

首先   白天的睡眠時間越來越短

再來   脖子越來越硬

還有   超級會飆汗的

身高我不知道   因為上次打針護士量的數據沒有記錄下來   無從比較

體重的話   自從他來到六公斤半就停止了   所以最近這幾周我都沒有增加他吃奶的量

而且最近吃奶都很歡   看樣子厭奶期應該來了

我婆婆說   現在白天餵他都要跟他抗戰好久    一餐餵下來都要托個半個小時

親餵也是   吸沒兩口就轉開   不是分心看像別處就是一個勁的傻笑

這天他實在吃的太少了   跟楊先生溝通很久   總算答應餵卡滋試試看米精粉

依照罐子上的比例   我先擠30c.c.的母奶配米精   再讓卡滋吸

等他又把頭撇開時   用小湯匙餵他參有米精的母奶

我以為會像廣告一樣黏黏糊糊的   結果不然   還是水水的阿

而且不愧是加工品   米精好香喔   香到好像是假的

第一次吃不奢望多   只要他有吞就好   餵了幾口之後大部分都貢獻在衣服上了

卡滋算蠻給面子的吞了兩三口   而且吃完沒有特別排斥的感覺   也沒有想再補吃母奶

反應不錯喔

另一種餵食比例是在其中一餐的奶中加一匙米精

這部分因為沒有先自己試過   貿然給我公婆執行有些冒險   怕他們有顧忌

所以等周末我們自己在家再來試試看囉

整個睡歪的卡滋~

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