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因為老人家的凋零   今年的農曆春節少了一個要回娘家的既定行程

喔~不是我   是我婆婆   楊先生順水推舟的鼓吹老人家春節出去玩

我公公超級心動的   趁老人家還沒有反悔馬上聯合楊大妹一家敲行程

這次規劃是我公公一直想去卻始終沒去過的墾丁   別懷疑他老人家真的沒去過

我婆婆打從一開始就反對但是沒人理她    確定要出去玩房間早早就在11月訂好了

這次我直接利用agoda搜尋    特別找2月才要付款可以免費取消的民宿或商旅

墾丁決定得比較快     看價錢可接受就下手了   

這次我們選的是位在墾丁大街旁巷子裡的禾森旅店

只是老人家貪心了點既然都跑到南部去了還想去繞繞   我公公又提出了想遊愛河的想法

所以除了墾丁我們還有下訂高雄的住宿   高雄部分除了價格   還要方便停車以及離愛河近的需求

最後定案的是六合夜市頗近的簡單商旅

初步規劃是第一天直達墾丁    隔天傍晚轉戰高雄    第三天傍晚直接北上因為楊先生要開工

為了讓老人家不要陷入塞車之苦    楊家兄弟姊妹們說服兩老直接坐高鐵北上

我公公可樂了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啊(去墾丁、遊愛河、體驗高鐵)


2.16

由於後面連3天不在家   今年的年夜飯我刻意煮得比較簡單

只是今年大家真的戰力相當薄弱還是剩很多    還好楊小弟跟楊小妹因為工作不能同行

乾脆把吃不完的全部用保鮮盒打包讓他們這幾天當便當

初一這天早早六點半就出發了    希望能避開車潮早一點抵達墾丁

中午左右抵達屏東林邊    沒想到剛剛還好好的天氣整個轉陰   吃完中餐居然開始下雨了><

越往墾丁前進雨越大   到枋寮時根本是暴雨   能見度超低車都不敢開快

原本順著台26線可以先抵達楊先生查詢到的一個景點-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

不過天氣這麼差臨時決定先去禾森旅店報到再看看情況   雨一直過了核電廠才沒有下

我們大約下午3點多趁墾丁大街還沒有交通管制前找到相當小的佛光巷轉進去旅店

下一條和平巷也可以到啦   但是巷子口更小    而且佛光巷巷口有個"墾丁蓮海念佛會"的門牌比較好認

旅店本身沒有特別的官網     只有利用旅遊網-屏東民宿建立了一個相當陽春的網頁點這邊

旅店內部空間寬大舒適   我們訂了3間4人房    床墊偏硬了些不過卡滋跟羊伊跳來跳去玩瘋了

原以為我們避過了大雨可以就近去墾丁國家公園走走   沒想到半小時後剛剛追著我們的雨又到了

我來墾丁這麼多次還沒遇到這麼大的雨這麼爛的天氣><      再等到5點確定雨不會停只好打傘出門

下大雨的墾丁大街還真是一點都不好逛    而且墾丁溫度雖高但是雨一下還是覺得冷

雨實在太大只好先就近進餐館解決晚餐   還好晚餐吃完雨有稍稍緩和了   街上也出現人潮

可惜雨沒停多久又開始下    沒辦法只好老人小孩打道回府讓年輕人去逛街

在旅店裡卡滋羊伊也沒閒著   就這樣兩張床跳過來又跳過去玩了整晚    10點就玩累睡著了

第一天第一次在墾丁碰到這麼爛的天氣也只能認了    期望明天是個好天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