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已經回來這麼久   遊記還是一團亂
我應該再積極一點...
繼續未完的部份~~~~




延續在聖禮拜堂中
雖然幾乎都靠地陪翻譯解說牌的東西  
不過還是有認真的看想要對照出玻璃中的圖與故事的關連性
(很多都對不起來...是我沒有天份嗎?)
研究好一會兒   脖子也痠了   再坐下去肯定睡著
再繼續走吧!!
經由法院走出聖禮拜堂   看看時間算算
現在台灣時間已經晚上了   而且   今天是母親節
(今年是從大學以來第一次母親節沒在家裡過...)
趕忙打了通電話回台灣說一聲
這種感覺很奇妙   雖然身處在地球的另一端
但是話筒裡面就像往常一樣傳出熟悉的聲音
彷彿在飛機的時間被偷走了   其實我離台灣很近
聲音就是有這種魔力^^
聖禮拜堂的旁邊   還有一個小邊門   有著長長的人龍等著進去
仔細看   原來   他們是要參觀以前瑪麗皇后斷頭前被關的地方
(即使看不懂標題...不過上方畫了一個看起來怪怪的女人畫像...)
一方面   博物館通行證沒有提到是否包含此項
另一方面  關人的房間有啥好看的?(努力找藉口說服自己不要去...)
索性直接跳過   繼續漫步在塞納河   前往下一個行程~龐畢度
這邊我們有些小小的迷失了方向
在公車站牌前研究地圖老半天   才順利找到龐畢度中心
其實這一帶真的相當熱鬧
不用進去中心   只要在前面傾斜的廣場坐著
周圍有看不完的街頭藝人輪番上陣
說是這樣說   還是有進去裡面參觀
只是~~我實在沒有美術的天份><
古老的藝術品與畫作都不知道怎嚜欣賞了   更何況這些20世紀的現代藝術品
先不討論裡面的展覽
其實外觀真的很特別   進去之後才知道  外面像水管的東西
裡面就是上每層樓的手扶梯
今天天氣不錯   還可以見到太陽
但是當太陽照進透明水管中   可真是熱爆了
連我裡面穿短袖都忍不住把外套脫下來
簡單的繞過三層樓的作品   就像是追星族一樣   只對有名的有回應
其他...............................阿................就這樣.................(顯露出自己庸俗的一面^^!!)
這裡不免要提到  它的紀念品區相當特別
有賣很多點子超棒的東西
當然....人家出點子自己就要出銀子    好貴><
這時又是鐵公雞作祟    收手!!!   (ㄇㄜㄇㄜ~~它的明信片好讚喔~~~)
當我們離開龐畢度時    距離太陽下山時間似乎還很久
下一個也是今天最後一個   就是聖心堂的日落啦
(今天的行程都相當圓滿...真不賴^^)
在至高點的聖心堂   絕不是可以走路或是騎腳踏車可以到的
我們買了第一份聯票   一次買十張只要11.6歐元(單張購買1.6歐元喔)
時間還很早   所以故意多坐一站  先去蒙馬特區繞繞
下了車出站   就看到有著大大紅色風車顯眼的紅磨坊
順著地鐵回走   發現   沒有頭緒如何逛蒙馬特(我帶錯書~~我帶錯書~~)
就這樣走回了原先要下那一站^^!!
雖然說只要上山就可以到聖心堂   爬了幾個上坡   以及幾個階梯
怎嚜都不像?
連已經來過的地陪都有點胡了
好在   越走商家與人潮越多   就這樣順著人潮走
轉個彎   就來到街頭畫家齊聚的市集  有就是帖特廣場(place du tertre)
在這邊有素描有油畫   有人物的也有風景
有的畫家是專話人像   路旁  咖啡廳   都可以看到正在幫人畫
有些是自己專注的畫著風景  作品陳列在旁邊供人欣賞購買
簡單的繞了一圈(嚴格來說...半圈吧)人實在太多了
還是先去聖心堂吧!!
經過市集   再往前走不遠   會先遇到另一間教堂
繞過教堂   就看到聖心堂了
聖心堂的前面就像是市場一樣熱鬧    很多膚色較深的人在兜售紀念品
前面的階梯上坐滿了人   再往下一點的平台則是有街頭藝人在表演
(巴黎的街頭藝人真的好多也好多樣喔~~~)
其實這時候時間差不多要吃飯又爬了山   有點小累
本來想溜進聖心堂休息一下
不過進去坐下之後   發現   他們好像就要開始彌撒
裡面也嚴禁照相攝影   只能簡單的繞一圈  
聖心堂跟早上的聖母院風格差很多
整棟建築物都是白色的   玻璃以馬賽克為主
(無法照相存證...自行想像...)
走出聖心堂    雖然時間為晚上快九點   但是天色依舊明亮
我們也入境隨俗坐在階梯上悠閒的欣賞眼前的巴黎街景
以及眼前賣力表演的街頭藝人
這時候才發現   除了兜售紀念品的人之外  還有人在賣啤酒ㄝ
你當場買就會幫你開瓶    難怪周圍都是煙跟啤酒的味道
(這邊的人真的煙癮很大...無時無刻都在被煙薰><)
聖心堂的夕陽不太一樣
夕陽時   太陽在右邊    從雲裡露出來時  
會將眼前的巴黎市區照的一片的亮
有就是說   隨著雲的遮掩    陽光就會以不一樣的方式照在前方
可惜我們只看到短短幾分鐘  
之後大片大片的雲壟罩過來   看樣子是看不到夕陽了
而且肚子也超級餓   下山吧!
原本想在蒙馬特解決晚餐(我有查...但是...沒帶到地址><)
時在找不到的情況下   還是採地陪的建議   回到拉丁區吃
晚餐我們吃一間10歐元左右就有前餐.主餐與甜點的平價餐廳
因為便宜    整間店生意超好
看了一下菜單   嘿嘿~~淡菜一定要嚐嚐囉(moules)
主餐地陪吃燉牛肉   我則選了鴨胸肉
甜點則是蘋果派跟當日特選   後來才知道是巧克力冰淇淋泡芙
它的淡菜小小一盆   但是--有點不太新鮮  有海鮮的腥味><
(好在吃完沒有拉肚子...)
鴨胸肉烤太久了   很硬   也幾乎沒有水分
簡單來說   我點的東西只有甜點還算滿意....
吃完晚餐   我發現   我的時差開始發作了   昏昏欲睡
看一下時間---十一點了耶!!怎嚜周圍還是一大堆人
接著我們依舊從拉丁區慢慢步行   欣賞夜晚的塞納河
只是...我已經呈現半昏迷狀態    幾乎是邊走邊睡
回到旅館簡單的梳洗  倒頭就睡(時間雖晚..不過新室友還沒出現)
迷迷糊糊之中有聽到有人大聲敲門的聲音
沒辦法   鑰匙就只有兩支   所以晚回來的人就只能敲門請人家幫忙開
(可憐睡下舖的地陪...要一直中斷睡眠幫人家開門...還要進行交流)
敲門的是睡下鋪的加拿大大鬍子背包客
好累喔   加上語言不通   我直接繼續裝睡沒有起來
明天的行程ㄋ~~~明天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