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如其來的全台大停電我們也是受到影響的一個家庭   不過還不到有困擾的狀況

話說~

因為我在醫院工作  所以第一時間我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還是下班時同事說才知道

而同事會知道也是因為醫院對面整個停電   連紅綠燈都沒有了

一直到要下班前我才打給楊先生問問看家裡的狀況   那個時間他差不多接到卡滋回到家了

楊先生說家裡的社區也停電   不過對街我媽那邊還有電   我媽都還在煮晚餐毫無影響

當時因為停電又怕手機沒電   所以也不敢開手機查到底為什麼停電?要停多久?

不過確定家裡沒電   我特地帶了三個大冰寶回家保持冷藏的溫度

我離開時外面的紅綠燈已經恢復正常   對面部分商家還是沒電狀態

窘的是因為停電加油站也不給用   我機車的存油量一度讓我很焦慮有沒有辦法騎回家

還好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回到家附近發現整條路不管左邊右邊都沒電   只有每個社區的車庫以及大廳因為備用電量著

到家之後楊先生跟卡滋羊伊都已經在家   原來六點一到我爸媽那邊電也停了

社區的自動發電機已啟動維持電梯跟其他公共運轉    隔壁社區還因為煙大被人家報警火災

當時兩個街口外還有燈   楊先生決定騎機車去有電的地方找東西當晚餐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複合式餐飲結果大家有志一同整個大爆滿     但是也沒別的選擇還是在現場等

這段等的時間羊伊跟卡滋一直在爆走    真的讓我火大想要痛扁他們

好不容易再一組就又輪到我們了    就在這時七點鐘響準時滅燈..................

好險喔   看著已經點菜還沒上菜的客人   真的是騎虎難下     我們立馬取消預定打道回府

這時候我爸打電話來說他們電來了     真是太好了就回到家附近簡單吃吧

哪知我們家社區區域好像重疊   結果變成四周都有電我們社區這排連同其他社區依舊黑暗

至少周圍有電   楊先生馬上去附近麵店買兩碗麵回家當晚餐

因為停電沒辦法吹冷氣     街上突然人潮洶湧   大家都因為手機怕沒電也沒人在划手機  都在聊天

至於我們家   我們總共被停了快3小時   不過因為本來就沒吹冷氣這點熱度還可以

還因為停電大家都沒冷氣開    就少了室外機的熱度   反倒我們家還比有電扇時涼爽

卡滋羊伊也習慣了只有電風扇的日子   這次停電對他們說沒什麼影響   只覺得很暗

一直到九點多我們家供電才正常     沒想到這樣狀況我們家還是相當泰然    小朋友還玩手電筒很開心

還好電在9:40之後就沒在斷電了

剛好也是個機會教育    讓卡滋跟羊伊知道停電時什麼要注意   什麼要檢查   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