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小小孩去景點   吃的部分力求"簡單"及"方便"

除非行程剛好經過名店或推薦   要特別去吃某家店或料理只是大人爽罷了

這次在新加坡飲食的部分都是就近+感覺對了就走進去吃   有吃飽就滿足了

來介紹我們這趟在新加坡4天4夜吃的部分囉

第一天~晚餐:芽籠九巷牛肉河粉

IMGP0251.JPG

感覺是老店   就在住的飯店巷子一走出來正對面巷口

店名就是地址   它真的就在芽籠九巷的巷子口

我們第一天晚上完成飯店CHECK-IN放好行李也餓昏了   最近的能吃就好   看店裡也有客人就進去了

菜單有英文跟中文   價目也標示得相當清楚   有分大中小份的就有三個價格

招牌菜色就有圖   而且點菜人員中文都通直接用講的點餐

32312.jpg

32311.jpg

熱炒類大部分小份都在12~15元   當時已經十點多就算看到熱炒很讚也沒力吃

所以我跟楊先生指各單點河粉   我點牛肉楊先生點海鮮

32313.jpg

中間那晚是酸酸辣辣的切段綠辣椒   配著吃相當開胃也沒多收錢

味道部分   因為我們都要求不要辣   吃起來是蠻鹹的而且我跟楊先生的都有一點鍋邊焦的味道

說真的楊先生的豬肉絲比我的牛肉片好吃   我們牛肉片感覺粉泡太久太軟爛沒咬勁

份量上我覺得女生剛好男生嫌少  相信有些辣度應該更開胃

第二天~早餐 8L 218 Coffee

IMGP0064.JPG

這家店店名好多    招牌是8L 218 Coffee走進去裡面又叫做八巷西餐

店裡裡外外都是餐色的燈箱   裡面真的種類超多    而且生意超好

IMGP0457.JPG

最靠外面的是賣切好的水果以及飲料   可惜沒有價格

比較多人點的飲料會先裝好封口放在櫃檯旁邊的冰箱裡   不然就是現泡

飲料櫃檯旁邊有像我們便利商店裡的包子蒸箱   裡面的包子饅頭自己夾在去櫃檯付錢

再走進去就是菜色豐富的自助餐區   一大早就已經裝滿了喔    看起來超好吃的

IMGP0458.JPG

IMGP0459.JPG

這間店人手不多   所以環境比較髒亂一點       客人吃完的餐盤垃圾在桌上都沒人收   想自己收也沒看到垃圾桶

又因為餐色多生意又好   像我們也只能先把桌上的餐盤挪到一邊做一個角落吃

也因為這樣楊先生後面幾天即使早上不趕時間也不想到這裡來吃   好可惜喔菜色看起來超好的

我們當天因為要趕著去動物園   只能捨棄挑自助餐直接夾包子最快   再點個美祿冰

IMGP0065.JPG

美祿冰就是泡冰的美祿啦    第一天現泡等有點久   點了之後就看服務員不急不徐的動作

飲料櫃台裡有個工作的台子   服務員拿出兩個有把手的鋼杯    先在其中一杯裝入熱水

之後從工作台下面拿出一大箱的美祿粉    一匙又一匙往有熱水的杯子倒   我看起碼有10湯匙

簡單用湯匙攪兩下就像拉茶一樣兩個鋼杯來回倒來倒去混和    最後拿出裝滿冰塊的外帶杯直接倒進去

這樣的攪拌方式其實還是有粉結塊啦   而且喝完幾乎2/3都是冰塊     

不過後來幾天晚上我外帶回去慢慢喝冰塊融化比較多   即使喝了快兩小時都還是冰的

如果它環境乾淨些可能我們就比較有興趣再光顧了

中餐:動物園裡的阿明餐廳

IMGP0144.JPG

阿明是動物園以前的超級明星紅毛猩猩的名字   "以前"是因為他已經當天使去了

