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五月之後我開始積極地丟履歷找工作

我媽上完保母課程之後有一直催促我趕快回到職場   就怕我安逸慣了不想工作

我老媽實在太不了解我了   我巴不得明天就趕快有工作去上班

除了繼續在人力銀行丟履歷外   我還有回頭找可以幫忙的人脈   以及之前懷孕時有面試的公司

上次坐月子期間去面試的約聘人員結果遲遲沒有公布也沒有通知   不知道到底是怎麼了

不過我也沒有非常想回去   就繼續等看看

這三周總共面試了四個職缺   一個食品相關、兩個醫院   最後一個是上次的檢驗公司

四個中有兩個已經收到遺珠函了    檢驗公司今天才去面試

距離上次去面試已經是半年的事了   當時面試完之後收到的是制式內容的遺珠函一份

最近我發現我應徵的職缺還開著而且持續有再更新   看樣子好像還沒有找到適合的人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   我寄了Email給當時聯絡我的人資小姐毛遂自薦

沒想到還真收到對方的回信   一周後被通知再去面試一次

電話中我很直接地詢問當時不用我的原因   還真的就是因為懷孕的關係

當然對方是有比較好的說法   說是怕我妊娠後期太累太辛苦等等等   好啦我謝謝他們的體貼

再一次去面談效率就快多了    自我介紹就免了   主要著重在未來工作期許以及職涯規劃上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   面試的主管一直強調公司案子多加班是常態   而且還有排班跟值班的需求

因為我有家庭我有小孩  要我考慮清楚是否真的可以接受上班時間安排

當然口頭上我都說沒問題   但是心中很納悶    難道這間公司的員工都沒有家庭小孩嗎?

我可以接受有原因的排班跟值班   但是為什麼每天加班到九點十點是常態?

後來我忍不住問了他們這一組到底有多少人   得到的答案是11個   年齡跟我差不多

如果東西多到這樣的人數沒辦法負荷都要加班消化   很明顯就是人力不足嘛

公司就是習慣壓榨人力到最高境界也不願意擴編   而且加班不是算錢而是補休

想也知道都要靠加班才能消化工作哪還有時間可以補休?

我覺得這樣壓榨一個人的極限對公司沒有好處   員工沒有好的狀態怎麼會有好的效率?

表面上好像省了很多人事成本(因為加班是補休不是給錢...)   但是說起來損人不利己吧

想想   人總要成家   這樣的安排容易造成人員流動   老人留不住新人又要重新訓練

人事異動就會造成不穩定的風險   還要多花時間徵人跟人員訓練

乍看之下是節省金錢   其實一直都在浪費時間   時間就是金錢阿

講是這樣講   如果人家真錄取我   在沒有其他選擇之下我還是會去上班看看

這是台灣勞工的悲哀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