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生小孩的好處就是很多東西可以撿別人的...

衣服那些小東西就不用說了   推車我之前配合提籃就二手收購chicco的推車

不過這組Duo Today手推車+KeyFit 手提汽座組真的是體積與重量都是一等一的

最近提籃已經先出借   手推車即使收起來放進汽車後車廂幾乎塞滿

體積大重量重的好處就是很穩很好推    當然就沒有便利性可言

很幸運的是另一個表姊因為自己換了推車   把手上使用快兩年的推車給我

因為是我媽幫我接收的   一開始我只知道是Aprica其他都不知道

這周末推車終於到手了    原來是還蠻新款的Aprica nano smart Plus 可折疊嬰兒手推車

20180503013337299710.jpg

圖片來源:Aprica官網http://www.aprica.com.tw/NanoSmartPlus.aspx

我拿到的是藍色的   官網已經沒看到

推車_200323_0006.jpg

我對這牌子的東西了解不深   上網查發現這款的評價好少   開箱也好少  感覺不多人用

麻煩的是東西很不全也沒有說明書   一整個髒髒舊舊的   二話不說先想辦法洗一洗

只是網路上資料太少   看別人新買的開箱文好像也沒提到怎麼拆   只好自己研究一下

有扣子就拆扣子   拔來拔去最後是卡在遮陽棚怎麼都拆不下來  後來是拆了一支支架才用下來

不過洗完好像也沒有變乾淨多少...   又花了一番功夫組回去   這時候來盤點一下我到底少了什麼

以下是官網的介紹--

挑高型座椅54CM/抗UV防潑水遮陽篷/車體平衡抑震結構/一採雙輪即煞

one touch扶手把/仿皮革手柄    配件有收納袋、保護頭墊

我拿到手的推車沒有收納袋   雖然有保護頭墊但是連接的魔鬼氈不見了也沒用  連肩帶的護套也不見了

真的是傷腦筋...

既然是恩典牌的只好將就了    這款最大的便利性就是好收又很輕

真的是一秒摺疊...打開的話我還沒有很順手

cont2_img1.gif

圖片來源:Aprica官網http://www.aprica.com.tw/NanoSmartPlus.aspx

先說我這台已經破舊的地方   我手捏的地方感覺好像斷掉了會往內折進去   腳下的墊子無法維持平的

推車_200323_0003.jpg

肩帶有三種高度可以更換

推車_200323_0001.jpg

但是它背面的調節塑膠很不容易通過預留的孔洞    至少我拆下來洗又裝回去搞很久手很痛

推車_200323_0002.jpg

中間的線是無段式坐墊的調整   放很好放拉就卡卡   而且我這台拉最緊有點往右頃

推車_200323_0004.jpg

one touch扶手把拆卸很輕鬆   而且抱起寶寶最好是把扶手把拆了不然腳會勾到

羊寶坐在上面就很認真地啃食肩帶過長的部分

推車_200323_0015.jpg

來說說實際使用上的優缺點吧~

優點____

三折的設計可以收的小小的    而且真的非常好收滑順   中間的背袋可以輕易地收好上肩

官網上說有5.6公斤實際拿起來還好   背起來負重感不明顯   而且即使收起來也可以維持站立

仿皮革手柄摸起來質感好好    下方的置物空間又大又平   行進間東西都不會掉出來

肩帶與腰帶鬆緊很容易調節    可以很服貼的把小孩固定好    一採雙輪即煞以非常方便

缺點____

雖然說是新生兒可用   但是包覆性不太好    坐墊蠻悶熱的第一次坐羊寶滿身汗

不知道是我這台舊了還是原本就這樣   腳的部分沒辦法打平   羊寶坐在上面腳懸空人一直往下滑

不過後來我發現扶手把的高度會讓她不自覺的把腳翹上來

無段式坐墊沒有很水平    拉到最高還有一點斜度    坐的正的小孩可能就不能用肩帶

遮陽蓬相對位置太高   遮陽效果沒有很好

最最最讓我介意的還是拆洗這件事   真的是很難拆下來清洗阿><

 

 

這款推車重點在方便輕巧   當然特點上無法跟坦克等級的大型推車相比

推起來"車體平衡抑震結構"這項真的感覺不到   我跟楊先生的身高推起來還是有點太矮

(我身高164cm,楊先生178cm)

在人行道這種路面算是平滑的是很滑順好推     因為輪子小有點高度差就一定要用抬的

至少往後全家出門有這抬推車   後車廂就至少就多了一大半的空間可以好好利用

況且現在羊寶已經從提籃退役開始使用羊伊退任下來的Joie成長汽坐了   

_200327_0159.jpg

就不一定非使用Duo Today手推車    這龐然大物目前維持在家裡附近使用   出門方便為主囉


2021年更新

在2020下半年   我們入手了雪鐵龍的berlingo 七人座

這種兼具商用地MVP   第三排沒有收起來幾乎沒什麼置物空間了

蠻意外的是     這款Aprica nano smart推車收起來之後完全不用佔據後車箱的空間

儼然像是量身訂做一樣   剛剛好可以放進汽座與前座椅子中間的腳踏墊上   放好放滿阿

20210306_172258.jpg

因為摺疊起來之後屬於上窄下寬的三角形   即使前座椅背有小餐盤也不會卡到

一般轎車應該沒有辦法     休旅SUV與MVP應該都沒問題

所以現在推車就長期都放在車上    平時在家附近走動羊寶已經不常使用推車了

出去玩通常都是她走累了會想睡覺才會開推車   這時候能收的小小的推車真的超級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