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收到入學通知單的當天晚上   我們就接收到好多電話"關切"

每個人都再問卡滋的課後安排    畢竟我們兩個都在上班這的確是要一起討論的問題

因為我哥跟我堂弟的小孩都已經上國小了   也剛好兩個都在附近   之前就有聽說一些資訊

我家樓下左右兩邊就有兩家英文補習班附設安親班   我哥的女兒跟我堂弟的女兒一人選一間

那時候聽到鈴鈴的安親費真讓我有點嚇到   一個月要9000元耶!比念幼稚園還貴

不過我哥跟我堂弟都是很要求小孩英文的   所以重點是讓小孩補英文

這一點我倒是不太急   以前大學時當補習班導師時看到有些小孩急著學英文結果中文也不好

我是覺得先把中文學好比較重要吧!   到時候兩邊都學不好反而揠苗助長

我爸也打來問我安親班選好了沒

因為我叔叔(就我堂弟的爸爸)問如果要跟他們上同一間可以跟他們一起報名   有介紹費

我先直接跟我爸說我不上安親班   沒想到我爸居然是勸進我要送   因為"要去交朋友"

...................交朋友有很多種方式吧    這種太花錢了    反正我就先說想請我公婆幫忙帶過

 

我有兩個考量   一個當然是經濟的問題   一個就是學習時間

我們家本來就是雙薪家庭   從小我跟我哥就是鑰匙兒童也沒有去安親班

我記得當時我們班很多人都是放學就搭上安親班的交通車被接走   我則是直接回家

回想起來我爸媽好大膽喔    因為有好幾次我忘記帶鑰匙都被關在門外

有時候就是笨笨的在門外等到我媽回來   有幾次是被鄰居發現好心收留   都不怕有壞人的

楊先生的話  我婆婆就是全職家庭主婦   當然放學就是回家了

當然此一時彼一時  現在不比當年了    現在雙薪家庭是個趨勢而且下班時間都很晚

一開始我真的想直接再麻煩兩邊老人家帶好了   但是這跟帶嬰兒又有些不同

我公婆那邊這幾年沒帶小孩閒下來太久   體力大不如從前也越來越懶   問了意願就說不想出門接

但是我公公可以接受到時候幫我們帶老三羊寶    嬰兒真的太好應付沒問題

我爸媽這邊還有我哥的老二要帶   而且羊伊放學還是要麻煩我爸   這太強人所難了

查詢一下課後安排的選項   有三種~

1. 課後輔導(正確名稱為"課後照顧服務")

2. 安親班

3. 私人家教

我只是覺得放學還要困在室內有點可憐     才小一我不太想讓卡滋學習時數這麼長

尤其之前在復健科工作的時候   醫生老闆說國小為什麼設計1堂課時間及半天是有原因的

因為小朋友的專注力是隨著年齡成長增加   小一專注力大約就是15-20分鐘

既然小一就是設計上半天課放學   我的想法就是別在增加其他的學習時間了

私人家教當然是最好的   畢竟是客製化安排   但是也是最貴的了

網路上也有媽媽是自組課後照護或是跟原幼稚園協調開班    這我覺得我沒有心力搞這個

考量經濟與時間    我們優先想要選擇的是第一個選項-學校課後照顧

§ 優點~

1. 寫完功課就沒事,可以好好使用學校的空間資源

2. 價格便宜,負擔少(每月2000元)

3. 可以參加其他學校社團活動更多元

§ 缺點~

1. 有人數限制,不一定有

2. 比較早下課,接送還是有可能搭配不上

3. 要看課輔老師的資質,這有點像賭博

還好4/11卡滋國小的課後照顧服務公告就出來了    可以了解一下這是不是適合我們

首先他們學校是"吃完營養午餐後12:40放學"   這樣就算要老人家接送也不用擔心午餐

再來是"課後照顧接送時間最晚到5:40"   這時間不錯   可以跟羊伊的放學一起接送

最大的問題就是"1個年級1班,每班25人"   也就是想要還不一定有耶..............

目前公告是5/3網路報名先搶先贏   候補也是先搶先贏   當天我可要守在網頁前面備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