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標題說的   這趟旅行是個意外

是這樣的   原本那週因為有高中同學喜酒的關係就沒有排上班

那天跟我公婆還有楊大妹一家去吃晚餐   回到家之後楊先生很認真跟楊大妹婿在討論

才知道他們在討論福壽山農場的事情

楊大妹婿很喜歡帶小朋友去摘水果   以前我有跟過一次到卓蘭現採橘子跟葡萄

這個季節福壽山還有蘋果可以採   而且大家都沒去過福壽山   有種躍躍欲試的想法

我小時候是去過啦   那時候中橫還沒斷   我們是從梨山過去的

不過討論之後喬時間   發現除了我們要吃喜酒這周最適合  其他時間不是楊大妹要上班就是我要上班

當時並沒有討論出什麼結論

過幾天我直接問楊先生到底要不要去   確定楊先生自己也想衝就先搞定住宿的事情

這季節福壽山除了採蘋果還有楓葉   前一週要訂到住宿不用想也知道不可能

所以我一開始就選住清境    因為他們的規劃是要從宜蘭進去台中回來

我也懶得爬文做功課   直接用agoda幫我挑價位跟地點   最後下手的是好家寨民宿

反正對我來說只要能睡就好    我一共訂個一間兩人套房跟一間四人套房

確定有得住之後   喜酒就算了   衝吧!


這次因為決定的突然   而且去福壽山的路不好開

怕邀我公婆同行會拖到整體的進度   所以這趟就當作是探路沒有邀他們一起去

為了避開周末恐怖的雪隧塞車潮   我們四點多就出發七點前就通過雪隧了

不過我們運氣不太好   宜蘭這邊下狂大雨

原本我們是規劃到大同鄉加油站加滿油直接上山  沒想到抵達加油站人家還沒營業

(大同加油站早上八點才營業喔.................)

沒辦法只好直接上山   想說到南山部落加油站還可以加

只是哩......大家想的都一樣   結果所有的車都賭在南山部落加油站

偏偏這小小的加油站只有"一支"95無鉛汽油油槍    光在這等加油就耗掉了40分鐘

這告訴我們   麻煩出發前就把油加好..........................

原以為過了山頭天氣會變好   結果越上山天氣越差   與忽大忽小

等我們過了梨山抵達往福壽山的叉路已經早上10點多了   天啊!已經開了6小時了><

沿途覺得車不多   接近農場路口就看到大排長龍的車陣   而且我們這方向不能進

還要往後開迴轉到對向車道排隊進入   這又耗了快20分鐘

這段時間卡滋跟羊伊當然坐不住   我只能一直靠食物安撫兩位小小孩

好不容易終於進到園區了   這時候雨也暫時停了    溫度計顯示12度

PB215050.JPG 

由於差不多已經中午時間   大家決定先在旅客服務中心解決中餐

這邊有附設餐廳   但是要先去櫃檯點餐再等候安排入席

果然如同我媽說的人山人海阿    加上還有團體的部分   餐廳不知道要等多久

最後幾乎所有遊客都在找位置買泡麵解決

這還不打緊    由於人真的太多了只有兩台飲水機   還要排隊等水燒

我是有自己帶熱水跟卡滋能吃的泡麵    但是我們人太多水不夠用   我還要預留泡羊伊的牛奶

好不容易用泡麵解決中餐都已經一點多了   決定直接去逛園區

主要逛的部分就是在遊客中心後方的果園跟步道    由於雨還是時而下時而不下走來也辛苦

這輩子第一次看到在樹上的蘋果~

PB215060.JPG 

結實纍纍的蘋果樹

PB215064.JPG 

開始拗脾氣的卡滋~

PB215066.JPG 

PB215071.JPG 

卡滋這時候有很不合作   堅持要自己拖著一把大傘   沿途一直打到路人

搞得我跟楊先生超火大

步道一開始還是柏油路   到後段變成石頭傘車就沒辦法推了   必須扛著前進

一直走到住宿區才有比較紅的楓葉   小朋友們很開心地撿地上的紅葉子


PB215072.JPG 

PB215076.JPG 

PB215079.JPG 

至於楊大妹婿原想要的採果樂   我後來問櫃台才知道   如果不是住宿遊客要提早一周先預訂

...............好吧   功課做不夠的下場

穿哥哥的衣服跟哥哥就超像~

PB215082.JPG 

PB215089.JPG 

PB215091.JPG 

大約三點多我們離開福壽山往清境前進   由於中途有兩段是因修路整點放行造成回堵

過了大禹嶺都夕陽了   從武嶺一路開下來從夕陽開到天黑   至少終於沒下雨了!

到好家寨民宿放好行李之後   我們又回到最高小七的地方吃晚餐

清境好久沒來了變好多   怎麼滿山都像礁溪一樣開了好多什麼雞什麼雞的餐廳

因為中餐等於沒什麼吃   晚餐大家狂客飯還買消夜回去吃

晚上兩位司機早早就陣亡了   小朋友在車上睡飽了一直耗到快11點才睡

隔天就只有清境看綿羊的行程   就輕鬆走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