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上篇狼&羊100:難搞定的床事

雖然看了這麼多的選項  最後先真的下手只有單人加大床墊

其實只是因為這是利用momo購物下手的   優惠卷使用期限快到期所以先買了

送到家時是上班時間   還是我爸媽先代收

等我們回到家看到實際的床墊蠻傻眼的   怎~麼~這~麼~大~一~張......

DSC00305.JPG

尺寸是長200公分*寬110公分*厚度約25公分

它的訂購網頁有說床墊剛打開塑膠套繪有個味道   所以這段時間就先丟著透氣

平常卡滋跟羊伊已經把它當作遊戲用   天天都跟我說要去玩跳跳床...

這尺寸說起來好尷尬  一般的床長度跟寬度都不太適合   要重新規劃一下了

想了好多方法   像是直接拼巧拼打地舖還是墊整理櫃架高等等   感覺只會讓空間更壅擠

第二件來的   是在特力屋網站上訂購的60*60(1組4片)巧拼   這款只有在網路購物上有買2送1的優惠

我丈量的尺寸要撲滿2/3房間地板需要三組   想說鋪滿有隔音效果又有彈性比較像遊戲房

那天趁楊先生跟兩隻醒惡魔去睡覺之後我在房間裡先試拼了一下   發現...事情好像沒有我想的這麼簡單

我買的這款巧拼是有附邊框的   也就是邊緣的幾塊不用裁切它有平的邊可以對應

但是真的在拚的時候無論是對花色還是對齒邊就是有遇到不合的狀況   搞得我越拼越氣

好不容易拼了一半把床墊稍微定位一下   橫擺也不是直擺也不對   挪兩三次床墊實在太重馬上陣亡

看樣子放巧拼上實在不優   還是照原定計畫購買 TUFFING上下舖床框

不過床框的寬度確實是太小   隔天還是親跑一趟確實看了實品跟楊先生討論之後才下訂

TROFAST儲物櫃框自己載回來   床框還是花600元請IKEA送

隔天星期六支開卡滋想說好好來組床   不過床框拖到快5點才到><這時候羊伊都睡午覺起來了

而且楊先生說   搬貨的先生還問他說這組床不好組喔

我想說我家高腳床都可以搞定了這組還比較矮耶   太看比起我們兩個吧

趁卡滋還沒回家在羊伊旁邊幫倒忙下開始組裝

首先先把嬰兒床撤出將房間淨空   先放入已經組好的TROFAST儲物櫃框

DSC00304.JPG

再來就是拆包裝了   螺絲零件還真多...

DSC00306.JPG

DSC00308.JPG

DSC00309.JPG

這款床框如同搬貨先生說的真的不容易   難的地方是在架子套布   每個洞都做的超合很難套

加上羊伊在旁邊一直搞破壞光套下層的床頭布就搞很久

等我們搞定整個床框主要架構居然花了兩小時多...有夠花時間的

趁楊先生去載卡滋回家空檔我慢慢套下鋪的床底板   還一度套錯邊回來楊先生又重新抽出來再用

這段時間兩個小鬼一直在搗亂   還一度用倒了在旁邊的加大床墊壓到楊先生    果不其然爸爸發怒了...

所完下層的床底板決定先不裝上鋪   這樣可以避免他們跑上去增加危險

床墊當然是進不了床框了   等於是壓在兩側的床架上   雖然這款床框長207公分床墊還是短了一點

當天包上床包就試睡了一晚    發現方位還是不對   而且這樣床墊中間有些凹陷不太舒服

隔天馬上來的90度轉彎   另外在床底板跟床墊中間加了嬰兒床撤下來的活動門   剛好可以補足中間的厚度差

完成圖~

DSC00314.JPG

少了上鋪的床底板相對安全許多   空間上也不覺得過度傭擠

馬上又跑上去當跳跳床了...

羊伊的嬰兒床緊靠在旁邊用繩子固定在床架上   這樣不會跑動造成落差

DSC00316.JPG

當掉單槓的時候也直接進小床   比較安全

DSC00319.JPG

TROFAST儲物櫃框剛好讓他們可以鑽進去   安排高的那面朝外是想說後面想做的斜面當溜滑梯

DSC00318.JPG

床不緊靠牆也是怕他們直接對窗戶施壓造成危險    床頭有儲物櫃跟嬰兒床卡滋有不怕滾下床

這段時間白天他們就當山訓場在床上爬上爬下   晚上如果卡滋跑去擠大床我就過來睡這張陪羊伊

睡眠品質也比較好一點

當然床墊的味道還是蠻重的   只要房間沒人就開窗跟清淨機過濾空氣

不過要合併遊戲房的功能這點可能難做到   因為光這樣放房間就只剩1/4的空間  

巧拼的問題也還不知道怎麼解決

至於坡道溜滑梯的部分   原想用紙箱加工   不過櫃子高度90公分坡度蠻陡的   這還要再規劃設計一下

未來等卡滋可以睡上鋪的時候再裝上鋪床底板用儲物櫃框上下就OK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