先不用進去   餐廳外面整面牆把菜色跟價錢標得清清楚楚    可以先討論好再去點餐

IMGP0145.JPG

楊小妹吃的是左下角的Laksa   我點的是它下方的Nonya curry chicken noodle

楊先生點的是我們兩個中間的Mee siam    我們好保守喔   點的都一樣類型

IMGP0149.JPG

我的是右上方那碗   左上方是楊先生的   最下面是楊小妹的

名稱我們都不懂   吃了之後原來是叻沙   其實Laksa就是叻沙的意思啦    我的還有咖哩雞肉沉在底下

醬相當濃郁而且微辣   吃的狂流汗    我的麵裡面還有大塊入味的馬鈴薯超飽的

卡滋看圖直接點的Fish & Chips   還真的只有魚排跟薯條   魚排超乾的大家都吃不下去   超不推薦

IMGP0147.JPG

阿公阿嬤不吃辣   點了Minced chicken noodle soup  以及  Fried fish bee hoon soup

問他們好不好吃都說不錯   實在沒辦法寫感想

IMGP0148.JPG

餐廳採完全自助式   自己去點餐後自己拿到座位   有醬料台跟餐具台   吃完也要自己拿去餐盤回收區

回收區也有提供兒童椅   一樣是自助式自己取用自己歸還

我們十一點半就進去吃人不多   等12點沒多久餐廳越來越多人  12點半就滿了

這邊的餐點價格我覺得還算合理   不過飲料很貴    飲料跟主餐價格幾乎一樣了

我看很多人都點綠綠的飯(菜單左上角)   有點小後悔沒有點海南雞飯來吃  因為後面沒機會吃到

晚餐:牛車水的蛙!功夫  炭燒牛蛙

IMGP0174.JPG

具楊先生說我公公是被炭燒牛蛙吸引進去的   這間店就位在牛車水A出口左手邊

真的就是夜店風主題餐廳   裡面整個好暗><   因為是以炭燒為主題桌面都舖有一層鐵板

IMGP0176.JPG

餐單也是中英文對照也有價格   只是沒有圖片英文又不好  還真不知道中文指的是什麼

IMGP0178.JPG

IMGP0177.JPG

菜色幾乎都會辣而且不能做不辣的口味    我沒參與點餐只得到結論...

IMGP0179.JPG

全部上來就這些   說真的我覺得份量好少阿   不過真的好辣配飯配很多    有喝的配一定很過癮

IMGP0187.JPG

再翻譯一下菜色 

從左上到右下是上海青炒菜(炒青江菜)、大盆花菜(韭菜宮保花椰菜)、香辣牛肚、

老滷牛肉、口水雞(花椒辣油涼拌雞肉)、滑香雞蛋干(滷豆干佐辣醬)

辣的口味也不是只有辣   也有花椒的麻   也有蒜頭的嗆    味覺被弄得很有感就是了

如果是我們自己來一定點招牌來試試看

第三天~早餐:旺角點心(也是第四天的早餐)

IMGP0252.JPG

位在旅館下一條巷子的巷口    座位不多不過服務生不少   而且全部都是50歲以上的老人喔

菜單真的是一目瞭然阿   每樣菜都有編號自己在單子上填號碼再拿去櫃檯

IMGP0253.JPG

IMGP0254.JPG

IMGP0260.JPG

粥真的出乎意料的大份    奶茶沒啥特色

IMGP0261.JPG

很推這次點的香芒炸蝦簡    裡面是完整的蝦仁   芒果醬很對味

IMGP0263.JPG

沙律明蝦餃也很優   是說怎麼不小心點的都是蝦...

IMGP0264.JPG

炸倆是河粉裡裹老油條   口感是硬了點    也是最後沒吃完的一道  (粥太大碗真的吃不完...........)

