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整修房子順便換了家具

對於沙發這個選項,我跟楊先生討論很久,後來太燒腦決定都丟給楊先生去找

整修前我們有買過兩套沙發,

第一套是去家具行買其他家具時直接買現場規格,只改了布料跟顏色

第二套是陪我婆婆去買床墊時,床墊工廠也有做沙發,也是挑樣板選布料顏色

第一套~~~2011-2019,使用8年多

DSC00393.JPG

一字型沙發,基底是木框,加厚海綿墊,全部都可以拆洗

寬度是四人座算是大的,當時買記得是2萬4千多,後來是海綿墊完全沒彈性坐上去感覺的到木框底

當初有回去原購買的家具店詢問重新做墊子,對方表示因為長度是客製所以重做墊子就要2萬...

2萬就跟第二套沙發差不多價格了,所以直接淘汰買新的沙發

第二套~~~倍得先生,2019-2022,使用3年

20190826_1m

羊寶出生前三個月買的,那時候我婆婆瘋狂換床墊的階段,剛好倍得先生拿床墊基底來做沙發

這張沙發是用床獨立筒去做的,布料為涼感貓抓皮,三人L型沙發售價2萬多,因為是楊先生付錢有點忘了

當初想說獨立筒應該比海綿墊要經得起小孩的摧殘......結果我們錯了

這張沙發在三個小孩合力破壞之下,三年一邊的沙發就凹陷

原工廠是說可以免費維修,不過維修也僅把獨立筒綁緊非更換

還有一個問題~當初選貓抓皮是耐磨,但是沒有防水,而且除了抱枕可拆洗基座無法拆

每次什麼湯湯水水潑灑上去痕跡超明顯,我只能購買沙發清潔泡沫來處理,色澤很不雅觀

所以這次整修直接有共識淘汰掉

 

這次添購沙發,因為整修的費用超支,原本我們很猶豫到底要怎麼買

是跟前兩組一樣、花個2-3萬買實體沙發當作耗損幾年就換?還是買好點撐比較久?

參考了通路上的沙發與沙發專門商家的商品價格,只能說現在真的物價很高

以我們家客廳的尺寸,設計是當初規劃的沙發寬度為313公分,這個尺寸價格都3-4萬了

哪來的2-3萬可以解決..................................

這時候我又回到出錢的人去決定,所以這個燙手山竽就給楊先生去解決,

後來他決定踏進【坐又銘沙發】手工沙發專門店門市去參觀

事後他說都要花個3-4萬了,乾脆提高一點預算買好一點沙發,自己做了也開心

去了門市,流程很簡單,這邊就是有5-6款類型的沙發(每個都有名字不過我沒記...)

每款沙發都已經配好外型、坐墊軟硬、背墊型式,所以門市人員會先請你把每款都坐一次

每款沙發都一樣的就是坐墊滑軌、沙發墊內的結構,

可以客製的部分有布料、顏色、尺寸、椅腳材質與高度等等,小地方如縫線這些就不提了

因為每款外型無法客製,所以我們就是現場款式坐一輪之後挑選要覺得舒服的款式

最便宜的大約3萬多,最貴的大約6萬多,價差在有無扶手、背墊是否能調整功能等等

所有的款式可以上官網看,我們去的門市沒有全部,不過已經很夠我們挑選了

坐來坐去楊先生這個骨頭比肉多的鐘意"維恩"與"安娜貝爾"兩款,

螢幕擷取畫面 2022-11-16 134721.jpg

圖片來源:坐又銘沙發-Wien維恩

螢幕擷取畫面 2022-11-15 134904.jpg

圖片來源:坐又銘沙發-Annalel安娜貝爾

兩款都是一樣的背墊,就是高~~~這樣楊先生的頭才有的支撐比較舒服

兩款在設定公版長度價格上,維恩比安娜貝爾多2千元,長度卻少了幾十公分

我兩張坐起來都差不多,價格取向的話我當然是選安娜貝爾囉!

所以安娜貝爾出線!!!布料我們選涼感防潑水貓抓皮,附贈的四個抱枕跳色

為了讓空間完整我們訂購的是300公分一字型沙發,最後售價為54900元

對我來說是爆掉預算超多,最好這張可以撐10年(這裡是官網的展品保固說明)

因為是訂做,所以最快也要3-4週才能做好,下訂可以先預付訂金尾款到貨再結清

訂金尾款都可以刷卡

當天花了快3小時楊先生就拍板定案了,刷了訂金等12月中通知

如果裝修的房子能如期在11月底交屋的話,空窗期就先席地而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