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真的快要變週記了    不知道這股毅力可以撐多久(媽媽沒信心阿~~~)

這周開始有回家功課了   上周五的學習單裡有先交代

我沒有照到功課本   之後再補圖

仔細翻閱了功課本   我驚訝的發現內容的編輯者是園長耶

內容把語文、論語、數概念都放在一起   依據每周的進度放不用翻來翻去

不過我比較不喜歡的部分   是功課是用鉛筆寫這件事   其實握鉛筆這麼細的東西真的不大好

小班到現在卡滋都是用比較粗的臘筆來寫功課   突然變成握鉛筆看的出來他握得很用力

對此我還有在聯絡簿裡跟老師確定功課是否要用鉛筆寫   答案是肯定的

還好用寫的功課一周也只有一天    要在補教卡滋握鉛筆(雖然很不願意.........)

變通的方法我要找找有沒有那種筆桿很粗的鉛筆   專門給他寫功課用

這部分我在努力中..........................

過了兩天聯絡本裡附上有聲書CD片    內容是論語裡面的東西  

因為都是以前學過聽了好熟悉    還好我大部分都還老師了有些還是有印象

在仔細看一下CD   挖~~~連CD也是園長自己錄製的   而且放一輪一個多小時好長

只是...我也只是放著聽   因為功課本沒有跟著回來耶   要對照著唸沒東西^^!

卡滋一聽就說是園長的聲音   說真的園長的咬字字正腔圓聲調相當舒服  好適合說書喔

我爸說辦學的好怎麼不擴大規模   我覺得什麼都是親力親為  還是別擴大規模好了會累爆吧

另外這周的星期三星期四園長也拍了一些影片在FB分享   讓家長可以看看每個班

在其中兩段裡有看到卡滋   相較其他小朋友熱情的衝上鏡頭前   他真的就收好東西乖乖回位子做好

難怪我同學(在裡面當老師)說卡滋很獨立   很多事情都自己去做

呵呵~~~我覺得比較像太過害羞在耍孤僻吧

看了看下周的學習單   感覺上是一樣的主題變換細部內容   應該開始依據規畫進行了


星期五回家作業附了一張表情單   需要家長協助認識喜怒哀樂

20170820_091354.jpg

不知道為什麼是畫怒但是卻很開心的笑.....................

另一張A4單是要家長問問看小朋友發生什麼事情會分別有喜怒哀樂

卡滋居然回答我說   上學就很開心   沒有要上學就不高興   最樂的是媽媽煮很多東西給他吃

........................這麼矯情的回答是誰教的!!!!  而且我什麼時候煮很多東西給他吃?(自首...)

喔~怒的部分是被妹妹K到頭   這部分還蠻正常

這麼愛上學希望可以一直保持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