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雜草叢生了~~~去年的後面幾個月真的是放飛

是很多事情一直忙忙忙,出去玩照片也是有拍,就放著沒處理

後面再慢慢補上紀錄

這次要分享紀錄的是近期新聞宣傳蠻多了全聯換購活動

我們換購的是品項中最高單價的"廚餘處理機"~~~這真的不在我的選單中

廚餘機是楊先生想要的,不過推坑是我啦!不然楊先生都只是會說說念念不動作

說明一下來龍去脈........

我們居住的社區其實有垃圾間,也有專門丟廚餘的地方,也有請人整理與處理

只是疫情這兩年我們這一帶房市很熱絡,社區內的住戶幾乎換了一大半

住戶的組成從比較中高齡的退休家庭轉變成較為年輕、有小孩的小家庭

社區成員變年輕的沒錯,但是呢~~~年輕人好像不太喜歡好好地做分類回收

楊先生說現在的垃圾間一直宣導、貼公告,資源回收處與垃圾間就是會被越丟越亂

尤其是沒有垃圾車的週三與週日,就只有爆炸恐怖的場景

讓負責倒垃圾的楊先生真的越看越崩潰

年底又到了承包商換約的時刻,社區這次又換了新的簽約廠商,這次真的把楊先生逼瘋了

回收與垃圾間改變不多,唯獨廚餘這件事~新的廠商改成小尺寸的廚餘桶,而且蓋子都蓋不好

據楊先生的形容,這次的廚餘桶蓋子很難開,而且都被用的很噁心,他完全不想碰

處理垃圾的阿姨乾脆用一個鍋子暫時取代廚餘桶蓋,直到裝滿要被送走才會上蓋

忍耐了一個多月他終於受不了了,很認真地跟我討論他想要買廚餘機

討論也不是要問我要不要買,而是想不到買來到底要擺家裡哪邊

為此我先做的點功課了解一下廚餘機,還有大概的價位、機台大小、需要配合的空間

剛好全聯這次可以用5299元可以換購,入門款就先使用這台吧!用不順手可以再考慮更高段的廠牌


換購大約等了快兩週,昨天迫不及待的把機器扛回來

新小家電開箱~全聯換購瑞康屋廚餘處理機(3/11新增)

整體大約2.5公斤,我是直接扛著走了兩個街口,重量我覺得還可以

卡滋比我來有好奇又買了什麼新玩意,差點來不及拍照就被他拆光光

新小家電開箱~全聯換購瑞康屋廚餘處理機(3/11新增)

很漂亮的黑~放陽台剛好跟烘衣機、洗衣機搭整套,很耐看

開蓋很像打開電子鍋,目前我還沒抓到開蓋按的力道,開蓋還不順手

打開之後上蓋有一個厚厚的活性碳盤,要先把袋子跟上面空洞上的說明貼紙撕掉

內鍋野蠻有重量,第一次開機就來試試看比較簡單的廚餘,馬上來切蘋果!


這是警示線!說明~~~~以下有廚餘照片,不過都屬新鮮菜渣,不喜者可跳過


 

 

 

新小家電開箱~全聯換購瑞康屋廚餘處理機(3/11新增)

開箱使用的已經老掉的芹菜與蘋果核仁與果皮,僅放進去沒有重壓,就逼近桶身的廚餘界線

新小家電開箱~全聯換購瑞康屋廚餘處理機(3/11新增)

模式有"快速"與"精細"兩種,快速大約2.5小時,精細約為5.5小時

因為只有芹菜與蘋果,所以這次選的是"快速"模式,

啟動運轉之後,聲音其實不大,跟烘衣機比起真是小巫見大巫

溫度的話,摸機器外大約在上部1/3有點微溫,會噴出熱氣的是機器的最上面通氣孔

由於最後我們是放在陽台烘衣機上,使用時須要把上部曬的衣服先移開

2.5個小時後~~~~~~~

新小家電開箱~全聯換購瑞康屋廚餘處理機(3/11新增)

看起來好像還濕濕的,手摸摸其實還好很像稻草,這趴沒有用油所以氣味蠻香的

倒除內部還可以,不過旁邊金屬那邊應該是加熱的地方,這邊殘渣卡的很緊不太好清

這邊我就沒有先清乾淨,直接等晚餐吃完之後來處理晚餐的廚餘

裡面有羊肉爐與火鍋料、麵條、玉米(有特別再切小塊)、青菜與爆香料如蒜頭、薑等

水分我幾乎都瀝掉,羊肉爐沒有吃完的肉我有特地去骨,我不大想讓骨頭去磨內鍋

新小家電開箱~全聯換購瑞康屋廚餘處理機(3/11新增)

