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之後   每天都要至少排乳兩次

一開始我是單邊單邊擠   發現這樣太浪費時間了

而且脖子好酸><~~~~~~

後來我發現    卡滋在吸一邊的時候連帶會牽動另一邊

常常他吸右邊我要忙著接左邊滴奶    趁空檔在把左邊塞進他嘴裡

同理可證   如果同時排兩邊的乳房應該會比較好擠   也比較省時

現在都是一次出動兩支擠乳器   來個左右同時開工

我用的擠奶器~

P6071683  

一支是我在家裡附近藥局買的媽媽小站擠乳器    另一支則是接收我大嫂的飛利浦新安怡AVENT

對於擠奶器   我沒有很認真的研究過   應該說...我沒料到我會這麼快用上它

原本我想說請產假的這段時間我都是要親餵   到時候有奶時再來想想要挑哪個擠奶器

也是我誤會我哥的意思   之前問我哥   他說每個人習慣的擠奶器不同   要自己試過比較準

我才想說有要擠奶的需求時再來挑選

哪知道剛出院吃了個花生豬腳就變成石頭奶   更慘的是沒多久乳頭就被卡滋吸破皮.............

當務之急要先排除緊急狀況    就先到家附近的藥局買買看

當時藥局正在推銷媽媽小站的擠奶器   價錢很便宜   想說不好用的話也不覺得心疼   就先買了

P6071681  

(其他不影響擠奶的小零件都不帶了..........)

使用下來覺得蠻順手   而且他有特別附了一個環套可以讓上半部吸乳器跟瓶子鎖的很密合

而且他的瓶身可以直接套用貝親的奶瓶頭    方便很多

不過大約用了一個星期....他的手動把手那邊就...斷掉了><

也太快了吧!!!

1-3  

後來不信邪再買一組   這次更慘   用三天就斷掉了   一整個很生氣的打客服電話申訴

對方先問清楚消毒的方式    我可沒有用UV照喔   我都是用熱水或蒸氣消毒

後來他們公司特地寄了一個新的上段給我   就一直用到現在了

另一組是我都快坐完月子老哥才給我的飛利浦新安怡AVENT

P6071680  

應該是使用很多年了    塑膠都偏黃色    算算這支應該有四年囉

可能是使用次數多的關係   他的瓶子都轉不緊    使用時要很小心瓶子鬆脫

後來對照別人的說明書   才發現是老哥少給我轉接環    所以才會這麼鬆

不過對擠奶效果沒有太顯著的影響   就不理他了

兩種擠奶器都有各自的按模軟墊  (就是接觸胸部的部分............)

P6071682  

可能是AVENT軟墊已經疲乏   每次用母乳都會跑到軟墊跟擠奶器的縫隙之間   搞得到處滴很狼狽

一次裝錯把媽媽小站的軟墊裝到飛利浦AVENT    沒想到很服貼    之後就一直這樣搭配

因為手上有多一組被我搞斷的媽媽小站擠奶器   軟墊也多一個    不會衝突

在家裡有幾次我會不裝軟墊直接讓吸乳器接觸胸部   幾次下來雖然擠奶效率比較高   但是乳暈快要磨破皮

還是對乳房溫柔一點好了

兩者使用下來效果差不多    只是AVENT在吸奶器中間會殘留不少   要小心的倒出來避免浪費

P6071678  

也有可能是少了轉接環的關係     AVENT殘留在瓶身上的體積也比較多

P6071679  

(左胸中過一次乳腺炎之後...生產力一直很貧乏...............)

現在上班兩邊一起擠    大約十分鐘左右就可以搞定    反倒是洗這些零件很花時間

不過使用上AVENT比媽媽小站省力一些   因為每次用完總覺得左手比較酸   也有可能左手不是慣用手比較沒力吧

這兩件還要陪伴我好幾個月    卡滋要吃的量就靠他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