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第三胎其實完全都在未規劃中   所以身體狀態也是最不好的

首先   起始的時候是我懷孕這幾次最重的

再來就是工作壓力最大    生羊伊的最後三個月還是在家當貴婦哩

初期剛好就遇到最忙碌的過年    還自己到處趴趴走

不過因為一陸產檢下來除了我體重增加得很慢    羊寶生長曲線都正常

我也沒有特別去注意什麼   而且這胎喝鮮奶都不會特別反胃   吃的部分也放肆很多

其實滿三個月第一次去產檢   醫生就有提醒我我的血紅素值(HB)有點偏低   要我多注意

貧血也算是我的老病徵了   以前就因為血紅素值只有8被老闆刁去看門診

知道是缺鐵性貧血當時吃的高劑量的軟膠囊   也不喝兒茶素高的綠茶   成功控制狀況

但是這幾年也沒有乖乖每半年回診   實在是長庚回診太麻煩了要排好久又要抽血...

所以聽到血紅素值偏低我也沒有太在意    而且額外吃的葉酸補充品也有補鐵就算有加強了

後來四個多月後醫生覺得我的血紅素應該要加強一下   另外開了錠劑很像糖果的鐵劑

但是吃了常常會拉肚子軟便   上班跑廁所實在很不方便   所以吃沒幾天我就不想吃了

後來是醫生自己問我吃的狀況如何   我很心虛地說因為軟便我自己停了

有被醫生念怎麼不早點反應    後來醫生直接開了血紅素給我   先交代我早晚吃

而且29周時另外多幫我安排抽血追蹤一下血紅素值的狀況

就在上周做第二次的梅毒檢查時   另外多測了CBC    距離上次開血紅素吃約兩周

進診間時醫生臉變了    直接問我到底有沒有認真吃?   果然數據不會騙人......我想到才吃

醫生這時才拿出我這幾次的抽血報告   告訴我這樣的數值他相當擔心

我自己看到也嚇了一大跳     第一次產檢醫生說的"偏低"其實只有9    挖哩~一開始就低於10!

我當年可是補回到13的耶   怎麼跟雪崩一樣掉這麼多!!!

生羊伊的時候是低了點但是到生產時都還有11    羊寶這次一開始就低超多...........

後來數值沒維持住還一直往下掉    醫生開血紅素給我時我已經掉到8了   跟我當時貧血一樣

其實我自己有感覺應該是貧血   這段時間的確容易頭暈   而且又開始特別想咬冰塊

整個症狀跟沒發現是缺鐵性貧血前幾乎相同   只是暈眩的更明顯

這次的檢查只剩下7.7~~~~~~難怪醫生終於放話了    居然直接吃血紅素還在掉

醫生這次開了鐵錠、血紅素跟維他命C    一天要吃三次血紅素    之後每次產檢都要抽血追蹤

並要我回頭檢查自己的飲食    一定要在生產前補回到10

7.7要補回到10!   我當年吃軟膠囊也是花一年才從8補回12   這感覺好困難阿

好吧自己也知道嚴重性   回來之後很多事情開始調整

因為暈眩的狀況很厲害   這周我開始跟楊先生一起出門不自己騎車上班

飲食的部分   雖然不碰綠茶但是我還是有喝紅茶   而且很習慣一直喝鮮奶

鮮奶幾乎是早晚各一大杯    後來想起來牛奶喝太多其實也會抑制鐵質的吸收

所以現在紅茶跟鮮奶也不碰了   早上改喝純濃燕麥   鈣質的部分靠小魚乾補充

果然鮮奶不喝在吃鐵錠   腹瀉軟便的狀況就沒有出現了      至少不用跑廁所好多了

下一次的產檢在三周後   希望這段時間的調整可以讓血紅素回來


貧血會怎樣?   這部分的衛教在網路上google一下就有了

簡略說   懷孕期間就是胎兒的養分吸收會比較差   因為血中單位濃度的含氧量太少

自己都不夠了當然給胎兒也會相對少

再來就是心臟的負擔了    因為每次心臟打出去的血量中含氧量不夠   心臟就要多打一下

平常的症狀就是心跳頻率越來越高    生產時的風險就是心臟負荷過大可能會衰竭

對胎兒還有另一個影響就是可能會早產

我的狀況是血壓跟脈搏其實沒有顯著的增加   所以醫生比較怕的是早產及生產的風險

現在開始剩下10周的時間我真的要乖乖的當個聽話的孕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