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11.18

原本設計師告知這週木工會進場,到周末我們確定~對方食言囉

是的~本週只進了客浴的馬桶跟完成淋浴間磁磚之外,沒有任何新進度

因為我雙11的蒙眼血拚,11.19週六IKEA很任性的就要送貨過來

為何很任性呢?原本線上購物下單前,我們有去門市確認到貨時間

現場人員告知線上購物送貨日大約7-14天,送貨前會先跟我們聯繫

孰不知下單後兩天就收到IKEA系統的Email告知一長串的說明事項

其中寫到"訂購商品將在備貨完成後3-7個工作天內完成運送,...(中間省略)

如我們未能在備貨日起5個工作天內與你取得聯繫並安排送貨,我們將取消該筆訂單"

收到信的隔天晚上就收到IKEA物流來電,直接問我們能否明天出貨過去?(....!!!!)

原本我們提出下週週末再送被直接否決,最後只能在當週週六、11.19這天收件

馬上先跟設計師確認怎麼辦,因為當初我下訂的時候有額外付費要求組裝

後來確認東西可以先堆在現場但是不要組裝,所以先電洽IKEA客服要求取消組裝

但是~~~這筆訂單有信用卡分期,所以組裝費用無法直接刷退

怎麼辦呢?只能當天物流送達之後,在簽收單上註記取消組裝費用,我們再拿去分店做折讓

但是折讓也不能刷退,所以到時候也只能給我等值的商品卷

 

這不是目前最困擾的問題(以下我要抱怨了~~~~)

週六除了IKEA之外,部分momo購物與蝦皮訂購的東西也陸續到貨了

把東西搬上去的時候剛好遇到工班師傅來張貼電梯與公共區域的保護木板

我火大的地放在於~11月初我就已經問過設計師,工程進度是否會延遲

如果會延遲的話大概給我一個時間,我之後要下訂的東西要協調到貨時間

當初他說目前的進度在計畫中沒有問題

結果呢~~~~現在有一半的家具到了,兩個月工程期也到了,擺明就是延遲了進度

雙11下訂前我還再問了一次,請設計師給我東西能進場的時間...沒有下文

11/19這天搬完東西,設計師告知這週二木工工班發誓一定會進場

我又再問了一次12/3剩下的家具就會送達,結果設計師說東西不能再來了會影響現場施作進度

然後我麻煩他估算給我一個日期,我好去跟廠商物流延期送貨時間

之後就>>>>已讀不回

我看我要試著用其他方式、軟硬兼施、旁敲側擊的去要這些東西了

 


最近我家兒子又再問我們什麼時候可以搬回去

說真的~~~媽媽我也不知道阿!

最近常看一些裝潢素材的影片,看到有人在討論透天跟公寓的部分

我自己從來沒有住過透天,從小到大都是住公寓,頂多從爬樓梯進化到有電梯

公寓的好處當然是所有生活機能都在同一個平面,方便很多

住到社區大樓有管理室代收文件、垃圾場24小時可以丟垃圾,這兩個最有差

這段時間因為房子裝修借住到我公婆透天這邊,才真的感受到住透天的優缺點

我們借住在2樓,基本上已經把生活空間都控制在2樓,免除了要一直上下樓梯的問題

即使只有兩層樓,晚上下班回家之後爬個三趟我們幾乎都不想再動了

我家小孩上了2樓基本上就不想再下去1樓,最怕早上上學出門前忘記拿什麼東西真的會崩潰

公婆基本上只有每天神明桌上香跟曬衣服才會上到2樓,平常也懶得一直爬樓梯

簡單歸納一下住慣公寓的我們對於透天的缺點

1.上下樓梯很累很煩

2.要追垃圾車

3.要簽收的郵件包裹只能在家等,錯過很麻煩

4.蟲子特別多,大部分都是外面爬進來的

5.化糞池要自己找人定時清理,水塔要自己或找人來洗

6.要注意是否有停水,要提前關閉馬達避免空轉燒壞

7.打掃很累

另外像我公婆的老透天在馬路邊、兩層樓建築沒有另做屋頂隔板,還有以下的問題

1.室內中段沒有對外窗、面向馬路風沙太大太吵也不會開窗

2.因為不通風,所以室內超級潮濕

3.天氣好就是從早到晚都日曬,房屋內悶濕又高溫

4.大馬路邊自家的汽機車進出很考驗時段與技術,很不方便

5.沒有天然氣管線只能叫桶裝瓦斯,周末不送瓦斯要隨時注意存量

再來是我們覺得跟公寓相比,算得上優點的部分

1.拿外送跟包裹就在門外,不用走太遠

2.小孩跑跳尖叫不用怕吵到鄰居

3.地震感覺很安全,室內氣溫始終比外面高,冬天不會冷

4.沒有額外的管理費用支出

5.鄰居間幾乎不用交流,因為都遇不到

 

目前如果問三個小孩,他們都不喜歡住透天,每天都在問什麼時候搬回去

不過他們不喜歡這,部分原因是目前借住全家擠一間房,沒有自己的生活空間

這跟透天比較沒有關係

像我婆婆現在腰痠腳沒力,雖然有覺得住透天很累,但是想到住公寓要跟鄰居交流她更不要

其實現在也是有那種透天社區,也有管理室代收跟處理垃圾,

透天好還是公寓好還是要看個人的生活習慣,有能遮風避雨的家哪個都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