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周末吃過兩餐配方奶之後   卡滋的便便時間改變了

從原本的下午六點多延後到晚上九點多

成功幫他噓過兩天    今天怎樣都噓不出來

吃過奶吃後也沒有任何想大便的樣子   反而昏昏欲睡

沒辦法   先讓他睡吧    只好半夜幫他注意一下

哪知隔天餵完第一餐幫他換尿布時   發現...半夜有大了一小噗   已經乾了...

因為卡滋是趴睡    所以屁屁很乾淨   反倒是小雞雞遭殃了

一個晚上又讓小雞雞的尖端過敏紅腫    不過有了上次的經驗   這次我可是處變不驚啦

先用溫水溫和的把他的小雞雞洗乾淨   再擦上藥膏就好了    擦上藥卡滋一臉很舒服的樣子

只是我太處變不驚了   完全忘記要把藥膏帶過去老人家那邊   也忘記跟他們說小雞雞過敏

晚上下了班去接卡滋時   兩位老人家很緊張的說    卡滋的小雞雞起水泡快爛掉了

..................................................

也難怪他們會緊張啦    因為尿布上還有一點點滲血   而且卡滋也因此歡了一天

依照上次醫生建議的處裡方式    只要保持乾爽   勤換尿布   洗完澡上個藥就沒事了

安撫好老人家之後   回家讓卡滋的小雞雞"放風"    睡覺前在上一次藥

隔天狀況就改善很多了

只是便便的時間更不定了   要更注意他有沒有被悶住    三不五時要聞一下

反正最近天氣熱   就讓他多透透氣就好啦


這幾天白天氣溫越來越高   室內溫度到了晚上都很悶熱

連大人都睡不好了   何況是體溫高的小嬰兒

只是家裡還沒有裝冷氣   老人家去算命又說四個月之前卡滋房間不能亂動

他只有吹電扇的命了

不過用浴巾鋪的床真的很熱   半夜卡滋總是動來動去   隔天起床都已經乾坤大挪移了

甚至有天早上發現他兩腳盪在嬰兒床柵欄外   嚇到我了

考慮了很久   決定幫他的小床鋪上蓆子

上次去百貨公司買他的床單   順便加購了嬰兒床尺寸的蓆子

不過楊先生一直怕卡滋直接接觸對皮膚不好   遲遲不給他用

這段時間我都把蓆子鋪在隔壁沙發床上    早上第一餐我就躺在蓆子上餵卡滋

隨著使用時間越長   蓆子的味道就越來越淡   總算楊先生答應讓卡滋用了

這天晚上讓卡滋趴在蓆子上還擔心他不習慣這個觸感

看樣子真的有幫助喔    卡滋沒多久就睡著了   而且不再扭來扭去睡的很安穩

我也要把我的蓆子拿出來用了   快熱翻啦><

有沒有跟阿公很像~

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