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爸跟我媽一整個搞不清楚我哪一天收假上班  不約而同在昨天晚上打來問我

是誰跟他們說我是"今天"開始上班阿?    我昨天就上工了啦

之前兩老還很擔心卡滋給我公公婆婆帶會不會有問題

說起來我也要負一點責任  

因為每次我覺得我公婆帶卡滋用不太恰當的方法我都會跟我爸媽抱怨

他們聽多了當然會擔心我公婆真的會帶好卡滋嗎

原本我希望我公婆能跟我同調   不要卡滋一歡就抱卡滋、不要任卡滋撒嬌

不過日前我閱讀到一篇文章    有感而發

文章的作者是一位爸爸    其中內容寫到    小孩的特質養成是要靠父母

不要苛求爺爺奶奶要狠心管教小孩   他們活到這個年紀要的是含飴弄孫    不是再當一次父母

小孩大部分相處的時間還是父母親   父母身教言教有做到   不用擔心老人家會慣出嬌縱的小孩

是阿   我們何苦剝奪老人家想疼小孩的心   畢竟可以跟孫子在一起的時間也不多了

想開了之後   老人家要抱就抱吧    只要讓小孩知道爸媽是原則的底線就好了

犯錯的時候誰疼都沒用     爸媽一定賞罰分明、絕無寬待

昨天一天下來我不知道我公婆抱多久   不過晚上回到家卡滋還是依照以往的作息不需要人抱

等卡滋越大越重的時候    自然不會抱這麼久的啦


為了要領卡滋的保險祝壽金    要去郵局幫他開一個戶頭

感覺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一去郵局詢問可沒這麼簡單

因為卡滋沒有雙證件    也未成年   現在還沒有行為能力   什麼東西都沒有

首先開戶要用的印章先準備..........我完全忘記要這個了

再來   雙親(監護人)各別填寫立帳申請書   如果不能同時到場   缺席的那位要填同意書

而卡滋的雙證件就拿戶口名簿跟健保卡

最讓我覺得麻煩的是    卡滋要開戶只能在他的戶籍所在地郵局辦理

像我跟楊先生工作不在戶籍地   可以允許在公司所在縣市開戶   但是卡滋不行

我還問郵局的人員卡滋能不能牽就父母工作的地點開戶

郵局的先生很有意思    他說    小孩不會跟著一起上班阿

平日不能辦裡的話   各縣市都有夜間或是假日郵局   可以多多利用

所以說   要幫卡滋開戶先搞定他的印章   還有健保卡

之後看是要請假在家裡附近郵局   或是跑老遠去夜間郵局或假日郵局辦開戶了

好麻煩壓

先別開戶了   錢就請保險公司開支票好了

 雙手投降睡姿~跟他老爸一樣^^

P51316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