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看篤姬   廣告已經打出接檔的新日劇

算一算   下星期篤姬就播完了耶

雖然已經先用阿修給的網路連結片段的看過完結篇

還是有點依依不捨......

不捨什麼ㄋ  

一直看下來  雖然在家定大人翹頭之後我就沒有每集都細細的看

不是我不忠心   實在是每一集都有人領便當  

一想到那是曾經發生過的    看完都好哀傷喔   像今天演板本龍馬的玉木宏就領便當了><

和宮也好可憐    身邊的人陸陸續續都翹了   她比篤姬更孤獨  (而且還這麼年輕....)

重點是   完結篇當然就是天璋院翹辮子就結束了  

但是就歷史角度而言     好像故事只說了一半

激起我對當時時代背景的好奇心

可惜能找到的相關東西有限    有一部份還是問楊先生的 (因為他玩過日本戰國遊戲...有點基礎^^)

每天我跟老媽在看的時候     老媽就一直問一直問

為了解決老媽看不懂的地方    只能到處找答案    不過有些蠻常識的問題真讓我啼笑皆非

輝學長還特地將全部的篤姬帶到實驗室   整整10G    要大家要抓的請快

抓回來最重要的就是把後面台灣沒有撥的五分鐘歷史簡介看完

居然把這麼重要的部分刪掉    真是氣人

到時候看完可以來個篤姬深度日本之旅   好好去朝聖一下  

說個題外話

因為楊先生回家不能看   所以大部分的劇情都是我說給他聽的

不過打從一開始   他就說他沒有印象小松帶刀這號人物

個人感覺啦   感覺劇中是要表達他是個重要人物   不過看下來感覺在歷史上他好像也沒很重要

吃晚餐的時候有先預告今天是"龍馬之死"

沒想到楊先生說   板本龍馬相當有名    原來他是這個時期的人物

他真的很有名嗎?????    怎嚜我看這幾集他有出來的部份.........感覺不出他有名在哪

而且33歲就翹頭了

還是此板本龍馬非有名板本龍馬    不知道ㄋ   只是玉木宏大哥你也瘦的太嚇人了吧

既然已經領便當了   拜託吃胖一點啦   看起來很恐怖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