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小孩房的部分之後再來PO文

不知不覺   卡滋羊伊給我爸媽帶也一段時間了

沒遇到不敢說   現在我覺得即便是自己的爸媽  在育兒上也有說不出的矛盾

雖然是我爸媽兩個人帶卡滋羊伊   但是這兩隻真的太歡   往往我們下班時兩老已經筋疲力盡

我也不忍苛責   只好對於看電視跟使用平板這部分沒有太多的阻止

至少我們能把持的原則就是回到家就不行再看電視或使用平板

其實我自己家裡沒有什麼防撞措施   連兒童餐具都只有2-3樣

原因是因為平常我自己在管小孩都是叮嚀他們要自己小心   久了他們自己就會注意

但是我爸第一天來我家顧小孩   晚上我下班回到家就傻眼了

很多東西他覺得危險的都堆到高處   原本我們放高避免卡滋羊伊拿到的小東西都隨便丟

我爸還念了我一頓說我家的鍋碗瓢盆都容易摔破又重   叫我趕快去多買幾個輕又摔不破的碗盤

這兩隻也實在太會看狀況   像是遙控器、行動電源這些平常亂動就會被處罰的東西

我跟楊先生不在家禁令就形同虛設    根本就是脫韁野馬想盡辦法就要拿到

放在客廳櫃子最上兩層已經被突破    放了好幾年的相框連撐的腳都斷了><

電視也是幾乎都維持開機狀態     還好平板還沒有淪陷

卡滋有個阿嬤寵出來的壞習慣   就是要什麼東西都喜歡用該該叫   而且是那種鼻音亨的聲音

那種音頻超容易讓人抓狂   我媽說每次聽到很容易脾氣就起來超想扁他

這種聲音對我婆婆而言完全無力招架   所以在我公婆那卡滋根本就是個天霸王

羊伊則是我爸寵壞的    現在很會用在地上哭叫打滾這一招   也常讓楊先生理智線斷裂

果然是一邊寵一個超公平的..................

我一直對於我公婆這樣任卡滋予取予求的狀況很受不了      還好現在頂多一個星期去一天就當他去度假

相對的   楊先生對於我爸對羊伊的偏心也很有意見   會覺得羊伊在胡鬧都是外公養成的

也因為這樣楊先生先在如果單獨一打二理智線常常崩壞    相較之下我都覺得我修養超好的(自己很敢說...)

只能安慰自己   老人家本來就是疼孫的   能疼也就這幾年這些日子了    至於這些陋習就靠為母來教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