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卡滋是個好帶的小孩   那羊伊就是天使降臨

(我沒有差別待遇喔...兩個都是我的愛...........)

這幾天我跟陳阿姨都在揣摩羊伊的作息頻率    希望能有個SOP讓大家好上手

當然白天我大部分都在睡   白天的部分都是阿姨在幫我觀察   晚上就靠我自己了

幾天下來陳阿姨說   羊伊大部分都是早上喝完十點的奶之後會歡到中午

這段時間她就是沒來由的哭哭鬧鬧   但是抱起來或跟她玩就好了   很明顯她就是要有人理她

只是這幾天天氣變冷之後   這三小時的時間從白天移到了下午   變成是喝完七點的奶之後會這樣

移到七點之後通常她就是哭哭鬧鬧到九點才會罷休   但是可以九點多睡了到半夜才醒

12點這一餐可吃可不吃

連假這幾天我怕羊伊半夜哭鬧會吵醒卡滋   都很準時的在四點半左右等她喝奶

我發現到其實半夜這一餐羊伊只是一一ㄚㄚ的叫幾聲並不是很餓得大哭

假期結束的那晚卡滋不在   我就想說如果不理羊伊她會不會又再睡著?   當晚就來試試看

一樣是定四點半的鬧鐘    時間到的時候羊伊房間沒有特別大的動靜   我就繼續睡沒過去看

等到有比較明顯的哭聲一看時間   喔~五點半了耶   天幾乎快要亮了

這樣似乎羊伊有本事可以有更長的連續睡眠囉   那就要把時間再往後移了

這幾天一樣是歡晚上七點到九點這段時間   我視情況安撫或是補奶    盡可能不一直抱著

無論她九點之後有沒有睡著   我都在十點半時把她叫起來喝奶   而且一定是親餵

在12點左右送她上床睡覺   當然是趴著睡囉

我會再等到1點確定她睡熟了之後   用擠奶器排空乳房再上床睡覺  等羊伊自然叫我起床

已經連續三天了   等我聽到她的聲音時已經早上快七點   連楊先生都已經出門上班了

真的是太棒了!   還沒有滿月已經有七個小時的連續睡眠耶    為母真的太感動了

七點這一餐也輕鬆   只要側躺親餵她又會再度睡著   我們母女倆就睡到快11點才起來

只是11點這一餐她真的會哭的超悽慘  可能空腹太久了餓到一刻都不能等^^!

連三天都可以睡到天亮真是棒  

現在要傷腦筋的就只有卡滋在的時候要怎麼協調七點到九點這段時間了

有人吵著要抱妹妹~

2Y&0-36 2Y&0-37  

四天連假的高溫讓羊伊出了很多汗疹   就像小丘疹一樣白白像青春痘

這幾天溫度下降之後   臉上的狀況好多了   但是脖子跟後頸還是蠻嚴重的

希望滿月那天狀況可以更好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