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在討論蜜月的地點時   其實根本沒有討論  當然是埃及莫屬囉

考量原因有三

1. 我自己想去已經很久了 (打從國小吧~~)

2. 婚假是開始上班之後可以請最長的假期 (去埃及天數一定多~~)

3. 蜜月的花費可以比較高  (長輩們比較不會抱怨蜜月的旅費~~)

埃及的古蹟、神廟、木乃伊都太吸引我了   以至於即便到了羅浮宮也要看埃及館

從想去之後只要有埃及的相關資訊   都會忍不住買來看看

家裡的相關雜誌以及書冊也有好幾本   不過埃及的歷史太長   東西太多   相異度太大

考古這種東西也跟生物科學一樣   今天說的很有可能馬上被後來發現的東西推翻掉

所以這些書籍的內容其實也是一改再改    三不五時就要更新   沒有絕對的對或錯

原本一開始是有考慮自由行   可以好好的、自在的暢遊埃及

只是ㄋ...我們兩個人英文太爛   還有去過自由行的友人回來都罵得要命

稍微上網爬文   就是惡質的小費文化   吃遊客死死死    把原本美好的假期都毀了

跟楊先生討論之後   我們決定既然是當蜜月旅行   還是讓自己舒服一點   先跟團好了

不過挑選的依據是考慮行程   價錢反而是其次 (都要飛這麼遠起碼想走的要走到...)

旅展的時候我們特地進去詢問埃及的行程   拿了好多資訊回來

埃及的價格範圍超大    有五萬出頭的團   也有十來萬的團    看起來的優惠都差不多

由於楊先生對於埃及的認識有些淺薄   把書丟給他惡補的時間   團就由我來決定囉^O^

其實大家的路線都差不多  (應該都是同一個版本抄來超去~)   現在都有拉到紅海的額外路線

價格上的主要差異在於交通

有些是拉車...坐臥舖火車...坐國內線飛機    這些價差就可以差很大

一開始楊先生是很想要選臥鋪火車    新鮮是原因之一   另外就是覺得臥鋪可以省去拉車的時間

不過看了一下有配合臥舖火車的團   我個人都覺得不太恰當   加上之前在德國也做過臥舖火車

當時因為自由行為了省錢   其實一路坐下來可真是腰酸背痛 (我還是躺著睡的哩...)

既然都跟團了   不需要這麼虐待人吧   臥鋪火車可以去日本體驗就好了   直接勸退楊先生

路線圖  (主要的兩種路線)

10mee12b  

Egypt-2fly  

綜合我想去的地方   我們決定咬牙   報名比較貴的團   (所謂花錢省時間囉~~真是有違我個人的旅遊原則)

重點在遠距離都是坐飛機    還有包掉小費    這樣瑣碎麻煩的事情都可以避免

雖然是跟團   功課可是不能少的   除了以往準備的資料   又去背包客棧爬文參考人家出發前的書目

推薦書籍

參考書籍1  參考書籍2  

這兩本算是相當實用的書目   後來的旅途上我也帶著它

不過後面那本畢竟是2007年出版   資料上現在多多少少有些更動

但是以埃及歷史而言   它是看過下來比較不會枯燥乏味的了  (而且領隊跟導遊也都有喔^O^)

也要感謝當年去埃及跟同一間旅行社的惠錦提供的一些資訊    心理建設上已經做好準備了

埃及~~我們來囉!!!

行前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