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伊現在1歲8個月

雖然我不太常紀錄羊伊的發展   但是她真的很不像一歲多的小孩

DSC00272.JPG

(現在喝奶都是這個狂姿勢~~~)

如果把卡滋當作基準線   羊伊樣樣都超過哥哥    而且每一天都有看的出來的小變化

1歲8個月的她學習心旺盛又有種不服輸的脾氣   卡滋做什麼她一定跟著做   常常被卡滋追者打

被打的原因是因為卡滋覺得妹妹在搶奪   所以我爸才說他一天到晚都要當和事佬勸架

現在周末會有一天卡滋會單獨過去我公婆家當小霸王   這時候僅羊伊跟我們一起好帶很多

1歲8個月的她會自己穿鞋、自己用肥皂洗手(雖然會洗超久玩得全身濕...) 用簡單的辭彙表達要的東西

肢體協調度極佳   邊跑邊搖屁股不會跌倒   跟哥哥爬上爬下跳沙發    今天幫她綁頭髮也不排斥了

DSC00313.JPG

只要我們開始穿衣準備出門   她一定第一時間跑到門口拿鞋子給每個人   誰穿哪一雙她都很清楚

單獨帶她出門吃飯其實蠻輕鬆的   她餓的時候會自己拿湯匙吃東西   不過要是不餓就滿場跑

但是她也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最佳例子  她的模仿不分好壞

最頭大的壞習慣就是愛脫鞋子   性子一來屁股一坐鞋襪就脫光跑走   而且怎樣都不願意再穿上

而且因為學的快常常卡滋剛放下的東西下一刻就拿走   卡滋這天霸王當然會反擊

這時候你也不知道要說誰對誰錯   只能各自帶開分別教訓

最近最讓楊先生震怒的就是搶光碟片   前一陣子楊先生同事給了幾片幾年前的巧X智

每次光碟播畢兩個就搶著去把光碟退出   當然這動作對光碟機超傷

楊先生超怕每次這樣搶光碟盤都壓壞對不準

老實說我覺得楊先生還不太能心平氣和的對付卡滋跟羊伊的狀況   暴怒的狀況越來越頻繁

對於一個天霸王但保守的兒子跟一個超愛學但有個性的女兒  

為避免楊先生修養變差      為母我要多擔待了


不知道是不是之前有待過兒童復健科的關係   我對於卡滋羊伊惹的麻煩心情比較能調適

但是最近我真的覺得楊先生有點情緒過了頭     讓我很擔心

這個年紀的小孩本來就不會看臉色   而且肢體動作協調差總會搞得一團亂

我已經好多次遇到我自己覺得是小事但是楊先生對小孩怒吼的狀況

一般我都僅會勸他冷靜或冷處理別動怒   但有時候他生氣到我都想把他拖走隔離冷靜的境界

記得有一次羊伊自己去洗手   因為按壓水龍頭搞的水亂噴濺濕自己   楊先生理智線就爆了

另外就是楊先生的眼鏡    只要卡滋羊伊敲到他的眼鏡他一定會暴怒

這點我很受不了    小孩是動作大不小心的  既然怕眼鏡被敲到就自己閃快一點

閃不快就準備不容易敲歪的鏡框啊   像我就是看近看遠各一副   被撞歪還有一副眼鏡備著

這我說了好多次有人就是閃不掉又不準備備用眼鏡   一天到晚為了眼鏡歪在發脾氣

星期三因為宅急便寄丟了檢體害我加班到7點   加上去換機車機油回到家都已經8點了

踏進家門面對的是一個盛怒的大人跟兩個爆走的小孩

當下先不管還沒有吃晚餐先安置兩個爆走小孩去洗澡   讓盛怒的大人去冷靜一下

我擔心的是這樣情緒用事會讓小孩更不理他的斥責(因為聽不懂...)     或是哭鬧爆走的更嚴重

為母的很為難啊~~~是不是應該讓楊先生去兒童復健科磨磨...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