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趟12天的旅程   雖然沒有出動老哥的大砲

兩個人用快要變骨董的數位相機居然也拍了快兩千張的照片

為了怕相片編輯落入向吳哥遊記一樣遙遙無期的閒置   趁記憶鮮明時快動手寫!!!


話說   忙完結婚以及過年所有的事情之後   又先上了一個多禮拜的班

我們一直到要出發的前兩天才陸陸續續把東西裝箱

可能這次是跟團   心態上比之前自助時更鬆散   我們都覺得不要不緊

2/11星期六下午   感謝老爸把我們兩個載到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簡單的在機場的銀行櫃台做最後的美金兌換工作   已經看到像是同團的人出現了

(好幾位都出動單眼的大砲...好專業阿...)

啟程1  

在泰航掛行李櫃檯前面的應該就是這次的夥伴  (因為沒趕上行前說明會...連領隊都沒見過)

這次的領隊是Amber   第一印象就是字正腔圓好聽的講話方式

先發給大家這次行程要用到的耳機以及電池  (因為她一個人帶會被收稅)  還有旅行社的行李帶

啟程2  

外加一個夾鏈帶   裡頭有埃及主要神祇還有基本的阿拉伯語  最重要的是埃及的入境卡

我們要搭的埃及航空沒有飛到台灣   必須先搭泰航到曼谷轉機   行李則是直接掛到開羅

所以什麼飛機上要用的東西都不能拖運 

也因為我們要在曼谷機場再過一次出關安檢   有些出關的規定Amber也在一次提醒大家

將行李托運之後   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在免稅店消磨   上飛機囉!!!

啟程3  

上次去德國時是做華航到香港轉機   還沒有搭過泰國航空   一切都很新鮮

首先的印象就是繽紛的顏色   還有不斷迴盪的"撒哇滴卡"

坐定等飛機飛上天之後  空服員開始發堅果跟飲料 約莫過了半個小時才開始發送此次行程的第一餐

(起初還以為只有堅果跟飲料...害沒吃晚餐的我超緊張的...)

啟程4  

雖然飛到曼谷機場只有3個半小時   依舊熄燈讓大家睡覺休息

啟程5  

到了曼谷之後   由於我們只有一個小時可以轉機   Amber相當匆促的催促大家動作快

啟程6  

終於~~~看到埃及航空了!!!

藍色字體搭配大大的荷魯斯頭   真有埃及的風格  (天空之神真是超貼切^^)

先前收集資料說   信奉伊斯蘭教的埃及不能隨便朝婦女以及小孩照相

上了飛機之後完全沒膽直接將相機對著空姐照   可惜人家的制服很有特色哩

啟程7  

比起泰航的繽紛   埃航就是統一的藍   不過毛毯一直掉棉絮很討厭

這次的班機只有六成滿   領隊跟部分團員等飛機關閉艙門之後就跑到後面佔大位置

我們也是兩個人坐三人位   又離廁所進   算是很不錯的位置

待送完飲料以及第一份餐點之後   再一次熄燈睡覺

啟程8  

有了上一次去德國十個小時飛行的經驗   這次算是睡眠品質不錯

(我可不知道楊先生睡的O不OK...)

大約離抵達時間還有兩個小時左右我就醒了   趁還是烏漆嘛黑時換好第一天行程的衣服

原本已為可以看到開羅的日出來迎接我們   呵呵~我們抵達時也才五點多

太陽根本連個影都沒有    室外溫度顯示11度(慘了~我的大外套在托運行李裡><)

啟程9  

到了~~終於到了~~~   印入眼簾的大大的人面獅身海報

埃及的落地簽證也很簡單   大家的護照統一交給機場人員之後   是貼紙貼上去的

如果是自己到那   也是落地簽證   在出關之前左手邊有銀行窗口   跟他說要visa並遞上15美金就可以拿到貼紙

記得出關之前要把貼紙貼在護照上空白簽證頁就好了

啟程10  

貼簽證的空檔   我們趕忙在旁邊的銀行櫃台兌換埃鎊  (跟買簽證是同一個...)

他們沒有辦法一次兌換好所有面額的埃鎊   需要從大換小一次一次來

如果櫃檯人員老大不高興   就直接拒絕說小額的用完了 (真的相當情緒化~~)

埃鎊  

不過之後我開始跟"水"犯衝了

入了關我才趕忙去洗手間   沒想到隨便挑一間沖水是壞的

我還以為是我按錯地方   看到左下角有個像水龍頭的轉頭  就先轉轉看

結果~那是洗屁屁的水   而且我轉的太開   強力水柱直接射到門上(還好我躲得快...)

當下我掛在門上的包包濕了一大片.....哇哩

才踏到埃及就被水攻擊(還好是乾淨的水...)   慘兮兮

拿到行李時也是傻眼   我們帶的水瓶在過程中居然漏水了><

大行李箱有一半的衣服都濕掉了   包括我們兩個人的羽絨外套   外面還微微滴水

想說   等一下太陽就出來了   應該不用到外套吧   (這是個極致錯誤的決定!!!)

簡單整理一下隨身物品之後   馬上開始為期10天的埃及行程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