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清晨五點許...
兩位義大利的室友一大清早的聲音吵醒了我
她們已經很努力的壓低聲量
不過在安靜的早晨依舊清晰
在她們推著行李走出房間後   又昏昏沉沉睡了一下
七點許    開始一天的行程
窗外天氣看起來不至於太糟  還有些許的陽光
今天短袖可以派的上用場
梳洗過後   來到一樓準備吃早餐
先前訂房時就確定這間有提供早餐   還在想會提供什麼
看樣子...我好像期待多了...
已經是夠便宜的價錢   不應該強求太多
早餐...吃不完的法國麵包(恩!真是有強烈代表意義的東西)
還有可以一直續杯的自動飲料機(只有熱飲...好像沒有可以泡麵的熱水)
雖然很想喝一杯冰的牛奶   不過法國好像沒有這種習慣
所以...只能喝熱巧克力解解饞
配料的部份   有兩種口味的自製果醬與一大塊的奶油
不知為啥  我對這種偏酸的果醬興趣不大
到是奶油還蠻愛的 
大把大把的抹在麵包上吃
不過法國麵包真的很硬   都要先扭成一小塊再慢慢嚼
八點   對於昨週末夜狂歡的人來說   真的是太早了
整個餐廳沒有幾個人    有的也是東方面孔比較多
聽口音   又算韓國人比較多  真是個愛自助旅行的國民
嚼完一條麵包之後   咱們照原訂計畫開始出發!!
等等~~~~這邊就要挑起地陪永遠不想想起的事啦!
(我就是要說~~~怎樣~~~打我呀^O^)
原訂計畫   是要靠城市腳踏車velib'跑這五天的行程
就在要訂之前   發現一件大事
原來...咱們的地陪信用卡沒有晶片(我個人疏忽...不知現在還有沒有晶片的信用卡)
還是姑且一試晶片金融卡
可惜   不知道是操作不對還是真的不能用   反正就是不行
這樣總不能只有我一個人借   當下決定   那就可以走的用走的
不能走的就買聯票吧
稍微看一下地圖   從巴士底劇院到西堤島其實不遠
現在時間還早   離聖母院開館的十點還有一段距離
所以我們就一路從旅館經巴士底劇場再往塞納河畔走
(路上只要有看到有人騎velib'就會體醒一次地陪...我很壞心吧^3^)
路上車與人都不多   空氣相當清新   整個新綠看起來神清氣爽
我們也沒有刻意要走哪條路   就這樣方向對了就隨便走
真是舒服^^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   一下子塞納河就出現在眼前
兩旁的舊書攤還沒有開    早晨的河岸顯得寧靜平和
遠遠就看到聖母院尖尖的塔頂就在...ㄜ...有點距離的地方...
等我們走到聖母院背後的公園時   遠遠已經看到一群觀光客在門前照個不停
時間匝的剛剛好   繞到門口開門時間也到了
今天是星期六   有做彌撒   所以中間有圍起來但是不阻止遊客參觀
簡單的欣賞壯觀的彩繪玻璃   盡責的地陪則變成導遊在解說給我聽
當我們走到中間   彌撒也開始了   當唱出悅耳動聽的聖歌時
即使聽不懂也被聲音感動到~~~好好聽喔~~~~
之後陸陸續續就是朗讀聖經之類的   中途還有舉著十字架燭臺以及甩著一顆球
這些我都不懂   不過人家很大方都可以照相
不懂還是一直拍拍拍~~~~沒見過特殊囉
繞完一樓之後   重頭戲是排隊登塔
一出教堂就看到已經好長好長的人龍   拔腿就跑
跑一跑才想到   地陪勒?   剛減速就有一隻手搭過來
ㄚ勒~~~杯杯你是誰呀?   周圍的人突然哄堂大笑
原來是隨機找路人表演的街頭藝人
依據跟在後頭的地陪陳述   人家原本就要搭上肩了
沒想到我無預警的向前衝   人家也只好跟著我一起跑
娛樂到大家真是榮幸ㄚ~~~
之後在排隊的時間   那位杯杯依舊隨機找路人互動
也讓無聊的我們多了一些樂趣
當然   表演告一段落   有拍照的想合影請留些小費囉
大約排了20多分鐘   總算該我們了
繞著階梯小的旋轉梯一路向上   又暈又累
好不容易到了中段   這裡外面有一些很有趣的雕像
最著名的莫過這位托腮幫子的老兄
為了怕遊客動手動腳   所以都已經架了鐵絲網隔開來
也應該啦   看著周圍的牆啦屋頂啦刻滿了各種語言的人名與到此一遊
是有必要保護一下
之後爬上鐘塔朝聖一下鐘樓怪人故事中的大鐘
繞到另一個至高點   悠閒的看著腳下的巴黎景色   再慢慢下塔
不知不覺   可以吃午餐囉
這邊再往下走就是學生族比較多的拉丁區
就地培的介紹   這邊因為供應學生所以價錢比較便宜
在街道內晃來晃去   想說中午就進餐館太貴了
就順應民情   中午吃個輕食吧
最後我們繞回一開始就經過的一家sandwich grecque
簡單一點...有點像我們吃的沙威瑪啦
我不會分到底是希臘三明治還是土耳其三明治kebab
管他   好吃就好
一個約4歐快5歐   裡面除了雞肉外還塞滿了生菜與薯條
一個人吃ㄧ個很飽   又便宜   很划算
填飽肚子之後   下一站就是距離不遠的聖禮拜堂
遠遠就看到大排長龍   原來聖禮拜堂的區域還蓋到法院
所有的人都要做安全檢查與過掃描機   當然速度就很慢
進去之後   一樓滿是皇家圖案的藍色屋頂相當特別  不過它美的不在這裡
走到二樓    高聳的彩繪玻璃真的很壯觀
兩旁還提供椅子可以讓你坐下來抬頭慢慢欣賞玻璃上的故事
看不懂?   沒關係   旁邊有故事解說牌可以對照
依舊是相當不負責任的交給地陪   即時翻譯導覽吧^^(好方便喔~~~還無料)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