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卡滋去拜訪醫生叔叔兩次   已經吃藥吃了一個多禮拜

不過這次的病因真的是意料之外的

話說上個星期某天跟卡滋玩耍時   發現卡滋的耳垢好像蠻多的

以前想嘗試幫卡滋清耳垢他都很強烈的拒絕   這次先問問他他居然願意

剛開始還有點害怕   後來枕在我的大腿上一整個很舒服的樣子   就隨便我用

我不敢用耳掏幫他清   拿的是有黏性的棉花棒

20150606_132739  

平均一支5元...實在不便宜...

我一直以為這種棉花棒是清鼻屎的   後來看包裝說明才知道也可以黏耳垢

拿來清鼻屎黏性很弱   用一般的棉花棒還比較有效果

清了一陣子之後感覺黏不出東西來了   拿手電筒照一照確定一下有沒有漏網之魚

一照不得了漏的魚還真多!   我只不過把耳道口的清出來而已   裡面還一堆

但是卡滋的耳道實在太小耳垢又太深   決定還是找一天去耳鼻喉科給醫生清理比較保險

到了周末不知道為什麼卡滋半夜睡覺會乾咳   兩天晚上半夜都突然醒過來咳不停

星期天去剪頭髮前就先帶他去看醫生

只是醫生看了一下他的鼻子跟喉嚨都沒有發炎的樣子    判斷有可能是過敏引起

既然來了就麻煩醫生幫我清卡滋的耳垢

醫生看了之後也說卡滋的耳垢很多   小心的用鑷子伸進去夾   從左耳夾出超大塊的耳垢

右耳大部分的耳垢反而都被我清掉了   夾出來的比較碎

清完耳垢之後醫生再幫他檢查耳朵跟我說   卡滋右耳有發炎的狀況   是得了中耳炎

蛤?

為母我小時候也得過中耳炎   但是是先感冒引發鼻竇炎   病毒隨著耳咽管導致中耳炎

卡滋沒有感冒怎麼中耳會發炎?   而且發炎的還是耳垢比較少的右耳??

醫生也不知道  不過從卡滋的右耳中耳有水泡的狀況是中耳炎沒錯   而且卡滋有輕微的發燒

咳嗽反倒是小事了

我有問醫生是否是耳垢或是水跑進耳朵造成的   醫生說中耳炎是病毒引起   跟這兩個因素無直接關係

不過卡滋的耳道比較窄小耳垢沒辦法自己掉出來   未來可能需要定期來醫院用鑷子夾出來

回家吃了藥之後卡滋卻有腹瀉的副作用   一天拉了六次    每次量都不多但是很水狀

打電話問醫生   得到的答案是這是正常的副作用   而且還提醒我們要吃完了還要回診確定是否有消炎

腹瀉了三天又再跑了一趟診所   還好雖然拉肚子但是中耳炎已經消了

只是咳嗽的狀況還沒有排除又再開三天的藥   這次醫生還特地開了止瀉劑

希望這三天要吃完之後卡滋別再褲褲掃了

午覺時間~

2Y2M&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