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羊伊也滿兩個月囉!!

當年生卡滋的時候   差不多這個時間已經回去上班了

因為要下班再出發去打針又是第一胎   難免會超緊張也小題大作

這次我還是差一點給她忘記了   剛好隱約記得滿兩個月好像要打針翻翻寶寶手冊

還真的要打針耶   而且上次帶回來的衛教傳單掉出來我才想到還有自費的部分

滿兩個月要打的的是五合一、肺炎鏈球菌以及自費的口服輪狀病毒

以前卡滋打的肺炎鏈球菌還是自費項目   還有不同的價數可以選擇  現在也不用錢了

而羊伊打的肺炎鏈球菌是13價   一共要打四次   其中一次是自費可打可不打

晚上把卡滋帶去跟鈴鈴玩耍   我跟楊先生帶著羊伊去婦幼醫院報到

這次除了打針還有一件事一定要問醫生安老人家的心

羊伊打從出生   右眼右上方就有一顆凸凸的   最近越來越明顯

仔細看~右眼是不是眼瞼比較腫?

2Y&0-3  

我媽很擔心那是什麼壞東西   一直要我問醫生怎麼處理

其實我一開始就有注意到   不過我壓一壓發現會跑動   自己推測應該是脂肪瘤

只要沒壓迫到視力其實不用太擔心    這也要長大才能處理

不過畢竟我不是醫生也沒有醫護背景   我怎麼說都沒有說服力   還是需要醫生幫我驗證

例行性的身高體重頭圍量完之後就進診間了

醫生看了一下也壓一壓   判斷那個位置沒有淋巴或重要腺體    而且會跑動應該沒什麼問題

如果是脂肪瘤的話   隨著小朋友成長有些也會自體吸收掉   只要確定沒有影響視力就沒關係

(你看你看...我就說吧..........)

真有疑慮可以去大醫院看兒童外科評估   原來還有兒童外科喔   我一直以為是要看眼科

今天下針的護士是個年輕妹妹   不知道是習慣還是怎麼的說話有夠快

一開始在跟我說口服輪狀病毒疫苗的時候快到前1/3我都不知道她在說什麼   還好卡滋有打過我有經驗

仔細聽後半部才知道她是介紹兩種不同的口服疫苗   有一劑2500元兩次跟一劑2000元三次兩種

我依舊選擇別跟荷包過不去的、比較便宜的那種啦

打兩針吃一針   所以左右大腿各下一針再口服

打針之前護士很快地抽了一張廢紙跟我說明四劑的肺炎鏈球菌施打時間

最好玩的是她很快的從抽屜的底部抽出一張折很多遍的紙張   內容是馬偕黃醫生網路上的說明

大意是其實自費的肺炎鏈球菌那一針沒有一定要打的必要   多打也沒有比較好

歐美很多國家都沒有打  只有美國比較提倡

最好玩的是護士說裡面那個一定會建議你打因為要賺錢   建議我回去可以google一下再評估

(你是跟醫生有過節還是廠商有過節............說的好直白阿哈哈哈~~~)

這位護士動作跟她講話一樣快、狠、準    不過羊伊被扎下第一針就爆哭  哭倒打完第二針

2Y2M&2-2  

實在是哭得太厲害了   還要暫停一下先安撫才能口服

2Y2M&2-3  

也因為哭太慘口服也是分了三次才吃完   護士用很嚴重的口吻再三提醒要勤洗手

因為輪狀口服會拉肚子   要小心大人跟其他小孩誤觸而中標狂瀉

醫生有交代打完針口服完半小時內不能進食   但是我們太晚帶去打針了

還撐不到20分鐘羊伊可能因為受到驚嚇又有點餓整個哭到不行

回到家我還真害怕卡滋過來摸羊伊   我可不想處理兩個腹瀉的小小孩   一直要楊先生把卡滋帶開

我不斷安撫撐到九點才趕快餵羊伊喝奶   喝完也沒辦法放下來一直抱著安撫

原本哭累了喝飽了羊伊已經睡著不想吵她起來吃12點這餐   但是她因為口服輪狀邊睡邊便了...

一換尿布又整個醒過來   只好親餵    搞定她我才能好好去洗澡

還好羊伊就只拉了這一次    當年卡滋拉了三次害我幾乎沒得睡

隔天羊伊也沒有異常的狀況也沒有腹瀉   喝奶睡覺都很正常   心情也不錯

每個小孩狀況都不一樣啊   下一次打針就是四個月大的事了   六月換卡滋要打針囉

心情好~

2Y2M&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