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我爸把家中五年的馬三送去定期保養,除了正規的檢查之外也告知輪胎的年限到了建議更換。

時間選得真是好啊!剛拿到年終先花一筆輪胎的費用,一次換四顆也是要萬把塊的,不過這是跟安全相關的耗材費,要換也是不能省。之前聽羊先生的妹婿說在好市多換輪胎還不錯,妹婿開的車是Honda CR-V,長跑高速公路使用的是米其林的輪胎,這幾年都是在好市多換胎,這次就來試試看去好市多吧(也可以賺刷卡多利金......)。

羊先生妹婿每次換胎都先親跑一趟賣場的輪胎中心直接預約,等於換個胎就要跑兩次,這次我先試試直接先用手機模式網站購買及預約換胎時間。

進入網頁後在選單裡找"輪胎",就可以來到頁面,可以直接選擇輪胎的規格,抑或是輸入車輛資訊協助搜尋輪胎品項。我對輪胎的概念只有吋數,看到規格瞬間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要寫什麼,打電話問我爸我爸居然也不知道~他說每次換胎都是交給師傅去挑選,他沒有特別去記,這樣我就沒辦法用規格來搜尋了。

2234.jpg

那就來試試用車輛資訊來收集吧!進去之後我更茫然了,年份、品牌型號沒問題,到系列又卡關了,糟糕的是我輸入我家馬三年份的資料竟然顯示"無適合商品",我上網查詢也查不到資料,這不是很常見的車款嗎?怎麼資料會這麼難找?無適合商品就無法進到下一步,後來我是把年份減少一年才有辦法繼續訂購。

2235.jpg

有資料之後還是看不到輪胎的選項,要先選擇更換的輪胎中心,看樣子不同的輪胎中心庫存不同喔。

2236.jpg

以上動作都完成之後才會有輪胎的產品選項可以點選,我後來可以選的輪胎規格是205/55 R16,畫面顯示是單顆輪胎的價格,每次要訂購四顆還有每顆的安裝費用100元,所以總額會是選單的價格*4+400元。

2237.jpg

以上都選擇好之後,會跳出日期可以點選預約日及時間,完成訂單之後手機就會收到預約完成的通知簡訊。由於換胎時會員本人要親到,結果這件事情變成我自己必須親跑一趟只能預約假日的時段,所以先預約2/6早上賣場開門就過去。


再來就是提到換胎的部分了,線上訂購與預約完成後,先收到預約完成的通知簡訊,而後Email也收到通知,我就沒有再打電話過去確認。剛好我預約換胎的前一天老人家沒有辦法顧卡滋,我請了半天假打算帶著卡滋去買年貨與洗車,時間就是這麼湊巧,2/5星期五中午我接到好市多服務人員的電話,表示訂購的輪胎已經送到輪胎中心這邊,而且現在輪胎中心有空檔時段,洗完車(洗的是家中的大車Berlingo)我馬上回去換開馬三趕去輪胎中心。

抵達好市多賣場的輪胎中心,先將車停到工作區外再去輪胎中心的櫃檯報到,孰不知工作人員看到我的車馬上跟我說~我的輪胎規格訂錯了,原來我當初減少一年查詢就是個錯誤,我購買的是第一代的進口馬三,少一年的話就是國產的,使用的輪胎規格就不一樣了,我應該訂購的是205/60 R16(筆記起來~~~~)。還好現場有這個規格的輪胎可以馬上購買,我爸之前都是更換普利司通,師傅說普利司通行進時車輪摩擦的聲音比較大(網路上也是這麼說),不過它的價格是相對便宜,馬牌聲音會比較小一點,每顆輪胎多300元,當然最高價的米其林直接被我排除在外(馬三不常開不用換這麼好...),最後再重新購買馬牌結帳,現場購買可以直接刷卡分6期0利率喔(線上購物沒有),確認之後師傅開單去換胎了,另一位工作人員則是推車推著我訂錯的輪胎到賣場退貨中心辦理退貨退款手續。

以上經過我了解了為何羊先生妹婿都要親自跑一趟來預約及購買,為何好市多要求更換時會員本人需要在場。大約40分鐘工作人員就電話通知已經完成囉,領車時師傅拿著訂單跟車主確認每一顆輪胎換上的規格都符合,確認簽名之後一年內憑單到全省的好市多輪胎中心都可以免費補胎跟補氮氣,10000公里時可以免費調胎,在這邊享受的就是售後服務囉。

經過這次經驗,下次要換胎還是乖乖地來現場先購買與預約時間吧。

還有~~輪胎規格的部分,購車時銷售人員給的DM中會有各車型搭配的"規格配備表",網路上僅能查到最新款的表單,是說有多少人買完車之後還會留著DM啊?


補充~換胎後的小狀況

2/5我更換輪胎之後,一直到過年前都只有開很短程(3-5公里以內),問我爸開起來也沒有啥不同的感覺。大年初一我爸媽把車開去陽明山,沒想到剛開上高速公路儀表板的胎壓偵測器居然亮了,兩老緊張得趕快下交流道,剛好附近就有一間修車廠,又剛好大年初一本沒有營業的日子遇到老闆回店裡拿東西,老闆也相當好心的幫我爸媽看一下,用胎壓器檢查沒有異常阿?後來老闆聽到是剛換新胎的車,推測應該是剛換胎加上這天天氣高溫又有太陽,讓胎壓偵測器感測異常,後來再繼續行駛約30分鐘後指示燈就解除了。

建議遇到有類似狀況又找不到修車廠時,可以開到最近的中油直營加油站(服務電話開頭是當地區碼的),現在加油站配的打氣站都能測胎壓,一旁還有文字敘述多少胎壓正常,更棒的是還能設定胎壓數值,打氣時只要到達指定胎壓就會逼逼叫(不過聲音很小很容易被打氣聲蓋掉),不妨多多利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