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34周的產檢   原本要做乙型鏈球菌的檢測

不過34周周數未到    35周又剛好碰到過年  

原本都是星期一的產檢也因為這樣   從35周開始變成了星期五產檢

所以初六這一天診所才上工第二天   我就到婦產科報到了

這個過年我要先說我相當不乖   忍了好久的巧克力就在除夕那天破工

而且前三天大魚大肉也沒有少吃   還嗑掉半桶的瓜子

唉~中元節跟農曆春節真的是孕婦的大忌     太折磨人了><

已經保持著"體重破表"的預期心態    去做了例行性的身高體重與驗尿

咦?尿液顯示沒有太甜或太鹹耶    都是標準   恐怖的體重結果   我也只多了600公克

太神奇了!!

這次放年假之前醫生已經告誡不可以趴趴走   我很乖的初二之後都乖乖宅在家裡

一切都很正常   從肚圍測量小卡滋正式突破2400公克     好動程度又更上一階

再來就是要做乙型鏈球菌的檢測的採樣了

說真的    沒做過幾次婦產科內診   要光屁股腳開開給別人看真的很難為情

何況醫生還是男生    難怪很多人都要指定女醫生

婦產科也會在診療台腰部架一塊布   避免孕婦跟醫生面對面的尷尬

即使如此........還是很尷尬阿................

乙型鏈球菌的檢測主要是從陰道跟肛門採取檢體去篩菌   看看有沒有乙型鏈球菌存在

如果有的話   寶寶通過產到會有危險   生產前要先給予抗生素治療

我是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孕婦都要做    因為如果是剖腹產   不會有寶寶過產道的問題

所以剖腹產應該不用做這項檢察吧

取完檢體之後    直接被告知到櫃台領待產手冊了

待產手冊+媽媽手冊+小卡滋超音波圖

266-9  

之前真的都不緊張   真的拿到待產手冊之後    有點害怕了.......

因為從今天開始就是孕期最後一個月    每周都要來診所報到   隨時都可以"卸貨"

或許位置真的有掉下來了   這段年假時間每天都不好睡    骨盆好酸><

不管是仰睡或是側睡   到半夜骨盆都會酸痛     好像快要散掉一樣

搞得每天晚上的睡眠時間都會被打斷   早上起來還會因為骨盆太酸而"軟腳"

實在沒辦法   想到一個法子   把托腹帶往下移固定在骨盆    晚上睡覺時綁著骨盆睡

這樣也不會束腹到肚子     到早上骨盆有不會這麼酸   終於可以一覺到天亮了~

聽牌了聽牌了.............小卡滋你還是37周之後再出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