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伊就讀的幼兒園最貼心家長的~就是不辦萬聖節與聖誕節活動!!

雖然因為園長宗教信仰的原因整個幼兒園偏基督教風格   不過並不會過基督教的節日

園長也有在FB粉專上說明不舉辦這些活動的原因   就是不想增加家長的負擔

不過每年的聖誕節學校還是會選個週六早上大約3小時辦個小小園遊會

卡滋還在念的時候  那年有邀請家長一起擺攤   當時我們還有參與

34476.jpg

後來的兩年都只要人去就好    真的是輕鬆愜意

今年的園遊會主題式"交通工具大集合"    一樣是家長帶小朋友人到就好

一開始問卡滋他就興趣缺缺   所以當天由楊先生帶羊伊去即可   我在家顧小孩

只是(通常出現轉折語就是有變化啦~~~~~~)   當天一早臨時有突發狀況   楊先生就被叫走了

只好臨時請我爸媽來家裡幫我看雇卡滋跟羊寶    變成我自己帶羊伊去

也因為這樣根本空不出手來拍照    就~記憶留在腦海裡吧

當天天氣又冷又濕    老師們各自準備了不同的簡單小手作讓大家拿園遊卷購買現場做

來不及做的就直接帶回家    現場有主任與義工家長販售的簡易熱食可以購買食用

小手作的部分迎合主題都是交通工具類的   像是直升機、小汽車等等

最受歡迎的卻是跟主題毫無關係的~DIY棉花糖^^    果然小朋友對棉花糖毫無招架之力

大部分購買的我們都現場製作   所以我幾乎忙著帶羊伊操作也沒空拍照了

活動順利的在11點半結束     現場氣氛熱絡小朋友各個滿載而歸

不出意外的羊伊把小玩具帶回家卡滋就眼紅了   整個下午又在借與不借的爭吵中度過><

有兩份在現場來不及作的    下午的時間羊伊跟卡滋很合作的一起塗塗畫畫終於清靜了些

只留下整桌子的壓克力顏料與殘膠給我跟楊先生晚上收拾......

這也是羊伊在幼兒園最後一個大型活動了   很快明年她也要畢業了    看小孩時間過真快

沒有活動照片   來張羊寶吃湯圓慘照~~~哈哈哈

76920.jpg

給爸爸餵東西都沒啥好下場~~~~


羊伊活動這天的突發狀況就是~~~我小叔把車撞壞了

七早八早楊先生就被電話吵醒   電話那頭我小叔開了我公公的Camry自撞了目前車已經不能開

所以楊先生匆忙開車過去協助處理

我在家也沒閒著   因為車險是我協助跟保險公司購買的   所以楊先生出發後我趕忙聯繫保險公司

車撞車第一時間報警跟通知保險公司這個程序我知道   不過自撞我就不清楚了

首先~直接打保險公司24小時救援專線   直接由客服人員接應

原來自撞(非車碰車)的處理流程為:

拍照→報警備案→聯繫保險公司→通知道路救援

對於報警備案我有點不懂    專員解釋   要釐清撞到的東西有沒有產權的問題

沒先備案的話   要是撞到的東西有損毀又有產權    就會變成肇逃喔

備案有兩種方法   還在現場的就是報警處理請警察到現場拍照

已離開現場的話   要自行到事發的轄區派出所提供照片作備案的動作   可別就放著不管

一開始我小叔照了停車場出入口我們還以為他自撞的地方在停車場內   結果不是

他是擦撞到接近停車場前的路邊電線桿   聽說是他精神不好恍神閃對向車去撞的

下一個問題是~撞到像是路樹或是電線桿這種的算有產權嗎?

當然有!!路樹跟電線桿這種公家的產權當然是當地縣市政府啦!聽說撞倒路樹可不便宜喔

還好小叔撞到的電線桿毫髮無傷    這部分應該不會有賠償問題

再來就是自傷的部分啦    因為是副駕駛這側的車頭   駕駛人本身沒是也沒傷到主體

第一時間小叔傳來的自拍現場完全就是"拉廣角"跟"全視野"   根本看不出個所以然

等楊先生到現場才"忠實的"反應狀況~~~說真的蠻慘的

S__68378629.jpg

130182.jpg

130189.jpg

S__68378627.jpg

不幸中的大幸是都沒傷到重要部分   像是水箱這類的都毫髮無傷    右前輪傷的最重

拖去修車廠先付一筆拖車費用    修車廠檢查之後確定是燈罩、前保險桿、左前車體、前輪三腳架

還有電動後視鏡與前內外胎   鋼圈初步檢查是沒有明顯傷到    自行評估是否要更換

最後估價是10萬出頭......因為事前楊先生已經把照片放群組跟大家討論過   這價格大家都覺得合理

~~~~~~~挖喔~~~~~~~    我是完全沒概念   只是覺得這樣一恍神修車費就要車價的1/9耶

果然養車真的好貴阿!!!!

至於保險理賠的部分~~~~因為車子是我婆婆的名字   當年她為了省錢把很多都省去了

只購買最基本的汽車強制險與第三人傷害責任險     所以這次自撞全部都自己認賠啦

雖然保險公司沒有理賠任何項目   不過撞就是撞了還是有老實的跟保險公司報備與登記

老實說這次自撞我們一點已不意外    我小叔無論騎車或開車都蠻亂來的    技術很差

麻煩是技術差卻毫無自覺    而且有臨時狀況就會亂轉方向盤

我公公說有次他讓我小叔騎機車載他   那次之後我公公就不想再坐他的機車了

難怪每次出去我公公再累都不會想要我小叔幫忙開車

看到這次的修車價格我認真地考慮要不要加買    需稍微認真研究一下自己的保險項目了

圖片來源:旺旺友聯汽車險

保險項目1.jpg

保險項目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