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定7月底疫情下修至二級警戒   國小的開學蓄勢待發了

今年換羊伊要上國小了    雖然幼兒園最後兩個月沒有像卡滋這麼快樂

至少在最後幾天幼兒園很佛心的補了個簡單的畢業典禮   也算有始有終

四月份已經幫羊伊完成了國小的報到   八月初學校也在網站上公告了分班結果

過了幾天我先收到了羊伊新的班導師傳來的簡訊    手機是報到的時候填寫的

44163.jpg

加了line之後   老師主要是通知新生座談會相關事宜

老師也請家長提供了一張新生的照片    以供老師開學當天見到面可以認得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   以往八月中的新生座談會也改為線上進行    現在有手機這些聯繫真的很方便

44158.jpg

至於卡滋   雖然他是舊生但是小三也重新分了班    所以也換了新導師

卡滋的導師是直接在上班時間一通電話打到了我上班的地方   真的是好直接阿~~~

只是卡滋原先聯絡資料還是我已離開的前單位分機    結果之前的同事馬上連繫我說有人找

剛收到前同事通知老師的電話也到了😅

跟卡滋小一、羊伊新班導師相比    卡滋的小三新導師是個已在此學校任教13年的資深老師

(卡滋小一的班導師只有三年~是個相當年輕的年輕女生)

資深的老師SOP真的超級熟練    快速簡潔的自我介紹之後   開始做學生做基本的諮詢調查

舉凡低年級的學習狀況、個性、互動、停課階段學習狀況等等    好有條理阿

雖然老師沒有特別要照片   我還是用line傳了一張卡滋的照片過去

看到照片中卡滋帶者眼鏡    老師馬上詢問相關問題~~~😅

44156.jpg

卡滋比較簡單   就等開學前一週的週五要返校     其他交代事項會在返校日說明

44157.jpg


週六就是羊伊的新生座談會

第一階段9:00~10:00是學校的介紹   這部分是Youtube的影片直播

當天時間差不多就用手機開啟放著當廣播聽    一邊聽一邊做事情

卡滋當年的座談會因為我剛生羊寶並沒有參與   由楊先生到場參加

就羊先生的說法內容大致相同    先由校長介紹學校核心與教學理念   在由各處室報告

不一樣的地方是針對疫情的部分有多加說明   包含增設的用餐隔板、設施調整等等

要是遇到停課要在家自學時的相關規劃都已經架設好了    

老實說這部分我沒有很認真在聽~~~~~呵呵😅😅😅

下個階段為各班的導師時間    是利用Google Meet來執行   連結網址也是早在Line上發訊息

這部分因為會有互動   我選擇架起平板電腦來與會

這裡就可以發現卡滋之前的班導師比較聰明的地方    卡滋線上上課的時候導師是用兩個帳號登入

一個帳號是分享桌面ppt教材   另一個帳號是教學說明    也可以同時觀看每個鏡頭學生的狀況

羊伊的導師只有一個帳號登入   所以後面就遇到家長問問題的時候因為分享桌面而看不到其他鏡頭

導師時間主要是先說明9/1開學的注意事項與要準備的東西     還有提供家長發問

注意事項在會後也以PDF檔案形式用Line傳送給每位家長    開學當天剛好是週三著便服到校

也因為疫情的關係   開學當天家長不能陪同    僅能送學生抵達教室後就要離開

兩邊的導師我都有先報備哥哥/妹妹在同個學校    剛好今年的教室安排小一跟小三在同樓層

開學那天就由卡滋帶羊伊去教室就好    卡滋也多擔待羊伊會時不時跑去找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