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去年新加坡之旅   開啟了我使用線上訂房系統

最常使用的就屬Agoda了   後來也使用過Expedia以及Booking.com

說真的第一次要用時上網查評價幾乎是優劣參半   心驚驚不敢下手

歸納了一下   發現負評大部分都是在取消退款上面    那就是小心一點別取消訂單就沒事啦

沒想到人忙亂的時候就容易出錯       還是讓我遇到了.............


六月初為了九月的花東之旅   習慣上我還是先從agoda搜尋目標

通常我都是使用電腦   藉由信用卡優惠介面進入這樣可以享有信用卡的優惠

那天因為楊先生臨時有事不在家   我陪卡滋羊伊時直接用手機APP查詢

看中了一間不錯的民宿地點與價格都很符合需求   直接就從手機APP下單了

或許是不熟悉APP的操作   當時又分心在小孩身上就沒有特別留意在一來一往中

日..期..居..然..跑..掉..了!! 

還好我有習慣訂單成立之後一定會確認Email的確認信    收到確認信一看不得了

我居然訂成功的是"當天的日期"!   也就是我訂的是當天兩個小時就要check-in了

也因為民宿業者設定的退房條件是入住三天前   變成即使是剛下的訂單也沒辦法直接用系統取消

上面有民宿業者的聯絡方式   我先打電話過去民宿那邊先告知我是下錯時間但是想訂其他日期入住

民宿那邊接的是一位先生   他說由於我是從agoda下訂的取消必須由agoda去完成 

即使他想直接跟我修改時間也不行   需要先把agoda的程序走完才有辦法退款再重新下單

好吧   抱持著可能退不了錢的覺悟開始依照取消訂單程序試試看能救回多少

程序就是.....先嘗試的打通agoda的客服電話^^

因為網路上都說它的客服電話超難打通   一看發現是台北的電話馬上拿市話撥比較省錢

打是打通了響超久都沒有人接      就這樣響了約3分鐘終於有人接起來了(泣~~~~)

對方是一個有點口音的年輕男生    沒有任何不悅很客氣的詢問來電的原因   放心講中文的

(要是講英文我就直接放棄錢送它了................................)

我解釋了來龍去脈   他很慢條斯理的先跟我確認身分、訂單   也確定業者的取消及退款條件

之後他說因為我已經不符合業者設定的退款資格(我當然知道...)   他要先詢問業者是否可以讓我退

後面就很有趣了   客服先生只是把話筒放在一邊然後用另一支電話打給業者   我都可以聽到他們交談聲

然後在沒掛掉業者那頭直接拿起我這邊的話筒跟我說明他們的對話結論

可以想像那個畫面嗎?   客服人員拿著兩個話筒   一邊是我一邊是民宿業者............

我都想問他有沒有三方通話比較省事些

還好打過去之前我已經先知會過民宿業者了      所以客服先生說業者同意讓我取消訂單

也因為民宿同意再讓我下單   所以agoda這邊先開放權限讓我能跟同一業者再下訂

這邊忘記說     發現下錯單時我發現我不能再跟同一個民宿再下另一筆訂單    這是agoda設定的

至於退費的部分   因為我是有意願訂其他日期的    所以這部分我要先跟民宿問清楚

客服先生這邊說成立新的訂單再來處理舊的訂單與退款   先下訂正確的日期成功再打去

到這邊agoda客服暫時退場.............           換成我再打給民宿確定我需求日期與房型等等

之後再上agoda重新下了正確的訂單     確認收到了Email確認信    到這邊民宿業者退場..............

接下來是取消錯誤訂單以及退款     又再次打去agoda的客服專線   這次響了快5分鐘才有人接

這次接的是位小姐也是有口音很客氣   因為換人了我花了些時間說明來龍去脈跟這次打進來的目的

一樣先跟我確認身分、訂單等等     客服小姐說她發現前一位處理人員有在我的訂單上備註

所以這次處理快多了    沒多久客服小姐就說已經成功取消   我只要留意有無收到取消Email

費用的部分業者同意全額退費    所以3-4個工作天後就可以收到信用卡退款

確認收到Email取消信才放下心中大石頭   而且馬上發系統訊息給民宿那邊謝了又謝

 

好!簡言之流程~

1) 聯絡預定飯店/民宿告知退訂→→2) 撥打Agoda客服申請退訂→→3) Agoda客服與業者確認是否同意→→4) 同意,注意是否收到取消確認Email→→5) 3-4工作天確認是否收到退款

*Agoda客服難打通,且轉接時間很長,請利用市話撥打

*第4項大約完成退訂後10-20分鐘內會收到,過久請聯繫Agoda客服

*第3-5項卡關都建議立即聯絡Agoda客服


以上前前後後電話打來打去大約花了快要一個鐘頭    還好都是市話   不然用手機打費用可觀

4個工作天後確實收到了退款    至於境外刷卡手續費有沒有退我就沒這麼在意

可能我平常工作就有一堆程序要遵從      我可以接受agoda一切照程序就是非常的費工費時

只是這次的下訂是在國內又是語言有通   如果這回是下國外的訂單有錯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辦

總之呢    方便的地方就一定有不便之處    使用這類的OTA還是想清楚規劃好再下手

千千萬萬別碰到要異動要取消    相當費事阿

備註:OTA(Online Travel Ag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