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蹲完了56天產假   這次雖然涵蓋到中秋節連休

不過也因為雙十連休多放了三天假   還去了趟沖繩才收心真過癮

只是現實是殘酷的....還是要努力賺錢上班養小孩了

雙十連休的最後一天   如同當年帶卡滋的方法   我們特地去公婆家預演

產假期間雖然他們來專程看羊寶的頻率沒有很高  不過每次來都有極佳的互動

所以倒是沒有排斥再一次幫我們帶小孩   一樣有SOP就可以了

體恤到我婆婆體力大不如從前   這次我也不要求他們要餵母乳   全程配方奶就好

洗澡也不用了晚上我們回來再洗   如果大便也不用洗屁股用他們最方便的方式就好

為了能讓他們能順手這次真的是有求必應~~~

卡滋當年在那邊的嬰兒床早就丟了   所以我們準備了奇哥的多功能床邊床過去

另外他們要求要有推車  一直以來我們都沒有買過推車這下真的要入手了

畢竟我們有三個小孩了真的需要推車輔助   不然三個小孩出門混亂程度可想而知...

不過比起推車    最重要的還是安全座椅了   這也是不可或缺的   不過這次我打算選嬰兒提籃

提籃是我從美國回來之後覺得超級好用的東西    在亞特蘭大時看人家用提藍帶小寶寶出門超級方便

小嬰兒出門都不用離開提籃   在餐廳也不用一直抱著放在提籃裡直接放地上就好   超級方便的啦

看到提籃的好處      一回來就開始搜尋相關資訊    發現提籃可以當汽座還可以直接跟推車結合

不過提藍使用的時期很短   通常六個多月之後就坐不下了  買新的有點划不來 

當初基於價格考量想入手納尼亞NANIA納尼亞的提籃汽座   全新大約三千多就有

Screenshot_20190221-201927.jpg

後來在一次聚會中意外得知有同學要賣二手的maxi-cosi提籃   這款舶來品全新價格真的嚇到吃手手...

網路上2手商城是有3500元的二手貨   我同學要脫手給我的還再便宜些

 

Screenshot_20190221-190409.jpg

 

 

同學願意用很比納尼亞提籃再低一點的價格賣給我超開心的   不過人家的推車還在用所以推車我要自己買

說真的雖然省了提籃但是能搭配的推車也是價格驚人   看了幾款甚至去二手商店挑都還是覺得負擔重

突然靈機一動我記得我表姊有一款chicco的推車   她女兒已經要上小三了應該沒再用了吧

碰碰運氣問問看   沒想到我表姊不只有推車   當年她一併添購了嬰兒提籃以及成長型汽座

(真的是好野人阿................)

最後直接二手收購我表姊的chicco KeyFit提籃+推車   已經快十年但是狀況很好  據說是因為沒啥用到

意想不到的把提籃跟推車都解決了   而且KeyFit提籃搭配汽座底座可以一秒上下車超方便  很符合我們需求


預跑這天~

中午前我們就帶羊寶過去   也把床邊床、推車都帶過去安頓好

之後就是依據時間讓我公婆自己餵奶、拍嗝、換尿布等等

意外狀況是從沖繩回來之後羊寶已經有四天沒有大便了   就在我婆婆餵奶時她~大便了

累積四天的量猶如洪流般噴射出來    不只多而且相當黏稠   尿布銜不住整個後背都是><

我只能相當克難的在她們家廁所的小臉盆快速地收拾殘局..........

之後就慘了   因為肚子清空不知道要補餵多少   後來一直補配方奶給羊寶

好不容易滿足了生理需求   換成一直被卡滋羊伊吵都沒辦法好好入睡   沒睡著就吵著討抱

整個下午我們就看兩位老人家一直輪流抱羊寶抱的兩個人都說手痠.....................

晚餐前我們就趕快打道回府了    至少先讓老人家好好休息

上班這天~

早上天剛亮就趕快挖羊寶起來親餵   餵完趕快換個乾淨的尿布後讓楊先生帶過去

結果昨天的"驚世宿便"還沒完   換尿布時又是一陣噴射...........天啊

還好量不多   趕快用完就送出門了

之後在楊先生回來之前完成叫卡滋羊伊起床、換衣、吃早餐   一切還算順利

楊先生一回來時間差不多就一起出門上班上學

今天第一次嘗試新大樓的集乳室   刷門禁有點小麻煩環境倒是不錯  有水槽還有個小冰箱

事先先跟主管報備過要定時去擠奶   今天整體來說都在打混   一直走來走去大家都找不到我

而且今天我媽還沒收假沒有後援幫忙接送小孩   下班偷偷提早跑掉回來接卡滋

吃完晚餐全家人再一起去接羊寶回家

果不其然一開門就看到我公公抱著羊寶   老人家真的捨不得也受不了小寶寶哭整天抱

也因為這樣今天我婆婆一通電話也沒有打來   晚上回家也沒有再打電話

看樣子真的累倒了~呵呵

羊寶感覺也是沒有睡飽   回到家感覺就是想睡又捨不得睡的感覺

晚上跟哥哥姊姊一起洗完澡之後反倒精神回來  喝完奶怎樣都不睡

最後媽媽使出殺手鐧~練習趴臥   果然一趴著好生氣啊!   用力個五分鐘就累慘了

再翻回來仰著馬上秒睡    雖然羊寶可以趴睡   不過她仰睡也能睡過夜我就沒刻意讓她趴睡

居然十點半全家就搞定全部睡著真是好的開始    後面希望我公婆越帶越順手帶久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