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喔   卡滋要幼稚園畢業了耶

我居然好不容易要脫離一個階段   又要從頭再一次...真是想不開阿

好吧   我一直以為國小會是等七月卡滋幼稚園畢業才要面對的事情

三月底某天下班就看到...信箱躺了一份通知函   原來是國小的報到通知單

剛進家門還沒拆開來看楊先生就說今天好像有公告國小報到   在公司他同事已經幫他查了

P_20190327_194058_p_1.jpg

我只不過兩天前才聽到一樣今年有小孩要上小學在討論自由學區的事情   事情來的太快真是意外

好吧...好像只有我意外   很多家長早就已經在張羅了

我們家剛好在兩個學區的交界處   如果涵蓋我公婆家跟我娘家剛好是三個不同的學區

之前我跟楊先生有討論過是否要遷到我爸媽那邊讓卡滋跟我哥女兒鈴鈴念同一所學校

先不考慮師資或是學校設備   單就上學的路途上去我爸媽學區的學校人行道比較寬大安全

另一方面我聽我媽說   她們社區有個家長很熱心   之前她女兒是念我們這個學區

後來小二就轉走了   主要原因是我們學區國小校長常常在換人    有些老師也會跟著校長走

她覺得老師不穩定怎麼帶的好?   所以就幫她女兒轉學了

不過楊先生研究了一下兩間學校   他覺得戶籍學區學校這幾年風評還算不錯   可以試試看

畢竟我們家要掛戶口換學校也容易    重要的是卡滋去了是否可以接受   決定還是先去上學看看

收到通知單這天晚上我都還沒好好的研讀通知單的內容就一直在接電話............

楊先生也說他同事也丟給他很多資訊   大家不約而同地都在問同一件事...課後安排

天啊~~~我都還沒吸收國小的部分就要馬上考慮課後    大家是有這麼急嗎?

課後部份等我自己搜尋完資料之後再來討論!!

P_20190327_194120_p_1.jpg

通知單列出四月中就要先去學校報到    也詳細說明了要準備的東西

後來我問了曾經當過老師的同事   她說這時間蠻合理的   因為報到之後學校還有很多事情要忙

首先學校要針對報到的狀況通報有關單位   譬如沒來報到的、報到人數不如預期(過多或太少)等等

公家機關的公文來來回回是超級沒效率著稱    有些還要送到中央    四月辦理其實還有些急促

(生育率都這麼低了還要這麼久........我們小時候人多的時候是怎麼過的阿?)

下學期要接小一的老師目前也有班級在帶    所以後續新生分班級教室分配也是等暑假才處理

當然老師也是會放暑假的    所以也只有七月前跟要開學前才會動作

報到當天是上班日   原本我還想請兩邊老人家幫我去就好   想想還是親自去了解一下比較妥當

P_20190327_194458_p.jpg

目前卡滋來有兩劑預防針還沒注射    等預防針補上就等17號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