因為深得楊先生喜愛   隔天早餐還是吃這家   不過我真的不愛它的飲料跑去對面買美祿冰

點的跟昨天完全不一樣   這餐當早午餐吃所以點了主食飯類  酸酐水是金桔檸檬

IMGP0460.JPG

IMGP0462.JPG

左上方的那碗紅紅的就是辣椒蟹肉醬   說真的是虛有其表   完全不會辣蠻油的

看起來份量少少不過很剛好

下方那碗鹹肉魚餅飯中間是鹹蛋   肉覺得是肉打得很扁滷鹹鹹的  我覺得不優

因為下方的飯量很多    最後是配辣椒蟹肉醬吃完的

晚餐:夜間動物園門口的Rotisserie

以烤雞為特色的餐廳   櫃台上方是有中文菜單不過點餐時服務員是全英文

由於是套餐   點了之後還要挑附餐、主食以及飲料   點餐就花了不少時間

座位也是自己去找的   所以會有點了餐不一定會有位置坐的風險

不過出菜速度不錯    跟百貨公司一樣是給個盤子   餐點好盤子會亮自己去取餐

烤雞肉(半隻)主食是雞油飯   附餐是馬鈴薯球   飲料是檸檬蘇打

IMGP0416.JPG

雞肉好吃飯有點硬馬鈴薯沒味道    因為點餐點的匆忙連菜單都沒拍

在旅遊區真的沒啥可以挑   還是早一點到去日間動物園那邊選擇比較多

順便提   日間動物園七點打烊    大約六點半幾乎就賣完了   五點多過去比較有東西吃

消夜:梁記(巴生)肉骨茶

IMGP0456.JPG

這家店就在8L 218 Coffee下一條巷子對面  很早開很晚休息

我看它好幾天這天從夜間動物園回來剛好有路過立馬買了一碗回飯店吃   中文會通可以直接點

除了肉骨茶還有好多菜色   可惜實在太晚又太累只買了肉骨茶湯   沒配飯也沒配其他主食

我跟服務生說不用飯時他還很困惑的再確認一次   好像當買湯很奇怪

雖然我們在唐城坊有松發肉骨茶可以嘗鮮   不過楊小妹說她之前吃過不優所以沒去吃

無從比較只能跟我自己在家煮的味道比較了    我煮的整個就是大輸!!!!

喔我煮的是之前有人送我的A1肉骨茶包    我照他的包裝煮聞起來很OK但是吃就是不對味

打開貌~有點混濁的湯浮著豆皮、半塊油豆腐及少許青菜   很香很濃郁

IMGP0445.JPG

排骨煮得相當軟爛好咬   而且我撈一撈有七塊喔    真材實料阿

IMGP0446.JPG

雖然有藥膳味不過湯喝起來濃郁還會回甘    連卡滋都敢喝   1/3都被他喝光了

好可惜啊當時應該不要退掉飯還要多買一碗的

第四天~晚餐:新達城的 Mnster curry&cafe

因為今天的早午餐也是旺角點心   上面就一起寫了  中餐不餓也沒吃

IMGP0569.JPG

我完全是被菜單的咖哩飯吸引來的   而且櫥窗的食物模型好誘人

IMGP0573.JPG

菜單~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後來我們都沒點咖哩飯

IMGP0570.JPG

楊先生看到義大利麵就毫不猶豫的說要明太子義大利麵

IMGP0571.JPG

我是看到這盤Chicken kaisu salad魂就被吸走了   即使只是沙拉我也毫不猶豫點了

卡滋跟羊伊則是被草莓冰淇淋塔吸引   只點了這個

IMGP0572.JPG

帶位跟點餐的應該是經理人相當客氣   中文可以通而且看我們有小孩很貼心地介紹可以做不辣的餐點

 

IMGP0574.JPG

另外點了一杯檸檬蘇打以及綠茶   搭配綠茶給了滿滿一杯冰塊

IMGP0575.JPG

明太子義大利麵  我覺得份量有點少說........不過楊先生味道很棒

IMGP0576.JPG

我的雞排沙拉   雞排超好吃   至於底下的青菜真的就像啃草纖維相當扎實的生菜     星星是哈密瓜

啃完草也飽了.................

IMGP0577.JPG

蛋糕塔   上面是香草冰淇淋   卡滋羊伊嗑完冰淇淋其他都不吃><

蛋糕部分我覺得不夠綿密   不過沾著融化的冰淇淋甜而不膩    下面的草莓與桑葚很爽口

IMGP0578.JPG

一開始我們有想要加點一份咖哩飯    感覺這樣的份量不太夠

只是羊伊從頭到尾都沒要吃的樣子   一直在玩楊先生綠茶附的那杯冰塊

卡滋吃完楊先生分給他的一小部分義大利麵   吃完冰淇淋就.........睡著了

我跟楊先生合力吃完蛋糕部分也飽了   就沒有再加點任何東西

這也是我們在新加坡的最後一餐   到了機場也沒有特別去覓食   買了泡麵也沒吃

伙食費的部分除了跟我公婆在阿明餐廳以及牛車水的炭燒牛蛙餐廳比較貴  其他都還好

大約都像是在百貨公司地下街的價位     味道都不錯沒什麼被雷到

遺憾的是沒有吃到辣椒螃蟹以及海南雞飯    只買了海南雞飯的料理包回來彌補一下

我連在克拉碼頭看到夾心冰淇淋的餐車都忍痛放棄    因為買了小孩會搶食到時候又會吃狼狽

沒有機會的美食   回台灣再找找有沒有機會彌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