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過了第一周   這周開始終於正式啟用了貝瑞克的雙頭電動吸乳器

第一周我的胸部又再一次的歷經滄桑阿~~~還好羊伊實在是太乖了  沒讓媽媽吃太多苦

也可能是第二胎了   完全沒有得失心   很快樂的在母奶跟配方奶中切換

這胎的母乳之路開始於在醫院的第三天晚上   成功讓羊伊吸上之後晚上就脹奶了

出院回到家迫不及待就想要試試看電動吸奶器的功效   馬上就來擠奶

只是我忘記了上一次這麼折磨乳頭是在卡滋六個月的時候   現在皮膚早就沒當時堅韌

強烈吸引之下乳暈就受傷了...   感覺到痛的時候已經來不及   改用手動擠奶器一樣很痛

效果當然是相當差   在薑水熱敷的時候陳阿姨一按壓就說兩邊都有些硬塊

原因在於雖然脹奶了但是乳腺還沒有很通    所以很多地方的奶都出不來有些塞住

雖然很浪費   不過當務之急是要把硬塊揉散避免發炎   陳阿姨先幫我熱敷再用力推拿按壓

...............真的是有夠痛的><

當天晚上羊伊一吸上去真的是痛徹心肺阿    痛到超點髒話都飆出來了

但是乳腺不通羊伊吸老半天量還是不夠   所以她吸完之後還是瓶餵配方奶讓她吃飽好睡

隔天這樣折磨左邊的乳頭率先陣亡    一大片的結痂看得怵目驚心

後來連右邊乳頭也結痂   有傷口的情況下只能用手擠母奶   手痠脖子痛效率又差

半夜的兩餐痛還是要讓羊伊吸允   每次吸完結痂都被她吃進肚了   傷口又在痛很久

沒辦法還是請出了手動擠奶器輔助   第三天的早上就爆血奶了.......................><

這樣乳頭的傷口不會好也不是辦法   暫時決定先讓傷口復原避免一直有血奶

調整成晚上睡前12點那餐以及凌晨四點早上七點這三餐親餵   白天其他時間用瓶餵

而白天的時間我用擠的把母乳擠出來讓陳阿姨瓶餵羊伊    不夠的部分再用配方奶補

從醫院回到家的前三天每次薑水熱敷完之後還需麻煩陳阿姨幫我把胸部硬塊推散

左邊的狀況一直很不好   陳阿姨幾乎是跪著推了    還好這次羊伊吸的猛烈不至於推到烏青

乳頭的皮膚在這樣反反覆覆的結痂又受傷的狀況也慢慢增厚沒這麼嬌弱    現在就覺得沒有這麼痛

終於週末的時候即便結痂掉了也不再爆血   陳阿姨也說兩邊胸部只有脹奶沒有明顯的硬塊了

用手動擠奶器也可以看到乳腺漸漸通了    羊伊吸允的時候可以聽到她大口吞嚥的聲音

感動阿~~~終於上軌道了

這兩天羊伊吸完之後我會再用電動吸奶器把乳房排空   果然一次吸兩邊速度快多了

貝瑞克的吸力可以調整不至於吸得太痛    我每次都能在10分鐘之內解決

雖然清洗器具也是雙倍   不過配合蒸汽消毒鍋我覺得這次買真是花的值得

生卡滋的時候還呆呆的用拋棄式母乳袋保存   這次我直接用貝瑞克的保存瓶冷藏

用完洗好消毒就可以再使用   環保又省錢加熱母奶也很方便

果然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有了當年第一胎的經驗這一胎真是得心應手阿

現在羊伊一餐最多可以喝到110c.c.   在大便完之後通常還要再補餵30c.c.

間格時間有時是3小時有時是4小時   半夜都很規律的是4小時   白天異動性比較大

我如果沒給她吸用電動擠奶器每次大約也是80~90c.c.左右   現階段剛好給她吃一餐

現在乳腺通了羊伊親餵也上手了   後面的時間就要吃些發奶的食物來追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