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統計家中電器最不能出問題的排名   冰箱應該勇奪第一吧

現在的家電用品大約7~10年就會出狀況   我媽那邊的冰箱才剛換過而已

這次輪到我們家了..............

其實上個月我就有發現冰箱怪怪的   因為我有發現冰塊有融化再結凍的狀況

但是有注意到的時候溫度都沒問題   而且我都維持冰箱只有5成滿   應該還好

上星期一晚上羊伊跑去冰箱那邊要去拿鮮奶   就跟我說冰箱濕濕的

靠近才發現冰箱地板整個都是水    冷凍已經變冷藏   冷藏整個不冰

拿溫度計實測冷凍剩4度冷藏已經升到15度><    先把冷凍的東西移去我媽那邊救急

冷藏的東西就放到冷凍暫存   還好前一天買的鮮奶都還沒開封沒壞

翻出當時冰箱的保證書打電話過去服務處詢問   接電話的小姐蠻客氣的先詢問冰箱狀況

由於已經是下班時間   依據流程維修工程師已經下班   需要隔天再跟我們聯絡

不過因為冰箱還有溫度   小姐建議不用拉掉插頭保持狀況即可

就我觀察冰箱附近的水應該是冷凍升溫解凍的水直接滴在外面   冷藏到沒什麼水

還有我的認知...."地圖"跟"家電維修"是男生的天職      這兩件事身為男生一定要會

所以這件事我只負責第一時間打電話給服務站其他丟給楊先生處理

結果半夜冰箱又好了......................

隔天上班時間工程師很盡責的跟楊先生聯絡   不過因為冰箱已無異狀

工程師建議我們自己先觀察狀況   如果溫度又異常再連絡他

已上是楊先生轉述的   我聽完整個.......很不爽   不爽楊先生啦不是工程師

這樣變成冰箱是個不定時炸彈耶         這個答案我整個很不.....滿.....意.........

(河東獅吼看過嗎?............差不多了.............我討厭笨蛋...............)

老公靠不住就是拜google大神了     有拜有保佑

查了一下通常冰箱不冷有3個可能...

  1. 風扇壞掉了冷風出不來→這時候開門不會看到迎面來風
  2. 冷媒沒有了→冰箱就會完全沒溫度跟儲物櫃一樣
  3. 壓縮機壞了→就沒有壓縮機運轉的聲音
  4. 除霜調節定時器壞了→會結霜但是其他功能會看不出異常

觀察一下我們家冰箱的狀況   壓縮機有動排除(3)   溫度是時而異常時而正常排除(3)

溫度正常的時有冷風出來排除(1)   看樣子應該是問題(4)了

我想可能是除霜有問題結果結霜把出風口凍住了   霜化了都是水就恢復正常

觀察了3天   前天半夜又被我發現冰箱附近有水   果然冷凍又上升到0度

隔天馬上要楊先生直接聯絡維修工程師   非常有效率地昨天下班維修的人就到了

雖然冰箱溫度已經回到正常不過工程師很篤定的幫我們更換的除霜定時器   1250元

目前冰箱狀況已排除    終於可以好好冰東西了

當然我免不了調侃楊先生    還是拜google比靠老公有效率

省了一筆要換冰箱的花費    還好只是小錢    希望冰箱可以再戰個5-8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