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滋這兩個月語言能力明顯提升許多   這時候聽他講話好有趣又好可愛

但是為母我的壓力也來了...

我媽跟我眾阿姨們常常會跟我說該幫卡滋戒尿布了  不知道為什麼她們很急

我已經聽過好幾次她們說當年她們怎樣如何地讓我們早早就不包尿布了

當然當時沒有一次性尿布都是要洗的   也大大的增加她們想早點戒尿布的決心

對於戒尿布我查了許多文章   其實很多醫生都說這其實不能急  

也要等小孩功能發育好才行   太早訓練其實對大人小孩來說都是種壓力   會有負面影響

所以每次我媽在念我的時候我都用卡滋表達還不清楚的理由牽拖

這段時間天氣熱了又我自己在家帶小孩   我媽當然就一直催我趕快實行

好啦好啦   我盡量了

上個星期天氣熱起來之後   一早起床我就先帶卡滋去坐小馬桶  

並且叮嚀他想尿尿便便的時候可以來自己坐或是跟媽媽講

為了讓他可以自行坐馬桶   我放了小凳子在馬桶前面   也把combi的小馬桶座放在上面

第一天一開始我還是先包上尿布   跟他叮嚀之後說如果沒有說我就不幫他包了

有包著尿布果然卡滋完全沒把我的話當一回事    吃完早餐就便便在尿布裡

幫他清理完之後我就讓他保持光屁股的狀態

一開始他還會拿著尿布吵著要我幫他包    耗了十來分鐘放棄也沒有羞恥心了   就光著屁股玩

不錯的是有兩次真的有成功坐在馬桶上尿尿    看他夾著屁股跑去廁所真的很好玩

隔天確定他便便完之後   我就讓他穿上之前買的學習褲

因為看他光屁屁鳥鳥跟蛋蛋一直磨來磨去好怪   他也會一直摸不太衛生

雖然我有提醒他穿的是褲子想尿尿要說   但是還是我發現褲子濕了才知道他已經尿了...

學習褲的好處是有微弱的吸水跟防水能力   所以還沒有到處滴尿的狀況

失敗了兩件學習褲我放棄還是繼續讓他光屁股吧

就這樣保持了兩三天   因為現在傍晚都會讓他跟鈴鈴去騎腳踏車   所以訓練的時間只有下午

星期五那天早上我很大膽的直接給他穿學習褲    冒著要洗沾到便便學習褲的風險衝了

整個早上每半小時我就帶他去坐馬桶   偏偏就在我在餵羊伊喝奶時看到他半蹲的動作

挖哩實在太會挑時間了吧    情急之下一手抱著羊伊一手拖著卡滋直奔廁所

把卡滋帶到廁所之後以最快的速度把羊伊放在房間床上   趕快回來脫學習褲坐馬桶

還好只進行了一半   剩下的一半有成功達陣     真是太好了!

但是因為是我發現卡滋還是沒有自己講    下午的時間又看到卡滋光屁股到處跑

學習褲其實蠻好用的   最裡面的布料可以吸水沾到便便也好洗   穿起來也舒服

就是布料比較厚洗完要曬乾比較難   所以要多幾件替換

這幾天天氣熱   星期六我們從外頭回到家卡滋還主動要求脫掉尿布

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仍須努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