這次因為有油,而且菜渣又比較複雜,就直接使用"精細"的模式,啟動之後就關燈睡覺了

中間有去看了一下狀況,肉眼可見蒸氣噴出來,雖然有通過上蓋的活性碳不過味道還是明顯

氣味就是悶悶的油耗味,還好我是放在陽台半開放空間,這氣味要是在室內實在不好聞

不過我一定不會想把已經酸臭的廚餘放進去,那個氣味可想像多麼噁心

隔天一早就先跑去陽台看5.5小時的成果~~~~

新小家電開箱~全聯換購瑞康屋廚餘處理機(3/11新增)

挖喔~~~~~~真的磨的好細喔,連玉米梗都不見了,而且真的比"快速"模式要乾很多

應該是因為有油的關係,殘渣看起來就油油亮亮的

新小家電開箱~全聯換購瑞康屋廚餘處理機(3/11新增)

倒出來蠻容易的,可能有油滋潤的關係內桶沒啥卡髒,算很好洗

新小家電開箱~全聯換購瑞康屋廚餘處理機(3/11新增)

雖然我覺得氣味上還算好聞,小朋友們還是覺得很像臭襪子邊看邊說噁心

到這個狀態就可以輕鬆打包當垃圾直接丟棄囉~~~~沒有湯湯水水真不錯

考量到精細模式要花5.5個小時,我的規劃是飯煮好先把處理食材產生的廚餘先用"快速"模式處理

吃完飯之後再把有料理過的廚餘再倒進內鍋,讓它"精細"模式慢慢處裡即可

如果太多一次處理不完就先冰著,最重要是不要擺到臭再處裡即可

開箱體驗蠻不錯的,恭喜楊先生不用再面對噁心巴拉的廚餘桶了


3/11補充(這次無圖)

上禮拜楊先生拿了一個很恐怖的東西回來~~是被"強迫推銷"的佛跳牆

就是有那種自以為"施捨"的長輩,年都過了自己不想吃又覺得當初買這麼貴不想丟

硬是要晚輩接收這些"施捨",真的是秒翻白眼~~~~~

楊先生一回家馬上說~~~請進廚餘機😓

沒想到這個決定後續造成的災難,讓我處理了整整三天,超崩潰............

我把這恐怖的佛跳牆先退冰、瀝水之後送進廚餘機,直接用5.5小時的精緻流程

大約運轉半小時之後我就覺得大事不妙了,油耗+臭襪子的熱氣充斥整個陽台

卡滋一回家就說"什麼東西?聞起來好噁心",急忙先拿循環扇去吹散

雖然有改善陽台與廚房的味道,但是味道都從最靠近陽台的窗戶飄進主臥的浴室

還好浴室的風扇與廚房的抽油煙機避免了氣味飄進屋內,

撐過5.5小時之後,打開機器只看到一團又油又濕的殘渣,而且上蓋的活性碳徹底失效

之後幾天使用廚餘機,都覺得上蓋衝出了蒸氣還是瀰漫那股噁心的油耗+臭襪子

趕快查資料看要怎樣把活性碳活化~~~~~~~~~

查閱下來有酸鹼洗法、太陽曝曬法、高溫高壓反應法,還有最簡單的...直接買新的

瑞康屋這款活性碳沒有綁耗材,只要卸掉螺絲就可以把更換活性碳

臨時也不知道要去哪買活性碳,先用手邊方便的方法去處理

看起來要活化活性碳,方法就是讓活性碳孔洞打開釋放堵塞物,應該高溫處理會有效

後來決定把活性碳倒到烤盤上,利用烤箱230度烘烤40-50分鐘

很開心烘烤後活性碳降溫之後,上面幾乎就聞不到味道了~~~萬歲!!新小家電開箱~全聯換購瑞康屋廚餘處理機(3/11新增)

現在知道了,針對這種含油量高的料理,不能直接且單獨的使用廚餘機

調整的作法是~~我會先把廚餘先用熱水,先沖掉表面的油脂降低含量

之後跟著一些果皮、菜葉根這些無油、含水量低的殘渣一起,使用"精緻"流程處理

目前使用下來幾乎都沒有太明顯的臭襪子油耗味,殘渣處理後也比較乾燥

後來有處理吃剩的羊肉爐,還有把玉米梗接切成小塊一起丟,除了羊骨頭外其他都可以絞碎

希望可以就這樣繼續愉快的使用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