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帶著羊伊去機場把楊先生接回家

原來我連楊先生回來的時間都記錯了...^^!   足足記早了一天

昨天白天的時間臨時抱佛腳把家裡打掃一遍    出門前先餵飽羊伊避免在車上吵

這星期扣除面試還有開車跑來跑去的時間   其實在家裡我還蠻廢的

我自己覺得帶老大跟老二心境真的差很多   第一次帶小小孩什麼都很在意很緊張

有經驗之後   帶老二就覺得很得心應手    什麼狀況都可以應付  而且處變不驚

比起卡滋會叫會跑會有主見   羊伊現在只能躺著哇哇叫連翻身都不會實在好應付

單獨照顧羊伊的時間大部分我都可以好好休息跟做自己的事

她睡我就跟著睡   她吃我就跟著吃   只多了要自己煮吃的工作而已

這周有兩次面試的時候送羊伊託我公婆看顧

第一次剛好我過去跟離開時卡滋都在睡覺   所以沒有被卡滋發現

第二次就不一樣了    我一出現卡滋像被電到一樣馬上跑過來撒嬌

下一刻看他很匆忙的把所有的玩具丟回整理箱裡面   回頭就站在門口那邊等我

看到這一幕我有種心頭酸的感覺...

不過我好好跟他說媽媽還有事情要忙   現在不能帶他回家   他也沒哭沒鬧還揮手跟我說掰掰

面試完我回來載羊伊時剛好卡滋在吃晚餐   中午收好的玩具他沒有動自然不用收

看到我一樣跑過來討抱   拿著音樂讀本跳舞給我看  我還真不忍心跟他說媽媽只帶妹妹回家

我只好跟他說媽媽先帶妹妹吃ㄋㄟㄋㄟ   "明天"再來帶你喔

(還好他不知道"明天"是啥意思..............)

他很乖的跟著我公婆送我們到門口目送我們離開     依舊沒有吵鬧   真是我的乖兒子

還好楊先生出差結束了   回來這個晚上優待他讓他先休息   隔天再帶卡滋回來

等星期一我媽出院回家之後   一切作息又恢復正常了

雖然在家帶兩個真的比較累   但是晚上有楊先生在平日又有我爸媽公婆支援   安心很多

希望下周天氣好一點   卡滋又可以跟鈴鈴騎腳踏車玩囉

(我也要繼續訓練卡滋戒尿布了..................)

有人在偷拍什麼...

2Y1M&1-26 2Y1M&1-27  


分享一下卡滋在聽的音樂

卡滋在公婆家聽的是台語及中文讀本CD  那是上次參加我小姑春酒時公司送的

說來好玩  之前我們有建議我公婆可以放音樂給卡滋聽   他會跟著音樂跳舞

我公婆家沒有任何的音響   只有一台放錄音帶的手持收音機

雖然我公公想買但是沒有必要性我婆婆又沒有很想買   我們的建議就聽聽而已

帶他們去燦坤幾次也只是看看都沒有下手   我婆婆還說想挑到有放錄音帶功能的

這年頭要有放錄音帶的音響或錄音機真的是超困難的一件事...

結果就在收到這份CD禮物之後   某天我公婆突然說要去買放CD的收音機

原因無他   就是要放CD給卡滋聽   而家裡沒有所以要買...

二話不說直接打包家裡的手提CD收音機讓他們帶回家   等他們買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

據我婆婆說現在卡滋已經可以跟著CD內容唱歌說話   驕傲的哩   我沒驗收過不知道卡滋會唱多少

不過我聽過他唱"蝴蝶"時就像卡針一樣只是一直重複著"蝴蝶蝴蝶"   應該差不多吧

在家裡卡滋大部分都是聽廣播    還有在好市多買的英語兒童CD歌曲

在好市多我入手兩種兒童音樂CD   都是卡滋堅持要買的不是我挑的  不過兩個是不同時間買的

20150521_170407

鋼琴音樂裡面有五片CD   蠻多是耳熟能詳的曲目  有些為母我還彈過

(當年..........)

英文CD有三片   從內容跟曲目可以發現三篇是有順序的   第一片的歌曲歌詞比較簡單   第三片就難許多

20150521_170434

缺的位置是剛好正拿來放   裡面還有附上每首鋼琴曲的故事   可以邊聽邊說故事給小朋友聽

這一組鋼琴音樂   我覺得當初卡滋會想買是因為外面可愛的圖案

回到家就吵得要我放給他聽   但是每一片第一首放不到一半就吵得要換下一片

五片都放完了卡滋發現都沒有人唱歌就不愛了   又回頭去聽英文的CD

所以這一套我就拿來放給羊伊聽了

英文兒歌這組奇怪的是沒有附歌詞本   說真的我英文太差   第一片後面幾首我就不知道在唱什麼

不過聽久了也會跟著唱

內容也是有因循漸進的   一開始是很基本的ABC26個字母   之後是母音   再來是數字   之後依序介紹星期、季節

曲風輕快活潑   而且很多首我都有聽過中文版

20150521_170603

所以現在卡滋在阿公阿嬤家聽中文跟台語   回到家聽英語   多種語言學習

我沒有刻意教他認注音符號或是英文字母   反正年紀到了自然就會學  現在就是順其自然讓他多聽多唱多接觸

從遊戲中學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