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四天假期外面天氣大好又炎熱   看得真是心癢癢阿

可惜還有一周才出關   還是要乖乖待在家裡   我是很聽話的產婦

(雖然還是因為太熱有偷喝一口養樂多..............)

真的是太熱了   不只我受不了穿上短袖短褲   羊伊也是滿身汗

雖然已經給她只穿一間薄長袖包屁衣還是起了一些汗疹   清明的雨紛紛到哪去了?

這四天還有一個挑戰   就是卡滋這四天都在家裡

陳阿姨也跟我請了一天假回去掃墓   所以四天中有兩天沒有陳阿姨幫忙

還好羊伊的作息越來越順手了   晚上大部分時間都花在卡滋身上   才不至於讓我們手忙腳亂


星期四晚上    我還在餵羊伊七點這一餐   楊先生就出發去接卡滋回家

原本我看羊伊的眼神以為她要便便幫她噓又噓不出來   包回尿布要餵完剩下的40c.c.

不知道為什麼羊伊把奶嘴頂掉  一個隔出來就...吐奶了!

還好吐的量不多大部分都在我身上   確定她吐完了再抓她去洗一次澡

洗澡洗到一半楊先生跟卡滋就回到家了    我只能先把自己身上的衣服先換掉

考量到隔天楊先生要帶我公婆跟卡滋出去玩    把羊伊搞定之後趕著換安撫卡滋去睡

全部人都睡著我才能去洗澡   再準備隔天他們出門要帶的東西

一個吐奶一個上次睡到滾下床   這晚我睡在卡滋的大床上時時觀察兩隻狀況

還好羊伊快九點睡著之後就沒有什麼狀況   一路睡到三點多才吵著要吃奶

早上六點楊先生梳洗好之後   迷迷糊糊之中幫卡滋穿好衣服   整晚沒睡好我好累喔><

送父子倆出門之後我又躺回去跟羊伊一起補眠   還好第一天假期還有陳阿姨

整個早上我都拿來補眠   早餐直接跳過吃中餐   羊伊的兩餐都請陳阿姨幫忙

假期第一天楊先生規劃帶著我公婆跟卡滋出去走走  原本想衝拉拉山的

考量到路程太遠她們對路都不熟   臨時改去比較近的東眼山

早上去東眼山  中午回到大溪老街吃午餐跟走老街   下午回家稍作休息

吃完晚餐才一起過來看羊伊   剛好我爸媽散步回來也過來看   突然家裡好多人啊

臭汗一枚的卡滋馬上被我抓去先換下髒衣服  雖然玩了一整天精神還不錯

反倒是我公婆兩個人看起來好累   閒聊一下就各自回家休息了

2Y&0-33  


連假第二天沒安排其他事情   我們一家人很悠閒的安排自己的事  

趁還沒限水前把要洗的洗起來

今天只有前同事小虎來家裡坐坐   下午的時間卡滋就是在旁邊裝忙一直黏著我

現在我跟楊先生有取得一個共識   吃飯時間如果卡滋不吃就收掉  不會硬逼他要吃多少

但是收掉之後到下一餐都不會再給東西吃   只能喝水

這樣的調整讓我們一家頓時輕鬆很多    用餐時間也不會這麼緊繃

卡滋現在早餐跟午餐都吃得很少也很不專心   唯獨晚餐會吃得又多又快   應該是真的餓了

吃完晚餐幫他洗好澡之後    可能是昨天的疲勞感出來了   卡滋很快就睡翻天

凌晨三點多怕吵到他我還特地帶著羊伊跑到客廳親餵   又聽到他摔下床的聲音

進房間看他整個人直挺挺地趴在地上沒哭也沒叫    三秒鐘之後突然自己爬起來

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快速地爬回床上繼續睡

當時羊伊還在我懷裡   不放心下我還把楊先生叫過來躺在他旁邊觀察

哪知卡滋不領情就算了還狂踢楊先生   好像很埋怨他佔了床上的位置   害我忍不住笑出來

之後大家又各自睡各自的


連假第三天楊先生一大早就要過去我公婆那邊   他們八點要出發去掃墓

在沒有陳阿姨在的情況下   我自己沒有把握一個人對兩個   所以前一天就先跟我媽說好了

所以楊先生過去前就先把卡滋帶過去我媽那邊

早上就剩我跟羊伊    安頓好羊伊之後我很優閒地跟她一起補眠   睡到快中午才起來

下午楊大妹一家人來我家看羊伊   剛好我哥要帶鈴鈴跟卡滋去附近公園玩順道上來打招呼

這三個姊姊一進門就毫不客氣的拿卡滋的玩具玩   卡滋當場就愣在一旁

而且他每拿一樣東西一沒注意就被其他人拿走   搞得他又生氣又委屈

在一旁看蠻心疼的   去別人家我都會提醒卡滋要先問過別人才能玩人家的玩具

但是我卻沒辦法約束來我們家的小朋友必須比照辦理    難怪他會這麼難過

還好下一刻我哥就帶他們出去玩了

羊伊整個下午都醒著要討人抱    一放下來就哭個不停    也有可能一下子人太多嚇到了

晚餐時間人都離開之後才睡熟   讓我有時間可以熱東西吃

我媽幫我餵完卡滋晚餐洗好澡之後才送他回家    看起來下午的不開心已經忘記了

不過這天晚上我刻意調整一下羊伊的作息   所以讓楊先生陪著卡滋睡

明天就有陳阿姨來幫忙了   可以好好休息囉


連假最後一天   羊伊的作息果然奏效   讓我自己的睡眠時間稍微長一點

早上九點這一餐她睡的香甜叫不起來   胸部脹奶脹到會痛只好先起來擠

反倒把卡滋給吵醒了...........

等我把乳房的狀況排除之後   後面又交給陳阿姨   我再回頭補眠睡到自然醒

楊先生則是帶著卡滋把被套洗好烘好   還帶他去溜滑梯消耗體力

今天的作息就恢復正常   下午時間到就抓卡滋去睡午覺   羊伊都麻煩陳阿姨照顧

一直到晚上我公婆來看羊伊順便要把卡滋帶過去   兩個小小孩都在爆走

卡滋整個很皮的把和室的玩具丟到客廳   羊伊則是非要人家抱一直哭不停

等到我公婆帶卡滋回家之後才恢復平靜   羊伊則是從七點哭哭鬧鬧到11點才睡熟

這段時間先是喝了90c.c.的配方奶   大了兩次便便之後又一直親餵

到底喝了多少根本沒辦法抓

不過應該真的很累了  11點睡熟之後就沒再吵了   我跟楊先生可以悠閒地休息整理東西

這四天就這樣過去了    這個星期過完我也出關了

我的好日子在倒數計時了    下個星期就要從天堂回到人間   卡滋也要回到正常的作息

希望兩個小小孩都能快點上手

2Y&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