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們家的消費習慣   都是大約兩周去一趟家樂福屯糧

自從全聯福利中心四處展店之後就改變了我們的消費   實在是因為太方便了

我們家剛好左右兩側各有一間分店    其中有一間分店剛好在回家的路上

後來我就習慣下班回家順路去購買等等要煮的晚餐食材   這樣還可以直接購買6折的即期品

至於全聯的福利卡   一開始我跟我爸媽都有辦實體卡片   但是我很不常把卡片帶在身上

而且我整個忘記自己的福利卡到底註冊哪支電話號碼   後來我都習慣直接報我爸媽的電話累積

反正100元才1點真的是超級慢的    有記得的話就加減累積一下

之後全聯可以使用悠遊卡結帳之後我使用的更是勤快了   不用掏現金方便多了

楊先生也因為可以使用中國信託進行刷卡消費開始慢慢將消費習慣轉到全聯來

去年在產假期間因為規劃沖繩旅遊的關係   好好地整頓我手上的信用卡

這時候才注意到全聯的支付方式已經可以多家銀行支付   配合時間與銀行可以快速累積福利點數

既然我們家的主力消費都在全聯當然要好好研究一下

爬文做功課看樣子必須結合全聯的Px Pay才吃的到這些優惠     為此Px Pay成了我第一個接觸的行動支付

 

首先   我需先整合實體卡片與App上的行動福利卡   才有辦法使用之前已累積的福利點數

因為手機安裝Px Pay後會綁定手機號碼再拿到一行動福利卡    無法自動整合原有的實體卡片

如果實體卡片登記的手機號碼是同一支好辦事    只要到"福利卡管理"內加入既有的福利卡卡號即可

38536.jpg

像我是註冊不同的電話號碼   就多了一步須持實體卡到任一店家進行人工鍵入

加入之後就可以把實體卡內既有的點數與儲值金都轉移到行動福利卡裡

38535.jpg

之後要使用哪張卡累積福利點數都沒問題   只要用"預設"設定即可  我是預設在實體上

我才發現原來我的實體卡片一直在楊先生手上   所以目前我使用APP楊先生使用實體卡   一起累積才快

 

再來就是如何好好結合信用卡來賺回饋%囉

2020年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全聯該用PxPay,還是信用卡的優惠多?2020最新刷卡優惠清單整理

可利用Px Pay上的"綁定信用卡"來加入行動支付上連結的信用卡   可以多張卡綁定喔

38538.jpg

再來   Px Pay上有"儲值金"以及"信用卡支付"    在信用卡支付內可以選擇要使用哪張儲存的信用卡支付

一樣有"預設"功能   點選信用卡支付時會先顯示預設的信用卡QR Code  左右滑動可以改選其他信用卡

38537.jpg

另外   儲值金可以以"現金儲值"或是利用"信用卡儲值"

這點蠻重要的   因為有些高回饋點數有需要利用"儲值金"與"信用卡儲值"才能拿到~好燒腦><

除了到底要用信用卡還是儲值金就要花腦筋了   還要注意每家信用卡回饋有"限天數"或"限份數"

要能好好的拿點數拿好拿滿要腦力激盪一下~我的是用方式是"手上有誰就研究誰"

 

2019年底   優惠最多的是國泰世華信用卡    無論儲值還是刷卡都是滿800元贈600點福利點數

等於是花800元就可以得到60元的回饋金(100點為10元)    回饋有7.5%喔

但是!天下沒有這麼好的是  這回饋有上限的(在標示下的小小字...只要是文字都要多看幾眼)

上限是"一個月最多回饋1200點"   也就是花1600元就沒有囉

像是我們家每次去全聯消費其實很難單次消費800元   沒關係因為~儲值800元也算唷

如此要賺點數就是利用"信用卡儲值"先儲值800元到儲值金裡   就可以得到回饋的600點

之後消費再用儲值金慢慢扣    扣不夠再重複一次信用卡800元儲值再得600點   1200點就到手囉

在2019年年底因為推廣全聯線上購有"買千送千"的優惠回饋    12月我就狠狠賺了2200點的福利點數

如果會花費超過1200元就不用國泰世華轉而使用玉山銀行信用卡   因為2019年玉山是滿500元贈150點

雖然回饋是少了點   不過好處是"無上限"一樣是儲值刷卡都可以    就連年菜預購我也使用Px Pay賺回饋

以上是我2019年下半年的使用方法   過了一個年之後優惠全部大洗盤了

至2020年4 月前最好的信用卡優惠是永豐銀行   天天刷卡/儲值滿888元贈350點  但是每月限8000份

我結合楊先生既有的信用卡就是國泰世華、玉山與永豐   所以現在消費主力都用永豐信用卡了

目前的優惠到4/9就沒了   後面誰比較划算要再等下一波公告了

 

至於安全性   無論是"儲值金"還是"信用卡支付"點入後都要鍵入自設的6碼密碼

QR Code會在5分鐘之後失效   通常我都是給店員刷過之後就關閉螢幕

更擔心的話可以使用後每次都登出Px Pay   在結帳前再登入

不過就如網路上大家的評價一樣   就是開啟會很慢...沒更新不能用等等的問題

所以我現在不會特別登出Px Pay   在家裡三不五時就開啟APP讓它跑跑更新一下  順便看看點數是否有匯入

結帳前會先關掉wifi開啟APP再靠近結帳櫃檯避免卡關

 

目前使用的行動支付就是Px Pay以及配合信用卡的Pi錢包   生活消費上這兩種回饋都不錯

現在出門消費都可以只帶手機跟鑰匙真是超級便利的   但是相對的手機就變得很重要了

如果手機遺失的話    就當作是信用卡遺失辦理    把行動支付有綁定的信用卡全部申請失效即可

當媽媽的就是要每一筆都精打細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