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只是很簡單、行之有年的好市多會員續卡    結果到現在還在卡關中

真的是無奈又無言阿~~~

事情是這樣的......

我手上的好市多會員卡   是我碩士班的時候我哥第一份工作辦的家庭卡附卡

即使這些年我哥早就換了好幾個工作了   會員卡也沒更改過一直沿用至今

不過這幾年我哥自己幾乎都沒在好市多消費了   所以變成我這邊直接接手每年續卡的動作

我也沒有特別去記續卡的時間    反正結帳的時候如果時間快到的話收銀人員都會主動詢問

不過自從2019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之後    我們就幾乎沒再踏進好市多的賣場

都是利用線上購物的功能直接購買宅配   雖然線上購物的單價會比現場多了運費的成本

我們有算過    到現場所花的時間還有交通    現在還多了疫情的風險    這些成本我覺得並不吃虧

 

這邊要說明一下

好市多會員使用線上購物時   須先完成會員卡認證與建立帳號密碼   所以~有會員卡還是要註冊會員

帳號需綁定一個Email    密碼是英文數字混合

我自己有三個Gmail的帳號    兩個為工作使用一個是私人    所以線上購物的帳號自然是用私人的註冊

最近一次的線上購物是六月中   當時還沒到續卡的問題    順利的完成訂單

上週差不多又要採買時    結帳就跳出需續卡的通知    麻煩的是線上續卡不能使用信用卡紅利金抵扣

(可能有辦法抵扣但是我自己找不到如何使用吧................)

周末我們就決定跑一趟好市多    雖然已經疫情已經降2級我們還是專程為了續卡並不購物

果然周末好市多就是誇張的人多!    光是要進停車場的車陣已經回堵兩個紅綠燈

只有我自己下車去續卡   羊先生則是開車先在附近繞不進停車場了

真的是人山人海阿~~~到會員櫃台也花了不少時間

櫃台專員先核對了舊卡   注意到身為主卡的我哥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消費紀錄而主動詢問

後來就詢問是否乾脆我自己改為卡主    還能讓家人使用家庭卡的功能

我有先問我之前舊的資料是否能轉到新卡上   答案是不行   不過信用卡沒有影響(我沒有綁定)

當下考慮了一下是可以把家庭卡的部分給我爸媽用    就答應轉換新卡

這開始就是個災難了....................

現場提供健保卡登記基本資料   還有填寫紙本的申請單、下載APP、註冊都搞定

拍了醜到不行的會員卡照片、拿到新卡之後我就打道回府了    趕快回家搞定線上購物的部分

現場櫃台人員有告知APP跟線上購物是不同的系統    要使用需做會員綁定

回到家之後打開網路操作綁定的動作   輸入身分證號碼與新的會員卡帶出資料就發現...

姓名被打錯了><

這才發現看著證件打字櫃台人員還是把我的名字打錯   這也太瞎了吧!!!

算了這問題不大    到時候有過去賣場再更改就好

之後依序鍵入需要的資料之後按"註冊"..........錯誤??重新再一次.........還是不行??

上面跳出了服務電話就直接打電話過去    整個忙線中也是打了3.4通才接到服務人員

核對基本資料又發現............不只姓名錯手機號碼也錯了><    天啊!!

電話中的服務人員很有耐心的幫我核對修改    還等我這邊設定線上購物的註冊

(這下我知道為何一直都會占線中............不過也很感謝她的熱心協助)

後面還是卡關    但是好市多的註冊系統無法顯示到底哪邊卡關    真的是............

電話那頭的專員依然不離不棄的再等我   等待的時間我詢問通常卡關的原因可能有哪些

發現一個重要的關鍵點....有註冊過的Email是無法再次註冊   即使原綁定的會員卡已註銷

(這是什麼爛系統阿.....................)

原本我都想放棄直接使用工作用的Gmail帳號註冊   專員表示~她可以幫我把原Email註銷

這樣當然最好    只要等個一小時就可以再次使用習慣的Email沒什麼損失

開新掛了電話、等小孩都睡了再次拿出手機來設定

???出現了更讓我困惑的狀況   系統顯示我新的會員卡卡號已完成線上購物會員的註冊

痾....什麼時候完成註冊的我怎麼不知道???   嘗試輸入帳密都錯誤

後來我使用"忘記密碼"   輸入Email等系統寄認證碼給我

一直現在兩天了    我私人與工作的Email始終都靜悄悄沒有收到任何認證信

目前這問題還沒有解決    勢必是要再打給客服人員了解一下發生什麼事了

羊先生說原本一個很簡單的續約動作現在被搞得都不能消費這也太慘了吧    無端生事

這讓我知道目前疫情期間別輕易的更動什麼行之有年的設定    找自己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